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我們一心念阿彌陀佛,這是釋迦牟尼佛的本願,是他真的意思


時間:2015/12/9 作者:弘曉妙音

我還聽說,有人講,你們念阿彌陀佛的人都是忘恩負義,這話怎麼說?他說,我們世界的本師是釋迦牟尼佛,你不念本師釋迦牟尼佛,你念他方世界的阿彌陀佛,這叫忘恩負義!我聽了這個話,這才明白,實在講,忘恩負義的不是我,是他。怎麼說是他?他念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這個人忘恩負義,為什麼?念阿彌陀佛是釋迦牟尼佛教給我們的,苦口婆心,你看在這個經上,四次勸我們念阿彌陀佛求生淨土,我們偏偏不聽話,不願意念阿彌陀佛,不想求生淨土,一定要念本師釋迦牟尼佛,釋迦牟尼佛會氣死!真正忘恩負義,他不懂得什麼叫恩,什麼叫義!

譬如我們這個家庭,娑婆世界是個家庭,本師釋迦牟尼佛是我們的父親,西方極樂世界,確實,那是學校,阿彌陀佛是個好老師,現在父親把兒女送到那個學校去念書,去親近這個好老師,兒女偏偏不聽話,不肯去,你們想想這個情形,這個做父母的心多難過,給你選擇這麼好的老師,叫你去親近他,偏偏不聽,賴在家裡,不肯上學,這成什麼話,所以忘恩負義的不是我們,我們聽話,孝順,順從父母,順從本師釋迦牟尼佛的教誨,我們一心念阿彌陀佛,這是釋迦牟尼佛的本願,是他真的意思,真實教誨,這不能搞錯。

我們在這段經文看了,不但是釋迦牟尼佛教導我們,十方三世一切諸佛如來,都是這樣教化眾生的,這還能錯得了嗎?所以世尊在《無量壽經》裡面,那是代表一切諸佛稱讚阿彌陀佛,說阿彌陀佛是「光中極尊,佛中之王」,這還能錯!

——《淨土法門老法師/中峰三時繫念法事全集講記》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