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懺悔台

我對自己妄語的懺悔


時間:2015/10/12 作者:naga

我已經是皈依了的居士了,但是我有很多方面做得不好,尤其妄語戒這塊,雖然我沒有受妄語戒但是說了妄語同樣會遭受妄語的果報。

具體情況是這樣的,上周日本來有廣化寺佛學中級班的課,上周末只有一天休息,我的家裡也有一些事要處理,我就想請假,但是請假得需要事由,我就亂編了個,其實我本本分分的說出家裡有事,跟師兄請假就行了,但是我怕師兄不同意,反而還要自作聰明的編出個理由,對著師兄打妄語,我想護法神肯定會生氣,結果第二天,我從宜家買的柜子的安裝一系列的問題,特別的不順,我並不是想迷信地說因為前一天在佛門中打了妄語,後一天的事情就很不順,我想說的是,平時的妄語等流太重了,所以到了佛門還要對師兄打妄語,我真是活該啊。

在此,我廣悅真誠的懺悔,懺悔我欺騙了師兄,懺悔我曾經累生累世的妄語行為及習氣,我真心地祈求佛菩薩,祈求護法神慈悲得加持我,讓我生出圓融的智慧,可以應對這世間的事物,在很好的對答處理的同時,並不用打妄語。從今以後,我也要儘量克制自己的妄語習氣,話不是隨便說說的。

點我打賞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