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給五臟六腑念觀音聖號


時間:2015/10/23 作者:佛前明燈

今天是共修觀音聖號的第二天,要感恩照純師兄,配合念誦。人的耳根就是厲,在念佛號中,慢慢的就進入境界了。這個境界中,就忘記了時間,也忘記了一切。念觀音菩薩到殊勝處,嘴巴真的常有甘露,也不覺得腿酸,而且越念越歡喜。

念佛,繞佛,最重要是觀想。觀想是很重要的法門,觀想也是改變色身最快的方式,改變人體的水大。水大改變了,相貌就容易轉的莊嚴。這是觀想的妙用。關於念觀音菩薩,觀想觀音菩薩灑甘露水,給色身的每個細胞都灑甘露,也給五臟六腑灑甘露。這個方法可以端正五臟六腑。

最近看中醫,越看越發現佛法的偉大。古人講以醫入道,真的是有道理的。比如說中醫講一個人,心術不正,那麼他五臟六腑就是顛倒的。因為五臟六腑顛倒的緣故,才會心術不正。古人有相術,從一個人長相可以看出性格,品質,為人。為什麼這麼厲害,相由心生。而外表和五臟的關係最為密切,可以說,五臟是里,五官是表,通過五官可以看五臟。那麼要改變五官,先從改變五臟開始。

五臟靠什麼來滋養呢,靠天的五德,五種德行來滋養。王善人悟道後,發現五臟和五德的關係十分密切。沒有學佛的,可以通過修五德,仁義禮智信。學佛的,最快的方法,是求觀音菩薩的加持。

佛菩薩的加持力是不可思議,正因為不可思議,所以深信的人,卻很少。比如說唐朝的灌頂大師,他就是禮拜觀音菩薩,夢見觀音菩薩從他嘴裡掏出蟲子,再灌給他甘露,後來聲音如洪鐘,頭上隆起山包如五嶽。而後開大智慧,成為天台宗的三祖。這就是觀音菩薩轉變色身的明顯案例。

身體在佛家看來,就是報身,就是果報的身,每個人長的不一樣。說明果報不同。而我們的色身,缺少福德智慧,就只好叫做業障身,不夠莊嚴。佛菩薩的報身,是有三十二相,八十種好,是福德智慧身。這是佛菩薩累劫修行的結果。所以修行,要轉變色身。而轉變色身,最快的,是虔誠的祈求觀音菩薩。

這幾天念觀音菩薩聖號,感覺很殊勝,總覺得身上每個細胞都得到觀音菩薩甘露的滋潤。這也是一種小小的感應吧。

轉自:福安觀音寺新浪部落格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