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回向要具體化


時間:2016/9/18 作者:佛前明燈

以前海濤法師講過,他師父教授他回向的方式,我印象很深刻。他念經結束後,他師父就拿地球儀給他轉,讓他回向給地球上的眾生。所以海濤法師法緣,很殊勝,全世界的跑,尤其在中國大陸。台灣所有的法師中,海濤法師來大陸弘法的次數,應該是最多的。當然也有法師個人因緣,但這個回向方式,可以給大家參考。

比如我們念回向給法界,那十法界是什麼呢?不是每個人都懂得,哪怕懂了,很多時候,只是概念。甚至這個概念都模糊,觀想也不得力。那要怎麼樣具體化呢,這個地球儀的轉動方式來回向倒是一種參考。你可以總體回向了以後,然後你再回向說,回向給福建的眾生,都能惡業消滅,善根增長,與我結善緣,一起成佛度眾生。回向給浙江的眾生,惡業消滅,善根增長,與我結善緣,一起成佛度眾生。這樣比較具體一些,可以給大家參考。

修行很重要的一步,是要打開心量。這個回向方式,也是打開心量的方式。轉輪聖王管的一個世界,你想看,那佛呢,心量裝的是三千大千世界,而且十法界的眾生。你看佛的心量,有多大?

轉自:福安觀音寺新浪部落格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