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大德居士

劉素云:究竟什麼是佛法


時間:2016/5/13 作者:妙音居士

我們說尊重佛法,你得先知道什麼是佛法。我們每天都說佛法佛法,這兩字我們每個人都認識,每個人也經常說,那究竟什麼是佛法?實際上是說世法出世法它是一不是二,但是現在我們既然告訴大家要尊重佛法,你怎麼個尊重法,也得給大家說明白。

所以我告訴大家,什麼是佛法。「凡是從自性里變現出來的,全是佛法」,這句話簡單、好記吧,凡是從自性里變現出來的,全是佛法。

因為自性是佛,你看你自性是佛,自性里流露出來的法,自然它就是佛法。但是自性里流露出來這個法,最後還得怎麼辦?還得回歸到自性里去,就是由自性出,又回歸自性,就這麼簡單。什麼時候回歸?有的同修說,既然是自性流露出來,這佛法我們知道了,老師說這個法還得再回歸到自性里去,什麼時候回歸?更簡單了,覺了就回歸,迷了就不回歸。非常容易記。再說,你迷它就不回歸,悟了它就回歸。為什麼?這句話很重要,「一切法皆是佛法,一切眾生本來是佛」。這個佛法我就給大家概括這麼幾句話,非常容易理解。要不我們光說,最後人家問你說,你學佛學了這麼多年,你告訴我,什麼是佛法?你回答不上來。是不是?多好記!自性里流露出來的全是佛法。這是一個。

第二個不是尊重經典嗎?那經典是什麼?這個大家可能很快就說,經典是佛經。沒錯,但是佛經是怎麼來的,你得知道。這個佛經經典是大聖大賢大覺者們告訴我們宇宙人生真相的法寶。簡單的說,經典是什麼?經典是法寶。什麼樣的法寶?是大聖大賢大覺者們,向我們講述宇宙人生真相的這個法寶。這我們就知道了,它是寶。

那你說現在有人隨意批評經典,別的我不知道,《無量壽經》的會集本有多少人在批評。不學可以,你可以選別的法門,但是你這麼批評《無量壽經》,有的同修跟我說過,說他從《無量壽經》會集本里找出了一百多條錯誤之處。當時說的我,那個時候我心裡真是咯噔一下子,怎麼能這麼說?完了他問我,妳找沒找出來?我說我法喜充滿,讀《無量壽經》,我也沒找過,我也沒尋思過這事,我說我不知道。你想想,你這樣對待這樣一部經典,那你自己是修福報還是造罪業,你最後的結局是什麼?那是非常明顯的。

所以我們對任何經典,我們選修《無量壽經》了,我們對其他的經典,都是釋迦牟尼佛留下來的,我們不能說三道四。你不懂,你不認識,你不要胡說八道,不要造作口業。

老師是什麼?第三個。我不是一尊重佛法,二尊重經典,三是尊重老師嗎?老師是什麼?老師是代佛傳道、授業、解惑的使者。老師是代佛傳法的,難道我們不應該尊重老師嗎?現在我們尊重老師到什麼程度?我們自己最起碼不要背師叛道。

有多少人勸我遠離師父,我從來沒有動搖過。有人曾經說,妳跟錯人了,妳受牽連,可能妳要蹲監獄。我當時就回答,我說如果有那一天,我寧願把牢底坐穿,我不會改變的。因為我是自己親身見了老法師,老法師所說的,他的所作所為,我是自己親眼看到的,不是哪人跟我介紹的,這個誰都動搖不了。

三條,一條是不希望我讀《無量壽經》會集本。為什麼?說妳影響力太大了,妳這麼出名,一聽說劉素雲老師讀《無量壽經》會集本,很多同修後面就跟著了,跟著讀這個本。我說那是好事,那是我所希望看到的,我能起這個帶頭作用,那我是非常高興的。這是第一個,不希望我讀《無量壽經》會集本,怕我把很多同修帶到這條路上來。我認為我走的路沒錯,所以我堅決的繼續讀《無量壽經》會集本,這是第一條。

第二條,不希望我親近咱們淨空老法。這一條我不會恆順的。

第三條,不希望我來香港跟大家交流,說白了,不希望妳胡說八道。妳別到香港妳又講,一講這個磁帶就流通,一流通就掀起一股高潮,有多少人在看妳的磁帶。我說他看不看是同修們的事,我沒有動員一個人,說你看我光碟吧,我從來沒動員。甚至要按我的想法,我還想說不要流通,我講的時候有哪些同修聽了,他就有緣就聽了,聽完過去就過去了,不要搞什麼光碟流通。我說但是我控制不了,我能控制說,人家光碟出了我都給銷毀嗎?我說這個我做不到。

所以,我現在可以跟大家說,我的心裡為什麼這麼有底,別的我都能恆順,就是這三條是一條我也不能恆順的。不讀《無量壽經》會集本,堅決不能恆順;不讓我親近老法師,堅決不能恆順;不讓我來香港面對大家,跟大家交流心得、體會,堅決不能恆順。

至於我跟大家交流的,我說的對、錯,那就看大家的反應。我心裡我是想把好的東西都傳達給大家,這不會有什麼錯誤的,我最起碼我有一顆好心,善良的心,慈悲的心。所以以後,你們想聽什麼時候說劉老師那三條當中的其中一條劉老師恆順了,你找不著那一天,這三條我是哪條我都不會恆順的。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