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徐足之:為什麼「祈禱」和「念佛」都會出現藍光


時間:2015/12/15 作者:清淨心

佛弟子的「求觀音」(或求別的佛菩薩),很類似西方基督教的「祈禱」。如果把「求佛菩薩」「祈禱化」,能量更強,則我們的祈求行為變成「醫學治療」了。美國醫生早就在使用這種靈性療法。有人指點我「可以為病人祈禱」,於是我開始在「求諸佛菩薩保佑**」的訴求中,加進了「刻意且清醒之意圖的祈禱」。這初聽起來,似乎是個「非佛教法門」,而細細地想卻很有道理:佛家說的「祈願」和「回向」也就是「祈禱」,但「祈禱」比「回向」更直接。於是我每天用祈禱的方式求諸佛菩薩乃至天龍善神……

為什麼「祈禱」和「念佛」能產生能量?祈禱有自己祈禱,有多人為一人祈禱;念佛有自己「設定數量任務」的念佛,有多人為一人助念。在這些情形下,「祈禱」和「念佛」能產生能量的科學原理是怎樣的呢?我讀到美國紐約時報暢銷作家丹尼·白克雷的文章《祈禱的力量》,總吉他的科學解釋有四條:(1)經過積極的導引,祈禱就能和集體意識聯合起來,提供我們所需的能量支持。(2)祈禱讓我們可以從靈性領域中提取力量與靈感,來打開腦、打開心,好看見物質國度中那神秘次元的力量。(3)祈禱在靈性上有三個意涵:刻意:透過心智力量產生影響的能力;清醒:對意識的覺察;意圖:為某個特定目的所產生的專注力。(4)將祈禱當作「刻意且清醒的意圖」加進來,就能有目的地使用宇宙強大的力量。

特別值得注意的是:有效的「祈禱」和「念佛」都會出現藍光。這正是佛門常講的感應。2015年12月5日,幾個佛友在「北京佛堂」,特地為「特需病人」助念,從頭至尾像一場簡易的法會,病人念佛念入境界時,看到(覺察)自己頭上有藍光,咳嗽的喉結一下子打開了,通身感到通暢,有很多無形眾生離開身體。有多次瀕死經歷的白克雷,也有一次看到藍光,他在《天堂教我的七堂課》中那篇《祈禱的力量》中,敘述了他在醫院處於半昏迷狀態時,被無數人祈禱的力量喚醒,「被環繞在我病床四周的閃亮銀藍色能量給嚇醒,神智完全恢復過來。」

可能佛弟子不喜歡「祈禱」這個詞,其實它就是個詞而已,關鍵在於其感應的力量。白克雷對「祈禱」的讚嘆令人信服:「祈禱,無論是用在宗教上,或是當作一個刻意且清醒的意圖,以科學方式運用,它都是經由刻意引導的思想所駕馭的靈性力量。但無論你選擇怎麼稱呼它,它都很有用,試試看就知道!我相信你會發現——就像我一樣——祈禱真的擁有很大的力量。」(2015年12月13日)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