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佛教問答

恆傳法師:念佛功德是他人的?


時間:2016/7/1 作者:靜者

善士提問:阿彌陀佛,師父好,想請教您一個問題,就是我們這裡沒有佛堂,前年,有位橋居士在他家裡建了佛堂,我們到初一,十五去他家念佛,可前兩天聽一位師兄說去他家念佛,我們沒有功德,把我們念佛的功德都給了橋居士,是這麼嗎?請師父開示,感恩,頂禮阿彌陀佛。

恆傳法師答:阿彌陀佛,看到你的問題我很震驚,什麼是念佛?念佛具足十號,大慈大悲,智慧光明,神通無量,能拔眾苦。我以清淨質直之心,得親近佛,心生歡喜。以歡喜故身得快樂,以快樂故其心得定,以得定故其心平等。修念佛觀,必趣涅槃,是名念佛。

我們修學一定要能夠正信佛法,有正知正見。什麼是正信?對佛陀教法理信、智信。然後覺得可以令人信仰,合乎真理,透過理智,然後啟信,否則便是邪信,也就是迷信。缺乏正信正知正見的人,不能說是真正的佛子。我們常說的一句話是:寧可百年不開悟,不可一日走錯路。一名真正的佛弟子在正知正見的領域中去修學,去自度,去度人,最後自行具足,度他圓滿,福慧莊嚴,必然成佛。否則,知見不正,盲修瞎煉,何止自誤,抑亦誤人,猶如盲人騎瞎馬,夜半臨深淵,多麼危險?念佛修法是修自己,功德也是自己的,怎麼會成別人的,一派胡言!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