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佛教新聞

史上最震憾的托缽行腳


時間:2015/11/20 作者:三成坊

靈山大佛開光18周年舉行史上最震憾的托缽行腳

2015年11月15日,為慶祝無錫靈山大佛開光18周年、靈山祥符禪寺重光20周年,靈山勝境舉行盛大感恩祈福法會。

史上最震憾的托缽行腳

2015年11月15日,為慶祝無錫靈山大佛開光18周年、靈山祥符禪寺重光20周年,靈山勝境舉行盛大感恩祈福法會

史上最震憾的托缽行腳

慶典當日清晨,祥符禪寺全體僧眾及600位戒子在無相大和尚帶領下開始了靈山勝境有史以來最為盛大的「托缽行腳」巡禮。

無錫靈山大佛開光十八周年感恩祈福法會隆重舉行

2015年11月15日,為慶祝無錫靈山大佛開光18周年、靈山祥符禪寺重光20周年,靈山勝境舉行盛大感恩祈福法會,來自世界各地的5000名佛教界人士及佛學居士共同參與法會,場面盛況空前。

靈山大佛自1997年開光以來,便在中國佛教界有著不可比擬的崇高地位。作為世界佛教論壇的永久會址,此次靈山十八周年祈福儀式吸引著佛教界權威人士共同參與。

據悉,當天中國佛教協會諮議委員會副主席、祥符禪寺方丈——九十歲高齡的無相大和尚;上海市佛教協會名譽會長、上海佛學院名譽院長、真如寺退居方丈妙靈長老;江蘇省佛教協會副秘書長、句容市佛教協會會長、寶華山隆昌寺方丈心平大和尚共同主持了本場法會。中國佛教協會副秘書長、江蘇省佛教協會副會長、靈山集團董事長吳國平、總經理陸一誠等出席慶典活動。

遵循傳統六百僧人托缽行腳

慶典當日清晨,祥符禪寺全體僧眾及600位戒子在無相大和尚帶領下開始了靈山勝境有史以來最為盛大的「托缽行腳」巡禮。

托缽行腳」乃佛教的一大傳統,僧人穿著納衣,頭戴斗笠,手托食缽,腳踏芒鞋一路乞食,一路傳播佛法。靈山大佛開光十八周年之際,祥符禪寺眾僧致敬佛法,集體從靈山勝境門樓綿延至大佛腳下杏壇廣場,供僧隊伍長達1.3公里,場面蔚為壯觀。

在靈山「托缽行腳」的沿路,一大早趕來的許多信眾,紛紛向僧人手中的缽盂投放著善款和各種供品。這些信眾當中,以老年婦女居多,也不乏有年輕時尚的女性,更有由大人們帶著的孩子。信眾們虔誠地將善款或供品投入到缽中,口中虔誠的念誦經文,僧眾兩派在一片莊嚴的氛圍中有序進行著法會活動。

祈福法會千人禮讚虔誠布施

上午10時許,眾僧「托缽行腳」至大佛腳下杏壇廣場,在佛前登雲道上有序列班,佛教居士緊隨其後。廣場內聚集了來自五河四海的5000多位佛法居士,信眾們雙手合十莊嚴佇立安靜的等待法會開始。

上午10:30主持法師宣布感恩祈福法會開始,無相大和尚親自主法,唱梵音禮讚。法會現場如法如儀,眾信徒共唱梵音,聖音裊裊。參與法會的眾信徒願以此殊勝功德,衷心祝願國泰民安,祈願社會和諧,風調雨順,萬事如意。

1997年,自無錫靈山大佛開光、靈山勝境建成開放至今,已有18載。18年來,靈山不忘趙朴老,茗山長老等大德們弘揚佛教文化的精神,將大眾的需求凝結為使命,把社會各界的厚愛,化為創意、創新、創造的動力,讓歷史悠久的佛教文化,在當代熠熠生輝。在未來,靈山將繼續秉承「創新、創意、創造」的精神,服務社會,利益大眾,開創中國佛教新時代!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