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定弘法師:怎麼對待魔擾


時間:2016/7/15 作者:懺悔改過

剛才我也回答了這個問題,你跟他很類似。對待魔擾,就是自己要通過努力精進修學、懺悔、回向來化解。每一個修行人必定要經過魔擾。像釋迦牟尼佛成佛之前,那都要經過魔王波旬的考驗。你能夠過得這個關,你就成就,過不了關,那一直就在六道里待著。對待魔擾,我們不能用對抗的心理,用憤怒瞋恚的心,只會加重業障,永遠化解不了這些有緣眾生對我們的怨恨。我們應該怎麼做?逆來順受,有魔擾,我們就挺著,我們依舊是認真的修學。如果感覺得身體很疲憊,可以休息,休息好了起來再乾,不退心,那個魔擾自自然然就會愈來愈輕微,你過了這關,業障就消除。在修行路上要過五關斬六將,像《西遊記》裡面講,唐僧取經要經歷九九八十一難,這就是表法,說明修學的道路不是那麼一帆風順,必須克服魔擾,你才能成功。克服魔擾最好的方式就是精進修學,二六時中一句佛號不間斷,你什麼魔擾都能化解。

選自修行與生活座談會定弘法師主講(第一三五集)2012/1/19香港佛陀教育協會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