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光明禪師:地藏經咒是根基,是一切修行證果的起點


時間:2016/8/31 作者:看破放下

佛陀把漫長時間的度生重任託付給地藏王菩薩,地藏王菩薩是代理佛啊,地藏經是根基是一切修行證果的起點!所以各位菩薩同修道友,捫心自問持誦如此殊勝的金剛經或其它大乘經典我們為什麼懈怠甚至懷疑?看看我們地基穩否?孝根才是福德的基礎,不孝父母豈能入行?很多道友以前並沒有接觸佛法,但是她們孝順雙親,一經我勸說念金剛經馬上深信虔行!為報答父母恩德而精誠修行佛法這是真孝順,而如我似的老佛油子很多做不到,因為她們盡孝道雖沒入佛門而早在佛門中。(佛教只是個佛教,佛法是一切法,)一切法都是佛法,一切都在修行中。修持金剛經更要入世經歷各種酸甜苦辣才能有所領悟各位自己的金剛心,不能把持誦與生活分開,佛法在世間吶,佛法不在山上不在寺廟裡,既使是自了漢你還得入世行菩薩道。一旦發覺我們地基鬆動了,要抽出時間去孝順雙親,要尊師重道,要發誓改過自新,人成即佛成吶,或在十齋日誦讀地藏經,或每天虔誠持誦千遍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摩訶薩名號,再來虔誠持誦金剛經,再把誦經感應與日常生活結合起來!如此才能在初發心時不退轉。

《光明禪師開示集第一篇》

雖然說禪定不是長坐不起而是心外無物,但是禪定確實需要先有長坐不起的過程;雖然說合掌不是併攏雙手而是恭敬萬有,但是學佛確實要從孝根入手。

《光明禪師開示集第三篇》

要有所求,求財求美求一切,你就好好誦讀地藏經或其心咒和總持咒。已經說好幾次了,道友們可以在《每日背誦金剛經》群里找找。本來這個群是專修金剛經的,專宏揚金剛經的,後來開許了可以加誦地藏經和二咒,看看,要背誦金剛經,一個根本上師咒,一個金剛經總持咒,一個地藏菩薩心咒,一個地藏經總持咒,有了一經四咒呀,足夠強大了,你還到處在其他群里竄來竄去個什麼?該收心了。

《光明禪師開示集第四篇》

很多人以為地藏經是超度用的,包括很多上師也這樣開示,說什麼鬼神最喜歡地藏經,地藏經是陰性的,害得很多學佛人不敢誦讀,可見師父真的好重要,有些上師講話想要在群里發,你們最好讓我先看看比較好,我以前經常上當受騙啊,佛法要實修實證的,不是玩文字遊戲,不是說些兩不著邊的話,不是你穿上袈裟就能講法的,我也差得很遠吶,只是在群里不說不行。誦讀金剛經為何要加誦地藏菩薩兩咒?末法時代我們的根基很薄弱,地藏經是學佛的根本,當初佛陀講此經時,無量諸佛都來傾聽,這是從來沒有的事,可見諸佛對待此經的重要性,也是所有其他大菩薩沒法比的。佛說地藏經時每一道的眾生雖然同時傾聽,每一道眾生所得的加持均不同,你修的只有你得,但是因為你是宇宙一部分還牽連很多眾生,所以你成就了他們跟著受益了。六道眾生各有六道眾生的地藏菩薩,我們人道的是除蓋障地藏菩薩,鬼神各有鬼神的地藏菩薩,所以不要聽說地藏經是陰性的就怕怕啊,地藏王菩薩可是代理佛呀,他老人家功德連佛也說不盡的。因為人道地藏菩薩除蓋障,所以我以前說過誦持地藏兩咒可以打開心輪到頂輪,持咒數量最少要108遍以上,太少不得力呀。我誦持此兩咒時體內暖流滾滾,疲憊和昏沉會很快消失,因為除蓋障呀,可見功德多大。可惜就是沒有見上師活佛們這樣講過,因為他們根本不知道。修行不得力的根源是根基不足,也是太忽視了地藏經的功德了,不是什麼觀修五加行不到位的,真正的不到位是我們末法弟子太不重視佛陀教誨太不重視代理佛地藏王菩薩了!這是很嚴肅的問題!所以我再次強調一經四咒的重要性。

(二)傲慢如何除掉?要知道這個傲慢是前世的習氣噢,並不是簡單幾句開示幾句似是而非的話能解決的,上師們不要誤人子弟的,我今天說的很嚴肅,哪怎麼辦?誦持地藏菩薩兩咒,直至心結打開,心輪有八個結,一個個持咒震開。

(三)如果你誦讀金剛經的功德真到位了,你可以不用誦地藏經咒,一經就是一切經了,一法就是一切法了。誦持金剛經的功德只有在定中才能得到,初期中期誦讀金剛經的道友只是在累積福德資糧,一定要快誦多誦,多誦一次多一次資糧,到了持誦金剛經後期就很慢了,因為經常在定中,此定是大定,不僅僅是打坐了,所以後期才能真正得到功德。福德和功德要分清楚,不是亂講的。

(四)念經時妄想多很正常,沒有妄想才不正常的,沒有關係,第一要好好體悟"機在目"的含義,以前講過了。第二分段分段快誦,一氣呵成。第三多誦地藏兩咒除蓋障。

《光明禪師開示集第五篇》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