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及時清理賣出家中的廢品是惜福的表現


時間:2016/8/6 作者:青雲

在日常生活中,每個家庭會因日常用度而產生出一些廢品。對於這些廢品,有些人不加區別隨隨便便就將它們扔進了垃圾箱裡。如果有些不被回收利用,就很容易造成浪費。因為這些廢品中有些是能夠回收利用的。比如:塑膠、易拉罐、損壞的鐵器、損壞的老舊的家用電器、廢紙箱盒等。對於這些能夠回收利用的廢品,我們要將它們清理並收集起來,並把它們及時賣到廢品收購店裡。

但是有的人把能賣錢的廢品收集起來後嫌賣價低就堆放在了家裡,不願賣出,期待著高價售出。這樣做是很不明智的,極易造成浪費。廢品堆放在家裡占地不說還污染環境,容易成為蟲鼠的藏身之所,滋生出病毒來。像鐵器和家用電器什麼的,擱置時間長了就很容易鏽蝕。再加上生產日益現代化,生產這些物品所用的成本越來越少。這只能使這些廢舊物品貶值而不是增值。這麼一來,如此廢品極易成為家庭中的負擔。

如果我們及時將這些廢品賣出,不僅能從中獲利,還能環保,節約能源,並支援國家的建設。這樣做便會極大地減少生活中的浪費。減少浪費就是惜福。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