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地藏菩薩感應錄:讀誦經文心舒暢,慧兒如願讀重點


時間:2015/12/1 作者:清蓮

我學佛四五年了,日常功課以《心經》、《大悲咒》為主,2006年4月,我看了一些關於誦讀《地藏菩薩本願經》感應的碟片,見有這麼一種說法,說業障深重的人,第一次誦《地藏經》會有打瞌睡、頭暈眼花等不良反應,我感到好奇,決定也試一試。

我誦第一部《地藏經》用了兩個多小時,雖然許多地方不懂,但我仍誦得很投入,並有一種非常舒爽的感覺,我決定一有時間就誦,誦到第三部時,感覺自己的雜念減少了許多,也越誦越舒暢,很願意經常誦。此後誦一部約需一個半小時,現在誦一部約45至50分鐘。

每天完成固定的早課,我就誦《地藏經》,如果上午沒有什麼事,我就連誦三部,如果時間有限,我就誦一部,有事外出實在沒有時間,我也不強求,暫時放下,改天有時間再誦。如果到寺院參加法會,休息時間,我會到地藏殿去誦兩部,絲毫沒有疲倦感。平時誦《地藏經》,我沒有回向給自己,而是回向給身邊的親朋好友,以及其它有需要的人。我只管默默誦經回向,沒有告訴他們。

有天早上,家人都出去了,我還在睡,耳邊有聲音把我叫醒:「起來!做早課了!」聲音如洪鐘般響亮,絕不是做夢,我很納悶,這是怎麼回事呢?不敢戀床,趕快起來做早課。

我大兒子今年16歲,學習成績一直屬中上水平,但到了初三,成績反而上下起伏很大,期中考試前,我夢見有人對我說:「你兒子每科成績才考七十多分。」我告訴兒子這個夢,並叮囑他要加把勁努力學習。果然這個夢很快就成為現實,兒子期中考試的成績都是七十多分,排名全年級第195名,他的老師打電話給我,為他成績下滑表示擔心,說如果這樣下去,他期末考上重點高中的把握就微乎其微。

兒子的心思沒有完全放在學習上,無論是中午還是下午,他總是先去打球,然後才回家,每次回來渾身濕透,而且臉色非常憔悴。他的同學告訴我,兒子對打球的興趣濃厚,我和兒子溝通,希望他把精力放在學習上,現在是非常時期,學業為上,兒子說他自己也明白這個道理,就是無法自我控制。

我感到憂慮,於是發願誦30部《地藏經》專門回向給兒子,祈請地藏菩薩加被他能排除干擾,專心學習,提高學習成績。同時,我對兒子說,學佛能幫好多人,你自己也要修,也要開智慧,並要求他至少要讀《心經》。

有一天他悄悄對我說:「媽媽,這兩天晚上我連續做了相同的一個夢,夢到了觀音菩薩,她很生氣地對我說:『你要把精力放在學習上,不要再打球了。你臉上長那麼多痘痘,是對你偷偷出去打球的懲罰。』」我問他夢到的觀音菩薩什麼樣子?他說:「就是全身白白的,全身的背後放金光。」又過了幾天,兒子說:「媽媽,我又做了一個夢,夢見一個大湖,湖上飄著一朵白色的蓮花,我就坐在蓮花上,一個聲音告訴我,一定要念佛,否則這朵蓮花就要慢慢沉下去,我嚇壞了。」兒子從此學習加倍努力,不去打球了。有天還對我說,「媽媽,您看我臉上的痘痘少了很多,告訴您我真的沒有去打球了。」

期末考試的結果令人欣慰,兒子的成績果然提高了,排名提到了第七十三名,如願考上了重點高中。

學佛這幾年,我所得到的心靈上的快樂和現實生活中的受益還有許多,就不多說了,相信每位誠心學佛,願利益他人的朋友都有同樣的感受。

我平時隨緣隨分幫助有緣人學佛,我認識一個女孩,給了她許多書和光碟。在我的影響下,她每天誦《地藏經》。現在她告訴我,她感覺做什麼事都很順,而且已發心吃長素了。我又欣慰又慚愧,我自己都還沒能做到吃長素呢。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