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我聞到香味了,金剛經殊勝無比


時間:2016/10/24 作者:看破放下

我是初學佛的,將近兩個月前發心在半年內聽、寫、讀誦金剛經,並最終會背誦。

無論在哪、無論在幹什麼只要條件許可我就聽手機裡王菲讀誦的金剛經,只要許可我就讀誦金剛經。昨晚十一點四十左右,我準備讀誦金剛經,先去洗臉、漱口、洗手,然後到書房端正站立,以恭敬心稱念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三聲、南無阿彌陀佛、南無地藏王菩薩、南無觀世音菩薩、南無十方一切諸佛各三聲,並將讀經功德回向給法界一切眾生。

接下來端坐以恭敬心誦經,先讀誦了心經、療痔病經、八大人覺經,然後開始讀誦金剛經(我總覺得讀經前先讀誦一些短的佛經像運動前熱身一樣,先讓心沉靜下來。)

讀經過程中我一共聞到三次香味,就是供佛燃香的香味,淡淡的味道,聞著挺舒服。第一次聞到時並未在意,因為心在經中,讀經稍有停頓時才突然想起深更半夜的誰家在燒香?讀經中止開始四顧用鼻用眼尋找香味來源,此時香味頓消,即使我深吸氣也絲毫聞不到一絲香味。又想我周圍鄰居從未有燒香的,更何況是半夜呢?一念間想起某書中記載有讀金剛經突聞空中有香味感應的事,頓時收心,雙手合十,眼淚盈眶,頓感佛法真實不虛,不可思議。

不再做他想,繼續誦經。一會兒,香聞又現,稍一分心去聞,卻無法尋到,隨即又一心誦經,不一會香味重現,此時權當不知,繼續讀經。心在經中,鼻已不聞其香味,但知其仍在。誦經畢,香味也不知何時散去,了不可循。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阿彌陀佛

《金剛經》是成佛之經、功德之經、滅罪之經、降魔之經、超度之經、長壽之經……持誦金剛經的功德連佛陀也讚嘆不盡。在有生之年加入[每日背誦金剛經]群共修或者關注此公眾號,哪怕僅僅只誦讀幾句偈都有不可思議的功德利益!為了在後五百年里以最少的力量獲得最佳的修行效果。願以此功德,普及於一切,我等與眾生,皆共成佛道!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