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持誦《金剛經》心得:誦經持咒的一些感受


時間:2016/8/2 作者:看破放下

第一篇

諸位師兄弟,大家好,我叫韓平磊,自幼受家庭薰陶,信奉三寶。以前性格急躁,做事沒有章法。在這其中要多多感謝善知識們循循善導,使我認識到了不足,並且看到世間的生老病死,事態無常。所以發心:出娑婆,登彼岸,還住娑婆,度眾生於苦厄!

現在的我,認識我的朋友都說:你與十多年前的你簡直就是重生,性格內斂溫和,做事沉穩有度。我就笑著說這都是佛法《金剛經》的功勞喔,所以我要感恩我佛,感恩三藏鳩摩羅什法師,感恩一切善知識。感恩人生,一切一切的一切!

再說我以前學習《金剛經》的點滴方法:

真的,背誦整部《金剛經》很有必要,所以群內提出時,我熱烈的贊成,因為我就是其中收益者,幹著活,就能修持,兩不耽誤,所以不要說,我忙,沒時間啊。人生短暫,請問你什麼時候有時間啊?不說太多,說說方法:背誦加默寫,持之以恆,得之最速。

《法華經》也說佛法不離世間,所以要把這部《金剛經》運用到現實生活中,你才會受用無窮,開發你的般若智慧,乘蓮台歸極樂,見彌陀,化諸有情,體解大道。

在此感謝眾位師兄弟,不辭辛苦的幫助,謝謝啦

南無阿彌陀佛!!!

第二篇

這是我本人最近學佛、拜佛、念佛、誦經、持咒的一些體受,說與眾位師兄、群內大德、善知識分享。

學佛的方法有八萬四千法門,皆可入佛知見,明心見性,只要方法方式方向正確,再加辛勤汗水不輟的努力耕耘,都可達彼岸。

弟子晨起,洗漱完畢,走進佛堂燃起一柱心香,三拜跪與佛前誦三皈五戒,繼後用光明師父傳授的跏趺坐配合金剛誦至心無所想誦金剛經三遍,每一遍後再加誦金剛經總持咒與變億神咒各一遍。這段時間誦經心中尤感寂靜,無有雜念,常感身體內血液流動有聲,血液澎湃,熱流暖全身。尤其誦到後半時,心體舒泰,越誦越輕鬆。不與前時胸中有悶楚感,聲音壓抑不得出之感。

再來說說持咒,師兄們,持咒的奧妙不可言說其窮盡,何況我這個初學者。金剛經總持咒我每天誦25遍;地藏經總持咒108遍,最近誦此兩咒,有說不出微妙之感。地藏王菩薩心咒108遍,感與有道交之感,釋迦摩尼佛本尊心咒108遍,誦時感覺無時空地點隔絕,不知所處,但其特靜,此時身心俱忘。變億神咒我誦11遍。為感我每天以及以前所過,我每天為亡所眾生誦六道金剛咒108遍,願他們善根增長,早生善道以至證得菩提。誦完畢咒語,我每天為正其心以發願,我念誦楞嚴咒4遍,從這起,隨跏趺效果日深,我每年加誦一遍,直至17遍為止,眾生受持。這些咒語誦時給我的震顫力尤為大。我最近段時間感覺頭部百會穴處有跳動感,有些日子啦,持咒時尤為強烈。我問師父,師父說這是好事,但不可執著。所以師兄們持咒與誦經,不一不二,同為重要。

人人都有愛好,但不要多,也不要痴迷。我有個教我中國象棋的師父,他是省級冠軍,前幾天和他下棋。他說,平磊啊,我感覺你的象棋水平好像長了一個層次啊,我都下不過你啦,我說,哪有師父,還那樣。他說,不是,是真的。我就和他談起學佛的事,師父也讚嘆說,佛法不可思議,奧妙無窮,要不我也和你學習佛法吧,我說師父這我可不行,我還不通呢!但我可以介紹一些佛學書籍和一些基礎知識咱師徒倆共同學習。

這就是我本人最近學佛、生活中的一個點滴,分享與大家共勉。

在此特別感謝光明師父他老人家,「每日背誦金剛經」群內大德,善知識們不辭辛苦諄諄教導,願你們身體康健,每日法喜充滿,早證佛道。南無阿彌陀佛!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