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我要提問

怎樣奉勸動物科學的碩士生減少殺業


時間:2016/2/20 作者:念佛念佛

1.昨天我跟好朋友去吃飯,她是女生,大四學生,要讀研,而且有十拿九穩的把握。她所學的專業是動物科學,這個專業帶給她有利益、損害。利益就是她學了動物科學後,再也不敢吃肉了,雖然不是全素主義者,但是她基本不吃肉,偶爾是雞蛋,只是奶還喝,作為23的女子,不化妝,因為吃素麵目清秀、皮膚不油、頭髮自然烏黑;損害就是她所學的這個專業,屬於自然科學裡的生命科學,免不了解剖,一般用兔子、白鼠做實驗,然而她也不可能改行,人類醫學的發展也只能用動物做實驗,這是自古以來沒有辦法的辦法,因為總不能拿活人或者死人的屍體做實驗,否則就沒效果了,我想內行人應該比外行人更清楚為什麼要用活得動物來做實驗,以此救命、提升醫療、生物工程的發展等。我想有什麼辦法,可以勸解她減少殺業,另外她也是學生,必須聽領導的,她也沒有學佛,吃素是個人的本願,如果告訴她佛法,可能毀謗,更可能再也不吃素了也說不定。怎麼這怎麼辦呢?

2.我有個喜歡的女孩子,她從小到大都很孝順,也能吃虧,忍辱,不像現在的其他孩子那樣,她從來沒有叛逆的時候,父母說啥就是啥,哪怕不對呢。但是她也挺愛吃肉的,我已經三個半月基本吃素了(還沒有條件完全吃素,況且我爸媽也是賣肉的),我們約會出去,她想吃火鍋,如果說吃素,不管列出多少好處,就不歡喜了。大家也知道女孩子雖然慈悲心和真情度比男孩子重,但是習氣也重,也就圖男朋友的疼愛,根本不是說你講道理講得好了她就聽你的。這可如何是好?

阿彌陀佛,有經驗的師兄,望向末學開示?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