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用佛法治病


時間:2010/10/10 作者:祥雲清客

用佛法來治病是常有的事,幾乎每個學佛的人都可以用到,因為用佛法治病不需要吃藥、打針,使用得當,法到病除;即使用得不當,最多只是沒有效果,不可能傷害到人體,也不可能花費資金,因此用佛法治病得到廣大佛學愛好者的青睞。 用佛法來治病,要看清楚來人才能幫助他醫治。因為每個人的思想不同,每個人的病因也不一樣,所以治病需要因人而異。要把人看清楚,第一要看他的心態。如他十分敬重你,這病就有百分之七、八十把握治了。當你和他交談時,他不信有佛,這病很難治好。因為他不知佛法乃是心法,心不誠,則不靈,你縱然有無邊的法力,依然也治不好。第二要看他的行為。有些人本得了一些不太礙事的病,但由於和朋友在一起聊天,談到治病之事,他會藉此機會考你一下。或是他雖然是來到你家了,但從語言或動作都不太尊重你的,對於此類人同樣也很難治好,因為他已把他自己的位置放高於你之上,你用佛法來幫他,他不理你。最可惡的是這種人要出你家門時,他還會說你是專門詐欺、盜名的。 用佛法來治病還要看人生病的種類。因為佛法並非萬能,不是所有的病都能治好。如果佛法是萬能,世界上還要什麼醫院、醫生和護士?佛法治病雖然能治人想不到的病,但病是有區分的:有的病是體病,有些病是業障病。對於體病本是由於身體的勞累或發育而發生的,這類病該從中西方面來治,如用佛法來治是沒有多大效果的。對於業障病用佛法來醫治是較好的。業障病有些特徵:在許多的業障病中,中、西醫院查不出什麼來,說人沒病嗎的確他的身體老是不舒服。其次是多數的業障病是跟心方面有關的,如人時常心十分憂慮而形成氣阻凝結病。

用佛法治病雖然並不是百分之百,但學佛之人的目的是以為眾生服務為先,學到佛法就應當義不容辭去做,所以在入世修行時,還應需要許多的勇氣和信心才能做得好。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