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原創

易生淫念的人該怎麼辦


時間:2016/1/2 作者:青雲

有的人極易生起淫念,一旦生起淫念,就一發不可收拾,難以控制,做出一些空耗精力的事來,給自己的身心造成極大的損傷,令自己痛苦不堪。以下做法會在一定程度上減少或消除淫念。

1、 忌吃得過飽,穿得過暖。俗話說:「飽暖生淫慾。」這句話並非無稽之談,是有一定的道理的。

2、 忌吃肉。吃肉更易助長淫念的生起。易生淫念之人平時要少吃肉,最好不食肉,多吃素。

3、 忌獨處。意志薄弱的人很難抑制自己的淫念而想入非非,尤其是在旁邊無人時。因此,易生淫念之人要多參加戶外活動,如:運動鍛鍊,放生,公益活動等。

4、 忌上網。在上網時,網頁上時不時會彈出一些露骨的圖片。這極易引發人的淫念產生。意志薄弱者便會深受其害。

5、 忌上人多雜亂的娛樂場所。人多雜亂的娛樂場所花花綠綠,氣場不太好。易生淫念之人極易受到影響。

……

當然,消除淫念之法還有很多,如佛教的不淨觀、白骨觀、持咒、金剛薩埵修法等。在此,我就不多說。總之,淫念是危害我們身心健康的一大敵。我們一定要想方設法戰勝它。

點我打賞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