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懺悔台

極大極重地懺悔自己不恭敬三寶的罪過,願一切人引以為戒


時間:2016/9/5 作者:常懺悔1990

弟子罪孽極其深重,在此,我極大極重地懺悔自己不恭敬三寶的罪過,願一切人引以為戒!

以前由於無知,曾躺在床上在手機上看經書。現在知道這是對佛法極大極重的不恭敬的行為。願極大極重地懺悔這極大極重的罪過!

以前自己覺得抄寫經書有功德,就抄寫了經書。可是剛開始抄寫經書的字卻比較亂,而有了錯別字,自己就用膠帶紙撕掉,結果導致有些抄寫經書的紙不整潔。現在知道錯了。現在明白這是對佛法很不恭敬的行為。願極大極重地懺悔這些極大極重的罪過!

曾經在手機上做過一些邪淫的事情,可是後來還在這個手機上看過經書,下載並看過佛的圖片、法師的圖片,聽過法師講經,看過和佛法有關的善書以及做過其他和三寶有關的事情。現在覺得這是對三寶不恭敬的行為。願極大極重地懺悔自己這些極大極重的罪過!

曾經在廁所里洗澡的時候,還在放唱誦佛號的音樂聽。(當時有沒有在廁所里看到「南無阿彌陀佛」這六字聖號或者其他和佛法有關的文字,有點記不清了。如果有,願極大極重地懺悔在廁所里看了和佛法有關的文字的極大極重的罪過!)願極大極重地懺悔在廁所里洗澡的時候放唱誦佛號的音樂聽的極大極重的罪過!自己好像還在上廁所的時候看過一位法師講經的視頻。(當時自己戴著耳機。當時覺得戴著耳機就算恭敬了。)這個罪過真是太大了。願極大極重地懺悔在上廁所的時候看這位法師講經的視頻的極大極重的罪過!這位法師講經的視頻好像是合成的,聲音和視頻好像不一致。在此,先懺悔在上廁所的時候聽這位法師講經的極大極重的罪過!(有點記不清當時視頻上有沒有文字了。如果有文字(那文字之中就還有經書的文字,因為法師講經的時候還會念經書的內容),在此先懺悔自己在上廁所的時候看了經書的文字的極大極重的罪過!再懺悔在上廁所的時候看了法師講經的文字的極大極重的罪過!)再懺悔在上廁所的時候看這位法師的法相(也就是和講經的聲音不一致的視頻。記得好像還有別的僧人的身影在視頻裡出現過。如果在上廁所的時候在視頻裡看見了他們的身影,在此極大極重地懺悔在上廁所的時候看到他們的法相的極大極重的罪過!)的極大極重的罪過!還有,當時那個視頻上好像還有一尊全身的佛像(在這位法師的前面)和一尊半身的像(應該也是佛像,在這位法師的後面)。如果自己當時看到了佛像,在此,極大極重地懺悔在廁所里看了佛像的極大極重的罪過!在廁所里還有沒有類似的罪孽深重的行為,有點記不清了。如果還有類似罪孽深重的行為,在此一起懺悔這些罪孽極重的行為!願這些罪過永不再犯!

在此,我極大極重地懺悔自己不恭敬三寶的一切想法和行為!願這些罪過永不再犯!

在此,我極大極重地懺悔自己不恭敬三寶的一切罪過!願這些罪過永不再犯!

願一切人不犯我犯過的罪過!

願一切人恭敬三寶!

願一切眾生恭敬三寶!

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

點我打賞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