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佛教知識

農曆二月二十五日恭迎釋迦牟尼佛涅槃日


時間:2016/3/23 作者:妙音居士

【農曆二月十五日】恭迎釋迦牟尼佛涅槃日,見者得億萬福報!

溫馨提示

3月23(周三),農曆二月十五!

【釋迦牟尼佛涅槃日】

請各位佛友戒殺吃素,隨緣放生

諸惡莫作,眾善奉行

各位善男信女在釋迦牟尼佛涅槃日做如下事情可得佛祖庇佑,得無上福報和功德。

誦經,誦佛祖聖號,唱佛歌,誦經如《妙法蓮華經》是釋迦牟尼佛晚年在王舍城靈鷲山所說,在中國佛教史上有著深遠影響的一部大乘經典。

公元前486年,釋迦牟尼八十高齡,傳教已四十五年,佛教已被南亞大多數人所接受,各地均建立了寺廟,出家的和在家的信徒倍增,這時,釋迦牟尼背疾復發,自知將要謝世,便來到拘屍那伽的跋提河邊,在兩棵婆樹間弟子阿難系好繩床,釋迦牟尼:頭朝北,面朝西,側臥於繩床上,他的右手支著頭,左手放在身,雙足併攏,在農曆二月十五,進入「涅槃」,從此在人世示現滅度。

釋迦牟尼佛多生之中更有一世為閻浮提一個名叫曇摩鉗的好樂正法的太子,為學這八句偈「常行於慈心,除去恚害想。大悲愍眾生,矜傷為雨淚。修行大喜心,同己所得法。救護以道意,乃應菩薩行。」,而把身體毫不猶豫的投入大火,為法捐軀。

佛在前生早已懂得這些正法,可為什麼要付出如此的巨大代價來學只是一個四句偈呢?就是因為我們這個時代眾生的根器太差,本不該有佛法在這種五濁惡世出現的,可釋迦牟尼佛大悲心切,不忍我等濁世眾生受苦受難,才如此奮不顧身修行,方感得我等濁世眾生能有此機會學佛聞法。

多劫以前,在釋迦牟尼佛還是個學生的時候,與彌勒菩薩是同學,跟隨他的老師燃燈古佛修行,燃燈古佛當時授記,彌勒菩薩是地球上第四尊佛,而釋迦牟尼佛是第五尊佛。彌勒菩薩將在我們這個時代的五十六億七千萬多年後,人壽八萬四千歲的時候成佛修行降生人間,弘揚佛法。

在迦葉佛滅度、彌勒菩薩未成佛的這漫長的歲月中,一切眾生因自己的業障而感得無佛降世,無法聽聞佛法指導解脫,無福學佛,長夜黑暗,六道輪迴,眾生無邊大苦即使是傾盡四大海水為墨,也寫不盡眾生因為沒有佛法明燈指引,因愚痴所受到的痛苦!!!

然佛無數世舍頭目腦髓,精進無比地修行,趕在了彌勒菩薩之前成佛。才讓我等有幸在本無佛法的時代下,還能夠得聞佛法。我等何其幸運,此等大福報若用七寶堆高如須彌山,鑽石布滿地球來和佛的降世及佛法的珍貴來比較,七寶與鑽石都是一文不值!為了感念釋迦牟尼佛千辛萬苦的為我們眾生教導佛法的深恩,惟有好好修行,廣發菩提心,恭敬三寶,才能不悖逆佛的慈愛憫念和無盡的大悲心。

佛之恩德,須彌山不如其恩德高,四大海水不及其深!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