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海濤法師:尊重眾生如尊重佛,這才是最高的修行


時間:2016/1/3 作者:佛恩難報

人家說佛道雙修、佛道雙修。站在空性的立場來看,無佛無道,對不對?一切都只是一個現象,不用把它分清,重點是動機。

剛才講的:你可以把土地公當做觀音菩薩,那叫做佛道合一了。你把土地公當作它是一個世間鬼神,然後阿彌陀佛才是佛,那就不一樣了,佛要我們清淨觀---是所有世間眾生都是佛,世界都是淨土、眾生都是佛,無分別的,所以不能有這個所知障---要分別了.

所以,就算它是一個鬼神---土地公,我們要認為它是佛一樣的來恭敬它,它就可以成佛,引導它皈依佛、發菩提心,顯發它的佛性,所以佛陀說尊重眾生如尊重佛,這個叫恆順眾生,這才是最高的修行。

『皈依以後一把無名火燒光所有佛堂及仙佛菩薩,乃至燒到四樓五樓,心中痛楚萬分,愧疚不已。』

這個可能你有躁鬱症,一個人很過分的時候就是他控制不了情緒,你既然會放火燒掉佛菩薩,這個已經很過分了,要趕緊吃藥,多懺悔,是真的。所以各位,該吃藥一定要吃藥,因為你控制不了,你既然會把佛菩薩佛像燒了,說明你已經是躁鬱了痲,已經很過分了,那怎麼辦?

那就用藥物控制一下,自己慢慢懺悔,所以你要是用自己方法沒辦法的,要靠這些藥物幫忙。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