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定弘法師:能向佛求情侶能夠一起結婚共度一生嗎?


時間:2016/6/12 作者:果梵

我告訴你,佛氏門中是善巧方便接引眾生,眾生有求,佛菩薩會隨順眾生的求,慢慢讓他入佛智,所謂「先以欲勾牽,後令入佛智」,那些全是權巧方便。你現在不肯求作佛、不肯求往生,只想求一個好伴侶,佛就告訴你:我告訴你怎麼求。你如理如法的求,真能求到,你求到,你就安心了。下來會告訴你:你要提升,不僅要求個好伴侶,更需要求菩提、求作佛。慢慢來提升你,佛這個善巧我們要懂。所以說,能不能求情侶?當然可以求,佛是恆順眾生,隨喜功德,怎麼能不讓你求?說老實話,不讓你求,你還是求,乾脆就讓你求。等到你什麼時候覺悟,你就不求了,把有求的心放下。你能夠回頭,回頭來認真學習佛法,來了解阿彌陀佛名號的功德,發心念佛求生淨土,你就不僅這一生能夠幸福快樂,而且未來你往生西方,永脫苦海。所以,佛是幫助我們不僅一生得到快樂,更重要的是生生世世無量劫都快樂。我就勸你多聽經,聽經有智慧,你就知道人生該怎麼選擇,怎麼來過好這一生。

選自修行與生活座談會定弘法師主講(第一七四集)2012/7/14香港佛陀教育協會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