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見證佛法的殊勝(自閉症)


時間:2016/2/27 作者:慧凱

痛苦的自閉歷程

每個自閉症孩子的家庭都是一部苦痛的血淚史,我的女兒慧津已經7歲多了,卻還不會說話,而且以前連學說話的意願都沒有,整天一直哼哼一些誰也聽不懂的外星語,喜歡搖晃身體,邊搖邊哼,沉浸在自己的世界裡,坐不住,很容易興奮。

她是嚴重倒退型的孩子,兩歲以前,幾乎看不太出來有問題,能說很多話,我們自然不會往不好的方面想。然而兩歲以後,她開始變化,先是出現好多次莫明其妙的大哭,一哭幾小時,無論如何都止不住,直到哭累癱軟,後來又出現晃手,躺在床下的地板自己玩等現象。漸漸地,她不會說話了,也不理人了,視我們如空氣,喊她也不回應了。孩子變成這樣,我們心如刀絞,徹夜不眠,眼淚都不知道流了多少,好好的一個孩子,就象突然間被人偷走了靈魂一般。有好幾個月的時間,我整天整夜瘋狂在網上查找關於自閉的各種症狀及信息,越看越是恐懼,我怎麼都不敢相信女兒會是這類孩子。最後,我幾近崩潰,終於決定帶她去看最權威的專家,在專家那裡,我們領回了一頂高功能自閉症的帽子。此後,我們和所有這樣的家庭一樣,開始漫長而又艱難地訓練。

我們遍訪專家,向有經驗的家長學習,帶孩子去機構訓練,嘗試過禁食,諮詢心理學專家,各種教育專家。為了能從兒童教育方面引導孩子,爸爸在她4歲那年辭去了科研工作去她上的幼稚園當了一年多幼師。為了給她營造好一些的復康環境,我們單是搬家就搬過4次。我過去是個無神論者,如今因為孩子,觀念改變,請神婆,請大師這類的事情也都做過,更多的是花很多的時間和精力教她,帶她去各地長見識。

我們做了很多很多,她也在某些事情上有一些進步,但是卻一直沒有突破性地進展,特別是語言。3歲多時,她僅僅能含糊說一兩句,4歲多時已經完全沒有語言,5、6歲時,連有意識的發音都沒有了。今年初,我教她發「啊」的音,她張開嘴巴卻出不了聲音,我教了無數次,到今年8月,她才能有意識地發出a,ba,這兩個音。8月到11月,她沒有再去幼稚園,我們用了兩個月的時間全天帶她,她也僅僅是學會了爸,媽,2、5、8之類的發音,其他的音發不來,而且,她學習的積極性也不高。

今年8月份,我在廣州舉辦了一次為期20天的親子夏令營,組織一些自閉症的孩子來廣州聚聚。這些孩子和家長都是相識已久,每隔一段時間都見面。這次,我見到變化最大的就是慧卓了,我一眼看到他就覺得他變得安定又靈氣了許多,最可喜的是他開口說話了,至少可以仿說4、5個字的句子了,我打從心裡為他感到高興。慧卓是比我女兒慧津大一歲多的一個福建小男孩,自閉症很嚴重的一個孩子,基礎也不太好,8歲多了除了會喊爸爸媽媽,其他的話都說不出來。我們兩家一直來往得密切,兩個孩子程度差不多,我們做父母的交流也就特別多。慧卓的媽媽慧彩告訴我,她7月份是帶著慧卓來了廣州的一個藥師的道場,是了凡師傅給孩子作了治療,她感覺慧卓的變化非常大,因此對佛法深信不疑,她還給我們帶了幾本了凡師傅的《藥師法開示錄》。我聽了也打算帶孩子去看看。但當時事情特別地多,一時抽不出時間來,這事又擱下來了。

11月,有三亞的家長組織活動,我們又去了三亞,慧卓和我們同行。這次我見到慧卓,他已經有主動語言了,不會說的話大人教一下就能全句模仿下來,口齒也比8月份要清晰。在三亞期間,我們另一位相識的孩子,西安的慧浩給我們傳來好訊息,他正在廣州接受了凡大師的治療,居然可以仿說出好幾個字的話來了。慧浩給我的感覺比慧卓還要嚴重,我幾乎沒有聽到過他發音,每次活動他都不關注任何人,只是很安靜地跟著他媽媽。我們深深地為慧浩感到驚喜,於是決定從三亞回來就去道場拜見師傅。

12月初我們一家三口來到了道場,師傅和我們坐在佛堂里,看到了孩子的情況,他說:「這孩子症狀看著比前幾個要輕,一是需要用藥物調整思維,她太多動了(那天慧津在佛堂表現比在家差,不停地拔頭髮玩,跑來跑去,後來師傅用金剛掌拍了幾下她的督脈,她才稍安靜一點),需要定靜,並形成記憶;二是需要做祛病法事和拜藥師懺,孩子與我們今天的果都是有因的,要化解冤親債主的纏繞,佛法是以化解為主的(這話放在三年前我可能是不相信的,但是這兩年通過學習和交流的確是覺得自己過去認知有限,很多東西不因我不信而不存在);三是要挑斷業力網,這些孩子都還有著另外空間上的記憶和感應,把相應穴位的業力網挑斷了,他們就如同斷了網線,再也沒法接受到那個道上的信息和能量,慢慢地就進入人道了」。

我們還討論了很多自閉症的各種康復之法,師傅說真正的康復是要轉到智慧上來,孩子有主動學習的願望和能力,並且有由此及彼思考的思維。

師傅還說:「我當初弘法時發願就是要拯救這些自閉症的孩子,因為我看到自閉症的家庭實在是太苦了,不止是一個家庭還有父母雙方的家族都是很苦,這些年我治好過一些自閉症的孩子,但我並沒有從中得出比較系統的治療方案來。直到今年,我參悟到了一些原因,形成了一套系統的方案,可以說,今年來找我治療的孩子,基本上個個都是滿意而歸的,放心,依照我的方案,孩子會一天比一天好的。」師傅的這番話讓我非常感動,也給了我極大的信心,我聽完仿佛心中都亮堂了很多。

