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懺悔台

懺悔自己一切胡亂發脾氣的極大極重的罪過


時間:2016/3/3 作者:常懺悔1990

我姓張,家在西安。在此,願深深,極深,極大,極重懺悔自己一切胡亂發脾氣的極大極重的罪過!願這些罪過永不再犯!願一切人引以為戒!

我真的罪孽太深重了!常常有一種「我很厲害」「我是第一」的心理,可是表面上還要表現得自己很謙虛。其實自己就是一個十惡不赦的罪人,卻老是標榜自己好像是一個大好人,大善人。對自己真的太失望了。有時,奶奶,父母以及一些認識的人出於好意對我說一些話,可我內心卻很自以為是,就生起一種很反感的心,甚至極大的嗔恨心,有時候沒有憋住,就爆發出來了。對奶奶,父母,以及認識的一些人大喊大叫,真的太惡劣了。以前,還經常說自己的父親經常愛大喊大叫,實際上最愛發脾氣的正是自己。自己嗔恨心很重,卻常常怪別人怎麼樣,現在看來,不僅很無恥,也十分愚痴。「火燒功德林」,嗔恨心就是在燒自己的功德。實際上,正是 「他非即我非」。自己心裡因為有某種執著,才會認為這個好,那個不好。一旦別人說出了某種自己認為不好的事,就會產生嗔恨心,就會發脾氣。在心裡還覺得是別人不對。實際正是因為自己心裡有「不對」這種執著,才認為別人不對。其實跟別人,跟外物根本就沒有關係。自己內心的執著要是放下了,也就不會有對和不對的執著,也就不會動不動就產生一種嗔恨心,動不動就發脾氣。所以,錯是錯在自己身上了。

今天上午又對自己的奶奶大喊大叫,產生嗔恨心,讓她傷心了,在此,願極大極重懺悔自己對奶奶大喊大叫,產生嗔恨心的極大極重的罪過!願這些罪過永不再犯!願奶奶原諒我的極大極重的罪過!也願一切人都不要對自己的親人發脾氣!願一切人都能孝順自己的親人!願一切眾生都能孝順自己的親人!願所有人都能和睦相處!願一切眾生都能和睦相處!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

願奶奶能夠信佛,能夠念南無阿彌陀佛,能夠今生就往生到阿彌陀佛極樂國土!

願父母能夠信佛,能夠念南無阿彌陀佛,能夠今生就往生到阿彌陀佛極樂國土!

願一切人能夠信佛,能夠念南無阿彌陀佛,能夠今生就往生到阿彌陀佛極樂國土!

願一切眾生能夠信佛,能夠念南無阿彌陀佛,能夠今生就往生到阿彌陀佛極樂國土!

願自己不久就能做到晝夜乃至睡覺不停地念南無阿彌陀佛,能夠今生就往生到阿彌陀佛極樂國土!

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

點我打賞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