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定弘法師:用其他方法都懺不了的罪業,用念佛法門可以懺掉


時間:2016/7/11 作者:懺悔改過

您問這個問題,說如果犯了盜僧物、盜三寶物,是不是不通懺悔,還能不能往生西方?如果用通途其他的法門來衡量,這種罪業(不是你現在犯的,你沒有犯這個罪),就是假如真的有人犯了盜三寶物,這個罪一般法門不通懺悔。所謂不通懺悔,就是你用什麼樣的懺法,所謂的取相懺、作法懺都沒有辦法懺掉。那怎麼辦?在清朝乾隆年間,慈雲灌頂大師就說過,用其他方法都懺不了的罪業,用念佛法門可以懺掉。你一心一意求生淨土,這個都沒問題,可見得這個法門廣大不可思議。阿闍世王當時就犯了五逆罪,殺父害母,跟提婆達多一起想要害佛,破壞僧團,這個罪業條條都是阿鼻地獄,不通懺悔。結果提婆達多真的墮地獄了,阿闍世王臨終的地獄相現了,但是這個時候他後悔了,他悔改了,念佛求生淨土,結果他往生極樂世界。可見得念佛法門是最不可思議,不管你造作了多重的罪業,其他的方法都救不了,你只要一心一意求往生,身心世界一切放下,念佛,句句佛號能滅八十億劫生死重罪,這是叫特別法門。所以不要有疑慮,一有疑慮就破壞了佛號的功德。念佛最重要的,不懷疑、不夾雜、不間斷,全身心的靠倒,祈求阿彌陀佛來接引,自己沒辦法,只能靠佛力,帶業往生。

選自 修行與生活座談會定弘法師主講(第一二八集)2011/12/7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