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佛教知識

威力無比的六道金剛咒


時間:2016/4/20 作者:君合

威力無比的六道金剛咒

六道金剛咒:啊、阿、夏、薩、嘛、哈(註:啊讀á音阿讀à音)。

另外還有一個版本是:哇啊哈下薩嘛——全知麥彭仁波切著、喇榮五明佛學院索達吉堪布2003年翻譯的《淨除業障百咒功德》書上原文。)

(哇 啊 哈 夏 沙 瑪) (瓦 啊 哈 夏 沙嘛)

多數人傾向於認同第一種讀法:「啊、阿、夏、薩、嘛、哈 !」

威力無比的六道金剛咒---(可將非人眾生直接超拔到西方極樂世界)

建議大家列印下來戴在身上,此咒輪佩戴成佛:

此咒普度眾生,有無量無邊功德。凡耳聞此咒聲,或目睹此咒字,或身手觸著此咒,均消滅三世業障,將來均得成佛。又此咒對於超度死亡眾生,功德尤大。死亡眾生雖已墮惡道,亦可出離,往生淨土。生前如多念此咒,則死後焚身,即得舍利。

此咒為金剛總持及五方五佛之總心咒,威神感應,專度六道眾生成佛,功德殊勝不可思議。此咒一經耳即能消除夙業,凡耳聞此咒聲,或目睹此咒字,或身手觸著此咒,均消滅三世業障,將來均得成佛。對於超度死亡眾生,功德尤大。死亡眾生雖已墮惡道,亦可出離,往生淨土。虔誦十萬遍為基本,則於度亡時,念誦七遍至108遍,所度之六道眾生即可消除罪障,實時往生極樂世界,見佛聞法。以此咒普度眾生,有無量無邊功德。此咒因緣是阿達爾媽佛傳於毗盧遮那佛。

1.佩帶此咒,一旦舍壽,亦可成佛;

2.凡耳聞、目睹,或身手觸著此咒,均能除滅數事業障,於現前或當來畢竟成佛;

3.生前多念此咒,當悟無生忍,死後焚遷可得舍利;

4.此咒度亡功德特大,需誦滿十萬遍為基礎。爾後見有臨終罪苦眾生,虔誦7至108遍,真言入耳,即能免卻刀斧棒叉節節支解之苦。

5.虔誦此咒,加持於沙土、穀米、灑於一切屍身或墳上,即使亡者已墮三惡道,亦可消除罪障,往生極樂

威力無比的六道金剛咒2

1、為了無量的眾生可以得到徹底的解脫!因為「六道金剛咒」可以將非人眾生直接超拔到西方極樂世界,這樣就免去了:先得人身——》再發心修行——》再往生極樂世界等一系列過程,因為這樣的風險太大!誰敢保證他們得了人身不迷失啊?如果超拔到天上去,天福享盡還是要輪迴,一樣是不徹底,相當於幫助他們沒有盡力,不圓滿!——所以這是發了大願要利益無量眾生的師兄一定要受持的原因!

2、由於您使無量眾生得到了徹底解脫!所以您可以為自己的修行迅速積累無量功德、資糧,對個人修行上會有極大幫助!而且自己往生的時候,他們也會和阿彌陀佛一起來接您!這就是資糧的重要性!——所以這是發願自己好好修行了脫生死的師兄一定要受持的原因!

3、由於您使無量眾生得到了徹底解脫!所以這是自己修福報最快的方法!修福報最好的原則就是:無我利他,忘了你自己而去利益無量無邊的眾生,這是積聚功德最大最快的途徑,養成一個利益眾生的好習慣隨時隨地地去做,如果能夠做到三輪體空,而忘了功德的人,他所積聚的功德反而是最大的!——這是努力要改變命運的師兄一定要受持的原因!!

綜上所述所以我們不論處於什麼層次出於什麼發心都應該為了利益一切眾生而好好受持這光芒萬丈的「六道金剛咒」!

二、「六道金剛咒」的來源和出處:

六道金剛咒出自密教中《答卓咒本》又名《中有教授聽聞解脫》或《無為剎那證智經》的現代譯本,其後附編收錄此咒;

還有在麥彭仁波切著、五明學院索達吉堪布2003年翻譯的《淨除業障百咒功德》一書上有收錄;

在亞青寺阿秋喇嘛弟子普巴扎西上師、益西嘉措上師、尼克堪布傳的法本儀軌里也有這個咒!

三、「六道金剛咒」的念法:

在麥彭仁波切著、五明學院索達吉堪布2003年翻譯的《淨除業障百咒功德》書上原文為:瓦 啊 哈 夏 沙嘛;

在亞青寺阿秋喇嘛弟子普巴扎西上師、益西嘉措上師、尼克堪布傳的法本儀軌里的原文為:哇 啊 哈 夏 沙 瑪;

大家可以注意到當代兩大寧瑪巴公認的正統傳承寺院都有這個咒語,並且讀音都是完全一樣的,只是注音的兩個同音字選擇的不一樣罷了!所以上面的兩種讀法其實只是一種,而且寧瑪巴公認的另一正統傳承嘎托寺的「莫扎法王」在傳我這個咒語的時候也是這樣念的,所以我們推廣這種念法!

