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法語:我們今天學佛,福慧沒有得到


時間:2016/4/11 作者:心慧

1 佛告訴我們,一切眾生本來是佛,為什麼?福報是自性里本有的,智慧也是自性本有的。

2 我們今天迷失了自性,不知道什麼是自性,這叫迷惑了,智慧沒有了,福報沒有了,那就得受苦受難。也只有大乘佛法把這個災難、苦痛的根源說出來,說得很清楚、很明白。

3 只要我們回頭向善,斷五惡、修五善,福報就能現前。福報現前,心就定了。怎麼定?知足就定了。我生活可以過得去,我不再多想,心就定了,定就開智慧。

4 如果欲望沒有止境,這個人永遠沒有智慧,福報一定會享盡,享盡了災難就現前。災難現前代表什麼?代表我們的福報享得差不多,快享完了。現在災難年年上升,就是說明這個現象,真的,上天在警告我們:趕快回頭。

5 佛經,學習的人很少,有少數人學習,是把它當作哲學去研究,他可以得到知識,他得不到福慧。怎樣學習才能得到福慧?印光大師講誠敬,一分誠敬,消一分業障,得一分福慧;十分誠敬,消十分業障,得十分利益。

6 學佛的利益是什麼?利益就是福慧都得到。你有福有慧,幫助你消災免難,離苦得樂,你快樂無比。

7 我們今天學佛,沒有誠敬心,福慧沒有得到,社會一般大眾看學佛的人,在佛門裡面沒有得到什麼好處,好像還不如他,他對於信佛生不起來——這是我們做錯了。

8 我們要做得很如法,社會大眾看到,他就很羨慕,他就想跟你學習。由此可知,我們做錯了,不但害自己,也害了別人,讓別人不敢學。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