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76歲高齡朱光庭居士,一心念誦大悲咒的神奇故事


時間:2016/6/27 作者:大福報

朱光庭老居士是浙江富陽市人,今年已76歲高齡。他身體十分硬朗,一個人上天鐘山毫不費力,說話中氣也很足,不了解的人會覺得他只有60來歲。說到他與大悲咒的故事,也是很富有傳奇性的。

十年前,他不小心重重摔了一跤,腿當即就不能走路了。情急之下,他想到了佛菩薩。就在好幾個人攙扶下,來到了天鍾禪院。覺明上人見到他後,問了情況,勸他在禪院住兩天。但因為家裡有事,他當天就下山了。過了幾天,他又讓人攙著來到禪院,住了下來。上人讓他念大悲咒。念了兩天,他就感覺腿好了很多。四五天後下山時,已不需要攙扶,行走很自如了。這一親身經歷讓他認識到了大悲咒的神奇,生起了莫大的信心。於是,他拜上人為師,開始專心持念大悲咒。

他修行很精進。每天早上起床後,先念108遍大悲咒,再吃早飯。一天下來,要念400多遍。就這樣,他堅持念了十年,從未中斷過。功夫到了,效驗也就出來了。念大悲咒之前,他身體很差,患有多種疾病。念了幾年後,不知不覺中,這些病消失得無影無蹤。而且,念咒這麼多年,他從未生過什麼病。對於像他這個歲數的人來說,這也是很少見的。此外,他的性子也發生了很大變化。以前他很急躁,極易生氣。現在他感覺心很靜,很少生氣,有時一年多不生一次氣,別人即使罵他,也不生氣。

更為神奇的是,他居然能給人治病,而且治的都是醫院治不了的大病、難病。他有一個老朋友,得了肝硬化。在醫院治療了很長時間,醫藥費花了很多,可就是沒什麼效果。醫院決定放棄治療,讓他回家休養。就在他快要出院時,朱居士聽說了,就到醫院去看望他。目睹老朋友飽受病苦的折磨,他不禁想到了大悲咒。心想,自己的病念大悲咒能治好,給老朋友念念說不定也有效果。於是,抱著試一試的心態,他在老朋友床前,念了六、七遍大悲咒,又用手在他身上來回摸了幾遍。然後就離開了。

第二天,老朋友欣喜地告訴他,原來腫脹得很高很鼓的肚子已經完全消下去了。他一聽,也大吃一驚,沒想到自己念的大悲咒有這麼大的力量!老朋友很快就離開了醫院,回家後不久病就好了,至今健在,而且已開始學佛修行。還有一個人,患了「纏腰蛇」毒瘡,醫院治不了,眼看毒瘡就要把腰全部圍住,生命危在旦夕。他聽說後,就去病人家裡,念了幾遍大悲咒。念的當時,毒瘡就破了,膿水流了出來。很快就痊癒了。像這樣的例子,有很多。

除了能治病外,朱老居士還能看到很多神奇的現象。有一次,寧波阿育王寺舉行菩薩開光儀式,他趕過去參加。在大殿裡,他看到菩薩周身放射出黃光,非常耀眼。大殿裡有一百多人,別的人都看不見這種瑞相,只有他看得清清楚楚。

朱居士的故事告訴我們:只要一心持念大悲咒,精進不懈,長養慈悲心、卑下心,自然會受益,獲得神奇的妙用。

-轉載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