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現在人福報越來越小的證明!


時間:2016/9/10 作者:君合

大家都知道,佛菩薩感應不可思議,但眾生業力也一樣不可思議。所以佛菩薩雖然神通廣大,但面對眾生強大業力時,也是無可奈何。該落入地獄的,他還是落入地獄。這就是業力不可思議,所以你要修行。你有修,佛就有護法,沒有修,你就被業力轉,那佛也無可奈何。

業力不可思議,就像你說現在人福報是大還是小。單單以遇到佛法來講,現在要找一本經書,很容易,印經也很容易,成本很低。要找某個法師開示,也方便,網路上就有。比起古人來,古人為了找一本經,只好用抄寫,抄一本就多一本經。古人要找個善知識開示,也要走個幾天。以前叫做走江湖,江西湖南來回走。現在什麼都方便。看起來人的福報好像大了。

但現在人,對經書不恭敬,經書太多了,雖然有經書,也不會去看。他去看電視,新聞,就不會來看經書。這就是業力了。經書存不存在,跟他無關,對這類人來講,這就是法滅時期了。法滅時期,不是佛經沒有了,而是有,眾生也不看了。為什麼不看,就是他智慧,色力都減少了。

現在人都喜歡簡單,甚至膚淺,你在深刻一點,他就搞不懂的。因為電視,圖片出來的,人的思考以及想像力都差了。比如讀唐詩,靠的是想像力,就二十幾個字,你看你的生命體驗,能想像出什麼樣的境界。經書也大概如此,經書也要靠你的生命體驗去感悟。

按理來說,現在人智慧和色力是小了很多。色力,就是色身的莊嚴程度和大程度。色身越來越小了,智慧也減少。可見人的福報,其實是在衰退之中。

人的福報在衰退。《黃帝內經》中,黃帝問廣成子,說,上古的人,春秋皆度百歲,而動作不衰,今時之人,年半百而動作衰也。黃帝在四千多年前,就問了這個問題了,可見人的福報衰退,也是在很早之前了。

人喜歡花許多精力能量,在無謂的追求上,就是滿足五欲六塵,滿足身體最粗糙的快樂。結果就造了許多惡業,那智慧和色力都減少了。修行不僅要節約福報,也要節省你的精氣神。像虛雲老和尚,他能活到120歲,他精氣神就比較充足。

人的元氣是從小帶來的,你花了就少了,花完了就沒了。不能靠外界補充的。你要修行,沒有好的身體是不行的。年輕時浪費精氣神,年老了,你要學佛就很難了啊。南無阿彌陀佛!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