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海濤法師:若對僧眾供養一粒訶子,一勺飲食,未來生中決定不逢疾疫,饑饉,刀兵三大災劫


時間:2016/2/19 作者:佛恩難報

在風動石佛塔,大眾發心供養當地六十位僧眾早餐。唐朝道宣律師,持戒嚴謹,感召天人送食。有一天律師問天神:人間作何功德最大?天神敬答:齋僧功德最大!!在因地布施廣修福德,聞修開智慧,福德具足,智慧圓滿,將來必能成就佛道。並願以此功德,回向十方法界一切有情,皆能遠離饑寒,得上妙飲食。

我發覺有很多華人供僧,煮最好的素食來供緬甸的佛學院,大乘!最好的素食,好吃、好吃!好吃裡面除了供養,又讓他們知道吃素很好。如果我活在緬甸、我有一點錢,我一定會在瓦城最多出家人托缽的地方開一間素食店,免費的。讓那些緬甸的比丘、讓那些緬甸的八戒女統統來,吃齋吃素,又包紅包。這叫什麼?大乘!讓他覺得說:你們不吃肉,慈悲啊!素食又煮的好吃啊,又給我們紅包啊。

他就會從內心裏面說:佛教,你們的佛教好!如果我們做得讓他覺得:我們的佛教,是我們中國人的宗教,跟他們沒關係!那這一點,我們就失去了大乘的意義了。所以我想我們這一次來,到處到緬甸的佛學院,去供僧、供袈裟,幫他們打預防針。已經打了。如果這兩天算進來,二萬個人,一個兩萬緬幣,你看多少錢啊!為什麼要花這些錢?因為我們學大乘!我們要關心你們,你們是佛的代表一樣,佛的弟子。要把這個精神展現出來,所以我想,這樣佛法才叫超越民族、超越國家。釋迦牟尼佛從來沒有說"我是印度人",他不會這樣講。

釋迦牟尼佛說"我是一個圓滿覺悟的人"。超越國家、超越政治、超越民族,這個叫大乘。

《俱舍論》云:若能一晝夜持不殺戒,於未來生決定不逢刀兵災。若能一粒訶子,以殷淨心奉施僧眾,於當來世決定不逢疾疫災。若以一搏之食,起殷淨心奉施僧眾,於當來世決定不逢饑饉災。《樓房經》中說:若對僧眾供養一粒訶子、一勺飲食,未來生中決定不逢疾疫、饑饉、刀兵三大災劫。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