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法語:心量大的住大星球,心量小的住小星球


時間:2016/3/6 作者:至誠感通

阿彌陀佛辦的極樂世界辦得很成功,度了無量無數的人,十方諸佛都讚嘆、都佩服他。佛也度眾生,佛度不了,有痲煩的,業障很重的,統統都叫他到極樂世界去。阿彌陀佛的環境好,雖然有四土,四土都是法性土,這個在十方剎土也只有這一家,沒有第二家。阿彌陀佛都接受,因為是法性土,法性無窮大,所以法性土沒有邊際。不像阿賴耶所變的法相,法相有限制,有局限、有大小,這個星球就是這麼大。住在星球上這些眾生,業力變現的,心量大的住大星球,心量小的住小星球。地球在太空算是小星球,它不是最小,比地球小的很多。空中這些物質現象,有小星球,直徑幾百公尺的,有這麼小的。都是妄想分別執著裡頭產生的,全是假的,只有搞清楚、搞明白了,我們相信這是事實真相,不再放在心上了,那就沒事。心裡什麼都沒有,真心,只要有一物都是妄心。所以《金剛經》上告訴我們,「法尚應舍,何況非法」,法是佛法,佛法也不放在心上。佛法是自性本有的,放在心上錯了,頭上安頭。世法要舍,佛法也要舍,不捨都是病,舍了之後完全恢復健康。

摘自—2014淨土大經科注第300集 老法師2016年1月10日講於香港佛陀教育協會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