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洛桑陀美仁波切:勇敢地站出來懺悔


時間:2016/1/4 作者:妙吉智悟

因為無知、貪、嗔、痴、愚昧這些壞的習氣,所以我們還在輪迴,這必須懺悔、消除、清淨!要用自己的虔誠心,發心利益一切眾生,依賴上師三寶的加持力量,來懺悔業力。

懺悔,不是因為上師要求你們懺悔才來懺悔。身體坐在那裡,心念飄來飄去,沒有從心中發出懺悔,甚至不知道自己哪些地方需要懺悔,只是跟著別人,給別人看,那種懺悔沒用!

象黃曉穎,她剖析自己,敢於將自己擺在大家面前,懺悔自己哪怕是一小點的錯誤,這是多大的覺悟!做為那些排斥嫉妒的人,不說她別的,就是她這個勇氣,難道不值得你佩服嗎?你能做到這樣嗎?這是黃曉穎的福報。

2014.2.3上午

「人非聖賢,敦能無過」,關鍵在於能不能正視自己的錯誤,能不能及時改正、發願不再犯。

任何罪業經過懺悔都可以清淨,承認自己犯錯需要極大的勇氣,但一旦虔誠認知,痛悔自己錯誤的剎那,瞬間就會減除了過失,再如法誦念百字明,這樣就懺得乾乾淨淨,非常殊勝。

象喜日卓瑪,非常清醒!她認清了自己的罪業,敢於在眾人面前真誠檢討,真誠懺悔,她就是勇士!她的罪業消了。你們都要象她學習,讚嘆她,勇敢地站出來懺悔,不要讓自己生活在悔恨和惡果中,總結成長的經驗,過無悔有意義的暇滿人生。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