受藥師佛加持

祛病法事那天,慧津睡覺醒來到佛堂,竟然對佛堂上供著的佛像特別感興趣,一直看著佛像。過去她是不敢去看的,每次我帶她到寺廟裡燒香她都怕得要死,害怕香火,害怕佛像,那天她不僅不怕,還看得很入神。做完法事,師傅用九華針扎她的每個手指,從里擠出一些粘粘的液體來,扎完針慧津哭著喊,媽媽,媽媽,這種哭聲是那種傷心的哭,臣服的哭,不是過去那種要挾的哭鬧,我知道,這回她的身與心有連線了。

我們的藥師懺安排在第二周的周末,因為離得近,我們沒有留宿在道場。回到家,按師傅的吩咐服藥,這段期間,慧津在家裡有些微妙的變化,比如變得自尊心挺強的,我稍微說重一點話她就傷心地流淚。我們每天下午都要帶她去體育鍛鍊,周五那天,爸爸教她連續跳繩,她沒怎麼費力就可以連跳幾個了,此前她只能一下一下地跳,不能連續跳,我們教了很多次也教不會。對於這個突破,我們感到很欣喜,因為跳繩是需要手腳眼心多方面協調的,記得有人說過如果孩子會跳繩,那她就能好,慧津自己也為此而得意。與此同時,她的語言也有一些進步,有時可以發出i音,很多和i相關的字能說了,也會簡單的數數了。

12月12-14日,我們拜了三天的藥師懺,在佛菩薩面前,我誠心懺悔,想到因為自己過去的種種業力阻礙了孩子的成長,不由得淚流滿面,拜完懺的那天,慧津在一樓表演跳繩給師傅看,居然一次連跳了18個。

12月15日,我們再次去道場,師傅給慧津挑第一次業力網,挑的是天突穴。挑這個穴位附近有氣管,血管,尤其難挑,最好是在熟睡的時候挑,挑之前,我們在佛堂發願,祈求佛菩薩保佑一切順利,師傅中午都沒有休息,一直等她入睡,那天慧津不知道哪裡來的能量,無論如何都不肯睡覺,等到5點多她依然不睡。師傅叫來兩個師兄一起按住她來挑,我本來以為她會拚命掙扎,恐怕很難進行下去。沒有想到神奇的是師傅一針下去,剛挑斷第一根業力網,她就象皮球泄了氣一般,直接睡著了,師傅說那是另外空間的東西看到無法逃掉就放棄了抵抗。後來她一直安靜的睡著,師傅耐心的從裡面挑出很多顆小小顆粒出來,師傅說這些經脈都被堵死了,她如何能好好說話?

挑完第一次業力網,師傅給了一個開音的藥方,我當晚按方子配好了藥,第二天就開始煲藥給孩子喝。兩三天後,慧津開始出現意想不到的變化,她開始特別關注我們大人說話,我們聊天的時候,她聽到稍微能懂的就過來插嘴,並且主動地學我說話,有時她主動來找我說,要求我回應她。雖然她現在能說的非常少,還有些音發不來,但是她已經啟動了主動學習的意願了。她的身體協調能力也越來越好了,跳繩動作自然,最多可以連續而有節奏地跳30多個,大人玩的電動平衡車她只玩了幾次,也沒有人刻意教她,現在也可以熟練的控制,比我玩得還順溜,感覺教她東西也不那麼難了。

12月24日,西方的平安夜,我們來道場請師傅賜法號,皈依佛門。師傅在佛堂為我們開示時,慧津也是一直聽著,不時還要插嘴,我制止她,師傅說,她這樣的表現,是好事,不要去制止,她接下來還會要一天天變好的。下午,慧莫師兄給挑第二次業力網,回家的路上,慧津突然變得很愛說話,不管我說什麼她都學,而且一直跟說,聲音也變得很大,能跟著我唱完一整首兒歌,不會熟悉她就看我們嘴型說,熟悉的也不用看就跟著說。那一刻我第一次感覺到不用為她的語言擔心了,只要有這樣的主動性,假以時日沒有什麼學不會的。

雖然孩子的恢復需要有一個過程,但短短一個月之內在她身上發生了這麼多突破性進展(跳繩、平衡車、主動學話等),已讓我們感受到了佛法的殊勝,看到了大光明的未來。正如師傅所說自閉症是業障所致,只靠人間的藥是不能治癒的,堅信只要誠心懺悔,修行信佛,發大願,得佛菩薩加持,就能消除業障,離苦極樂,早日康復。

每次去道場,聽到師傅的教誨都受益頗深,師傅常常教誨大家要種善因,遠離顛倒夢想,要有正向能量。道場裡見過幾個孩子,有的是多年不育在藥師佛前求得的,長得很有靈性很可愛,慧津去那裡時也會和他們互動,師兄們都對我們非常地好,感受到那裡就象個大家庭一樣有愛,特別感恩,以後還會常去的。

願將寫這篇文章的功德供養藥師佛,供養一切諸佛菩薩,回向給十方法界一切眾生,願所有的眾生聽聞佛法,找到回家的路,證得無上菩提!供養了凡(本了)釋迦藥覺師傅,願師傅法體安康,廣弘藥師法!回向給與慧津一樣患自閉症的一切眾生,願這些眾生早日康復!感恩藥師佛!感恩師傅!願更多有緣看到此文的眾生,早日遠離疾苦疾難,永遠去除煩惱。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