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命中有富貴、福氣,還要有品德才能受用到這些命中的富貴、福氣


時間:2016/10/7 作者:因園

我認識一個特別聰明的男子(高學歷),天庭很廣闊飽滿(這種面相說明先天聰明,而且先天就有大富貴、大福氣的);後來隨著年齡的增長,變得很瘦,下巴瘦削,兩腮無肉,全身瘦的皮包骨頭(這種面相難有福氣、富貴,但是以前不是這種面相的)。我發現他的面相改變是因為性格的原因。他雖然聰明,但是心胸狹窄,吝嗇,脾氣大,急功近利;因為焦慮、精神緊張,導致身體不好,去醫院看過病(儀器沒檢查出什麼,但身體就是有疼痛),也看過心理醫生,吃了一些鎮靜的藥,身體好些了。他的身邊有過發大財的機會,但是都從他身邊溜走,他只賺了些小財(他命中是大富的),高薪工作也丟了,現在的工作也不差,但不能和以前的薪水相比。他是有福氣的人,身邊出現過有品德的人(但他覺得別人笨,叫他幫忙做什麼他就幫忙做什麼),最後那個人也漸漸遠離他了。他也遇到過好的對象(才貌德都具備,家境富裕),因為性格原因,也吹了。總之,他有很多發財、幸福的機會,但這些都從他身邊溜走了。

我堂姐夫,本然也是聰明,命中事業有成的人。年紀輕輕,就有了自己的事業,發了財,但是事業有成才幾個月,就包二奶(邪淫),就吵著離婚,拋棄糟糠之妻和剛出生的孩子;結果,事業一瞬間一敗塗地,還有了牢獄之災。現在在外面闖蕩,很辛苦(他身體本就不好),也沒賺的多少錢。

我姑父的面相本是大富之人,年輕的時候,做生意發過大財,後來和家裡的保姆搞在一起,還生了孩子;之後做生意,老是虧錢;炒股也虧錢;後來一直吃老本(年輕時發財留下的家產);

這些事情,我在生活中看到過很多;我發現富貴能長久以及能抓住機會的人,都是智慧與品德兼備的人。所以大家不要去仇富,因為無品德的富人富貴往往不長久,衰敗的很多,我在生活中看到過很多。吝嗇、心胸狹窄的人往往抓不住機會(富貴、幸福的機會)。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