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仁清法師:為什麼要多聽經法、多親近善知識


時間:2016/10/14 作者:清淨平等蓮

釋迦牟尼佛要求我們多親近善知識,多聽聞經法,深入經藏,智慧如海,哪怕就是這句「念阿彌陀佛求生西方」,怎麼來的?也是經上來的。經是誰說的?是佛說的。我們不聽佛說的,聽有人說,那就不好說了。

假如說你沒有那個能力,也沒有那個因緣讀誦經典,那就不要求你了,你只要發願求生西方,念阿彌陀佛就夠了。如果你有那個愛好,並且是長期有自己固定的功課,我勸你繼續堅持。

讀誦經典,能產生出世間的功德;讀誦經典,能明理。比如,三皈五戒,如果不通過受三皈五戒的這個儀軌,不通過聽三皈五戒這個解釋,你能知道三皈五戒是什麼嗎?

有的人說,我只念阿彌陀佛求生西方,西方極樂世界什麼樣知道不?「俺師父說了,很好!」你師父聽誰說的?還是佛說的。佛在哪裡說的?經上說的。離開經,修行只能說很危險。

根據你的情況,你願意誦經,別人要阻擋你,別人的罪過是很大的。你要聽他們的阻擋了,你的道力是不堅定的,道心不堅,正念不明啊!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