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佛教問答

仁清法師:孩子學習不好,念寶經手真言管用嗎?


時間:2016/8/10 作者:願zuo佛前一朵蓮

問:師父我看一本書,怎樣擺脫人生痛苦上說,孩子學習不好,可以念寶經手真言,念一個時期孩子就能突飛猛進,是不是準?

答:恩坐,坐下,那個,看到有的資料,上面講,上面講就是說,如果小孩學習不好,可以念一個什麼寶經手真言。《寶經手真言》,你那個《寶經手真言》,是哪一部經典上的,也不是什麼經典,就是市面上發的書,怎麼擺脫人生的痛苦。有上中下三卷,好好好,坐坐坐,還是從佛理解答這個問題,記住,佛法是戒、定、慧,三無漏學,這個無漏,不是你那個房子漏雨了,也不是你那糧倉漏糧食了。曾經一個居士講到,我們學的是無漏學,一個居士又問講經的這個居士了,老師,什麼叫無漏學?無漏學麼,就是你的房子不漏雨,很懊惱,三無漏學就是,具備出世間功德的學問,具備出世間功德的,那種修行方法,叫無漏,叫無漏。如果是有漏,就等於說還有輪迴,有漏之因,有輪迴之因,有輪迴之業,就這個含義,只要是通過佛法僧三寶,就是佛教當中,至高無上的修行方法,你最終得到的是了脫,在這裡展開一點,佛教還有一個特點,叫因緣法。因緣法,佛教分兩段,一個是出世間法,一個是世間法,世間法也叫生滅法,也叫因緣法,也叫無常法,通過這個因緣法,我們怎麼來看呢,可以說,我們每一個人的不同的根性,不同的毛病,脾氣,不同的情況,不同的問題,都從佛經當中找到不同的答案,佛經都能給我們解決問題。所以,高僧大德,在講法的時候這樣說了,假如說你非常好生氣,非常好嫉妒,多念,多念觀世音菩薩心咒,因為他能開顯你的慈悲心,慈悲心生起了,這個嗔恨心,就慢慢慢慢沒有了,就這個意思,高僧大德還說了,假如說你非常、無力、軟弱、膽子不大、身體不健康,用土話說「八字弱」八字弱啊,土話。那麼高僧大德就講了,你多念《金剛手菩薩心咒》,《金剛手菩薩心咒》,他能急速的積聚金剛之力,降魔之力等等。假如說,你非常愚鈍,對於佛經,不容易理解,別人讀誦一百遍,背過了,明白了,你讀誦了五百遍,不知道啥意思,或者對世間法,理解的也不透徹,也不快,一般土話講,笨一些,傻一些。章丘話叫少一些,泰安話叫嘲一些。那怎麼辦呢?多誦文殊菩薩心咒,嗡啊惹巴扎那底,懂不懂?

所以說佛法是因緣法,在佛經當中我們都能找到我們的答案,都能找到我們的對應點,這是對的,再講到寶經手什麼什麼,可能這個咒語來自密法,我講一下密法,密法有個最大的特點,必須經過傳承和灌頂,這是無上密法的修持,前提是這樣的,那麼誰來給你灌頂呢,傳法呢,就是具德上師,金剛上師,具德的金剛上師,上師用我們顯宗的話來講,也叫做法師。但是一講到金剛上師,在密法當中,他有個要求的,必須是成就者,必須具有大慈悲心,必須具有這個法的,非常詳細的修證過程。就是他自己的修行的體驗,當你在修他這個法的時候,產生的任何的覺受,任何的事情,他都能給你解答,必須他也有,他傳給你這個法的清淨傳承,並且他這個法是修行到了相當的證量,還有一個前提,是他得到他的上師的開許,允許他傳這個法,還有一個條件,就是他跟你有緣,有這個佛緣,才能夠,才能夠產生這種關係,才能夠得到,密法的清淨的傳承,明白吧。當然密法當中,也分理論和實修,理論是跟顯宗的理論是一致的,但是密法當中,無上密的實修跟我們顯宗是有差別的,那個我們門外漢是不可能知道,門裡的風光,只能這樣講,當然密法當中有一部分實修的,也可以是共修的,實修的法共修的,你比方說《大悲咒》,它算是咒語。有人把它歸結為密法當中,但是《大悲咒》長期以來,顯宗的人也在念,他是一種共修的法門,比方說觀世音菩薩六字大明咒,嚴格的講,密法有密法的傳承,我們顯宗也念,那是一種共修的法,但是呢,我們也不妨礙,密法有清淨傳承的六字大明咒的,讀誦和修法儀規,能懂這個意思不,所以你剛才講的那一個,我個人認為,是密法。那麼這個密法。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