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為何念佛誦經兩年多了,生活狀況更糟糕?


時間:2016/9/5 作者:小熙1998

分享一位師兄她念地藏經的緣由,真的很值得大家參考反思的,為何念佛誦經兩年了,生活狀況更糟糕?

她學佛念經快5年了,吃素,有時還吃肉邊菜,因家人也要煮些豬肉吃。由於她已經退休了,可以多些時間去聽高僧大德分享如何修學淨土法門,誦五經、念佛號(觀世音菩薩聖號、地藏菩薩聖號),她初學時也是無打好基礎,只是每天誦《無量壽經》和念佛號,約2年多時間了。但是對她自已和她家人的改變不大,業障也很多,家人意見很大,後來因為佛菩薩加持,有緣通過幾個同修的幫助下,結緣了兩台播經機(學佛問答和如何對初學人修學佛法必須從《弟子規》《地藏經》等最基礎中學習),這兩台播經機是老法師和他徒弟(定弘法師)主講,內容講得很有啟發式和針對性,是解決人生學佛法的遇到的實際問題,能夠克服去解決。

這兩年才使她和她家人,從反對學佛,變得開始贊成,從初時極力反感她和她女兒吃素信佛,到最後都支持接受她們,她和她女兒都是一起在五年前皈依三寶,但真正以全素還沒有達到,多數吃肉邊菜,因女兒生完小孩後,家中怕小孩長得不夠重量,用少量豬骨煲湯增乳吧!雞蛋也有吃些。善巧方便度眾生,以後家人佛緣到了,相信佛菩薩自然會來度化他們的。

從上面的例子,我們可以深思考慮一下,現在很多師兄,都會出現這個情況,越是學佛,生活各方面情況就更糟糕了,讓人沒有辦法對學佛升起信心。

修學人真的必須先把基礎學習好,特別對年輕人首先從學好《弟子規》,《太上感應篇》《十善業道經》,在此同時要專修《地藏經》,修正自己不良行為和調好心理素質,在工作和學習生活都有改善才能幫助家中的親人,再影響身邊的朋友的關係轉變好!特別是業障現前,首先要多聽,多播,多誦《地藏經》較好!修學5到10年多。因為萬丈高樓平地起,修學好《地藏經》是基礎,也是起點;平時多吃素、多行善,這是前進航道的護欄,西方極樂世界,是目標,也是終點。

當然在修學基礎上,每日多念佛號和聽經,發切願的心也一定要有,對於年輕人和業障多出現時,要先讀誦《地藏經》這部基礎經典開始,消業障和明道理增福慧,仗佛菩薩慈力,超拔自己的冤親債主、歷代宗親。將這些因果關係理清解決好,業障減輕了,再來誦《無量壽經》也不遲,更有利於我們工作學習中排除障礙,使生活更順利,有好健康的身體,才能廣結善緣,多行善積福!這是我和其她同修學佛一些分享,希望能幫到大家,從中有領悟!

附上老法師的一段開示:念《地藏經》,既治病,也能往生。西方極樂世界的門很寬廣,絕對不是說只有念阿彌陀佛,只有念《無量壽經》、《彌陀經》才能往生,不是的。你去看看《無量壽經》所講的,修學所有大乘佛法,只要回向求生西方淨土,臨終佛統統來接引。這個門太大,沒有一點私心,沒有門戶之見。所以,念《地藏經》、念南無地藏王菩薩,回向求生西方淨土,決定得生,《無量壽經》可以作證明。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