四、「六道金剛咒」的功德利益:

[六道金剛咒」可譯為「帶成佛咒」。此咒為金剛總持及五方五佛之總心咒,威神感應,專度六道眾生成佛,功德殊勝不可思議。此咒一經耳即能消除夙業,凡耳聞此咒聲,或目睹此咒字,或身手觸著此咒,均消滅三世業障,將來均得成佛。對於超度死亡眾生,功德尤大。死亡眾生雖已墮惡道,亦可出離,往生淨土。虔誦十萬遍為基本,則於度亡時,念誦七遍至108遍,所度之六道眾生即可消除罪障,實時往生極樂世界,見佛聞法。以此咒普度眾生,有無量無邊功德。此咒因緣是阿達爾媽佛傳於毗盧遮那佛。

1.佩帶此咒,一旦舍壽,亦可成佛;

2.凡耳聞、目睹,或身手觸著此咒,均能除滅數事業障,於現前或當來畢竟成佛;

3.生前多念此咒,當悟無生忍,死後焚遷可得舍利;

4.此咒度亡功德特大,需誦滿十萬遍為基礎。爾後見有臨終罪苦眾生,虔誦7至108遍,真言入耳,即能免卻刀斧棒叉節節支解之苦。

5.虔誦此咒,加持於沙土、穀米、灑於一切屍身或墳上,即使亡者已墮三惡道,亦可消除罪障,往生極樂。

五、「六道金剛咒」的故事和感應:(注意:不要執相而求,或貪著感應啊!)

1、在毗盧遮那佛時,有某修道人,心甚慈悲。彼時有一大河與湖相連,因天旱水涸,致河水與湖水,亦因之乾斷。湖內之魚,天天被乾死者甚多。某人乃天天將湖內之魚撈起來,一擔一擔送到河裡去。但天旱甚劇,將此一擔魚送到河去;待回到湖時,又見有許多魚都乾死了。某人嘆氣說:「得救的眾生少,不得救的眾生多,眾生真難度!」彼時毗盧遮那佛化身對他說:「眾生度眾生,當然得度的眾生甚少;如以佛法度眾生,則眾生自能普度。」

某聞此言,即求毗盧遮那佛傳授普度眾生之法。毗盧遮那佛乃授以此咒。某念咒七遍後,所有已死之魚均往生西方淨土;未死之魚,均消滅無量業障,隨後均得往生成佛。此「六道金剛心咒」具有不可思議功德之大概情形。

◎六道金剛咒,雖只有六字,卻有不可思議之大威力。諾那上師初臨漢地時,即廣傳此咒。有人叩請持誦『六道金剛咒』之功德如何?答:『六道金剛咒』,可譯為『佩帶成佛咒』,即佩帶身上,亦可成佛。此咒普度眾生,有無量無邊功德,凡耳聞此咒聲,或目覾此咒字,或身手觸著此咒,均消滅三世業障,將來均得成佛。又此咒對於超度死亡眾生,功德尤大,死亡眾生雖已墮惡道,亦可出離往生淨土。生前如多念此咒,則死後焚身,即得舍利。此咒因緣,是阿達爾媽佛傳於毗盧遮那佛。在毗盧遮那佛時,有某修道人心甚慈悲,彼時有一大河與某湖相連,因天旱水涸,致河水與湖水亦因之乾涸,湖內之魚,天天被乾死者甚多,某人乃天天將湖內之魚撈起來,一擔一擔送到河裡去。但天旱甚劇,將此一擔魚送到河去,待回到湖時,又見有許多魚都乾死了,某人嘆氣說:『得救的眾生少,不得救的眾生多,眾生真難度!』彼時毗盧遮那佛化身對他說:『眾生度眾生,當然得度的眾生甚少,如以佛法度眾生,則眾生自能普度。』某聞此言,即求毗盧遮那佛傳授普度眾生之法,毗盧遮那佛乃授以此咒,某念咒七遍後,所有已死之魚,均往生西方淨土,未死之魚,均消滅無量業障,隨後均得往生成佛。此乃『六道金剛心咒』具有不可思議功德之大概情形。 ★有人聞其友人云,凡修密宗者,無論持誦何咒,必須經阿闍黎親行傳授與灌頂後,方可持誦,否則即為盜法,不但無功,且為有過。不知是何理由?叩求開示。答:凡經上師傳授之咒,行者持誦,功德甚大;如未經上師傳授而自行持誦之咒,則功德較小。其差別祇在功德之大小。任何經典,亦未言有盜法之罪,蓋十方諸佛均普度眾生故。再者,經上師所傳之咒,行者可以轉傳他人;未經上師傳授之咒,祇可自誦自修,不能轉傳於人。若偽說已蒙上師傳授而轉傳於人,則有妄語之罪。行者如欲持誦某佛之咒,但又苦於無阿闍黎師傳時,可在壇中供一某尊佛像,供養禮拜,至誠懺悔後,即叩求某佛親口傳我某咒,再自誦三遍,並默想本尊親授於我,一切功德均已賜給於我。如此作法所得之咒,與阿闍黎所傳者,功德相等。但祇能自修,仍不能轉傳於人。(吾等末法佛子可於諾那上師法像前叩求六道金剛咒,切記信心是最重要的。而且六道金剛咒是諾那上師普傳之咒,沒有傳承亦無妨!)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