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空雲居士:痴呆公公臨終前索誦地藏經


時間:2016/10/13 作者:todayok

我公公於二零一零年,摔了一跤被送進醫院,大夫鑑定是股骨頭壞死,需要手術治療。老人已八十二歲,兒女考慮父親年事已高,經不起折騰,沒同意手術。從此公公就一直躺在床上。那時候公公患有老年痴呆症,一天二十四小時不停喊叫,生活不能自理。用輸導管導尿,吃飯喝水都要別人喂。兩手亂抓亂動,常常把導尿管拽下來,再重新插進尿道時,痛得哇哇叫。

公公平時最喜歡吃豬肉,多肥的肉都愛吃,婆婆活著時,兩人經常買個大豬頭,用火把毛退乾淨,放在大鋁鍋里煮熟,幾天就吃完。年輕時和他們吃飯,我老也吃不飽,因為他們的飯菜太油膩,包的餃子咬一口順著嘴淌油,吃不下去。公公晚年得此重病,完全是累世業障現前,吃眾生肉也是造殺業呀!

有一天我去探望公公,剛一進屋他就大喊:「屋裡人太多了,快點趕走!」我知道這是老人多劫冤親債主來索命了。於是我馬上念:『阿彌陀佛,阿彌陀佛。』念了幾分鐘,公公又說:「都走了。」後來我再去時,給公公留個唱佛機,囑附大姑姐常給他放佛號。大概過了八個多月,我清晨似睡非睡,聽見公公對我說:『我要走了,求你給我誦四十部《地藏經》吧!」(我和公公不住在一個小區)無奈那時我的煩惱障現前,三天打魚兩天撒網,四十部《地藏經》竟誦了兩個月,公公聽完四十多部經就走了。

三個多個月後,依然是個清晨,我剛要起床,聽見公公說話:「我已經投生新疆一戶富人家,父母都是大學畢業,全家對我很好。」公公生前患有痴呆症,啥也不懂,但是神識是明白的,臨終前求誦《地藏經》,求得度。

這是過去世善根顯現哪!但願公公這一世再聞佛法,榮登極樂!南無阿彌陀佛!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