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原創

持五戒,跳出命運的惡性循環


時間:2016/6/16 作者:清淨心2016

生活中,有些人健康出了問題,就會到醫院治病或者購買治病的藥和營養補品,但是健康情況沒好轉,一直惡化;有些人找對象,花了很長時間相親了多次,但是都沒找到合適的伴侶;有些人經營生意,採用了各種各樣的行銷策略,但是生意一直處於虧損狀態;有些人很會賺錢,但是每次賺到的錢都留不長久。當一個人不懂得因果,經常性遇到同樣的困難挫折時,他就會很迷茫,他就會很苦惱為什麼老是重複出現這樣的問題,有時候似乎做事前考慮到很多因素和注意了很多問題,但是問題總是防不勝防,有時候往往會出現意想不到的事情阻礙你前進。其實這是業力的推動下,讓你有這一劫數,如何避都躲不過這一劫。有人也會想盡辦法讓自己躲過一些災難,如找人算命、看風水、求神問米等,但是躲得過初一,躲不過十五,他並不知道因果是無法躲得過的。

我們無論得到什麼樣的結果都是因為過去種下了某個因。當因緣成熟後,果報就會出現。種善因得善果,種惡因得惡果。當人在生活中常常遇到一些惡事,說明他的某些慣性惡念沒有停止。因為惡念常常存在,所以總是感召到惡人惡事。如果靈性沒有覺醒起來,沒認識到自己的過錯,就會怨天尤人,自暴自棄。人的命運之所以處在一定的惡性循環中是因為他對某些事物存在著很大的貪嗔欲望,由於存在著這些貪嗔欲望,而產生強大的邪惡力量,推動一個人造下殺盜淫妄的惡業。當他有幸遇到善知識,認識到因果報應,相信了並且懺悔自己的罪業,那麼他的命運就會有新的開始。人的轉變就是從轉念開始,由惡念轉為善念。

一個人能受守住五戒,是要面對很多難關的,一旦遇到惡緣,無法定住自己的心,就會做出違背五戒的行為。對於持五戒有一年以上的同修都有這樣的體會,心胸開闊了很多,定力也提升了很多,而且生活有了脫胎換骨的變化。這是因為我們把自己的福報留住了。而持戒就意味著要去除貪慾,但是去除貪慾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當代社會充滿種種擾亂人心的信息,電視上、網路上、手機上等各種媒體不斷傳播一些情色的信息和負面的報導。當我們不斷吸收這些信息時,就會迷失自我。因為迷失,貪嗔痴就會毒害我們的心靈。我們有幸接觸到佛法,就是找到了解藥。要恢復內心的清淨,首先要遠離一切負面的事物,其次我們可以選擇念誦《四種決定清淨明晦》和《楞嚴咒》,加強自己斷除殺盜淫妄的心念,通過長期的誦經,是可以強化自己持戒的心。尤其是上班一族的人士,每天要處理很多人事,要解決很多事務上的問題,所以很容易心浮氣躁,更容易造殺盜淫妄的惡業。所以上班的人士可以利用業餘時間多誦念《四種清淨明晦》和《楞嚴咒》,這樣可以讓心回歸到清淨狀態,同時也能夠得到佛經的加持,讓我們遠離殺盜淫妄的惡緣,而且常常念誦《四種清淨明晦》和《楞嚴咒》是可以提升自身的正氣,正氣的提升,就會有很好的定力,而不容易受到外界不良信息的干擾。當我們把五戒做的很充足時,身上邪惡的能量就會大幅度減少,這樣我們就能夠跳出一定的惡性循環。

點我打賞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