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金剛經古人持驗錄之五:往生淨土篇


時間:2016/11/23 作者:看破放下

(二十一)往生淨土之誦經可消互用佛物之罪。

法藏師,唐朝鄜州寶室寺的和尚,德行高遠淳厚,普行慈悲。他曾在隋朝開皇十三年於洛交縣葦州城造寺一座,佛殿講堂數座,僧房二十餘間。所造一丈六尺高的佛像倍極莊嚴,觀世音菩薩的聖像也非常精妙,書寫佛經達八百餘卷。唐朝武德二年,法藏師染患重病昏迷不省人事,忽然看到金甲神手持一卷佛經對他說:你一生造寺寫經功德雖大,但互用三寶之物獲罪無量。我現在授你一卷金剛經,如果能夠書寫讀誦,廣為流傳,互用之罪就能消滅,身上的疾病也能痊癒了。法藏師於是發願,決定書寫金剛經施送。他自知病重,遂交代弟子將他的衣缽變賣,並書寫金剛經數百卷,施送一切道俗讀誦,說罷就去世了。到了冥府,冥王問他一生曾作什麼功德?法藏師回答說:曾修造塔寺佛像,書寫金剛經百卷施於道俗讀誦,兼寫其他經典八百餘卷。冥王聞言合掌稱讚:師父你的功德極大,不可思議!冥王命令左右取來功德薄親自詳查,所述相符,說:師父你的功德圓滿,故放你還陽,盼你多勸大眾讀誦金剛經,廣修一切功德。法藏師九十九歲那年的正月十五日,延請大眾誦法華經及金剛經各七卷,升座端坐而說偈:今年九十九,看看無所有,更莫問如何,憑空打筋斗。然後與大眾告別,坐化而去。這時全寺四眾弟子都看到阿彌陀佛接引法藏師往生西方極樂世界。

---《法苑珠林》

光明禪師開示:

善哉此文,其一,有生之年多多發心廣傳廣印一經四咒,功德無量。其二,四眾道友當以戒為師,貪執名聞利養為我所用,既名活佛,當發大菩提心,否則無量苦楚等著你受。

(二十二)往生淨土之趺坐靜參。

普靜師,明朝廬山和尚,自幼志趣不凡,十多歲就極想出家。一天夢見金剛神撫摸他的背說:你以後將成為善知識,獲得正果報。他一醒來之後,便投師剃度出家,開始研習經典,朝夕虔誦金剛經,數十年如一日。一天忽然夢見神人告訴他說:誦經的方法並非如此。神人向他說偈曰:有相相非真,無法法亦墜,撇卻舊窠臼,即已了大意。普靜師豁然醒悟,從此每天只朗誦一遍,其餘時間則趺坐靜參。四十年刻苦精進一心禪修,未曾睡臥。一夜,神人又來夢裡說:已經修到箇中。到了九十歲,他將圓寂時,整夜香氣不散。寺中四眾都看到幢幡導引,普靜師身披著紫色袈裟,手持著念珠凌空西去。

---《金剛經受持果報錄》

光明禪師開示:

善哉此文,三十年如一日朝夕虔誦金剛經,才能由福德的積累到功德的趺坐,再來四十年刻苦禪修才能修到箇中,凌空西去!當今時代的我們還沒有好好背誦下來《金剛經》就動不動說出高大空的話豈不羞愧哉?

(二十三)往生淨土之紅霞罩頂。

黃婆,宋朝潮山人,虔持佛號並誦法華、金剛二經。有一天忽病下痢,自知時至,便開始斷食,每天只喝幾杯水。一天晚上,鄰庵的善修和尚夢見黃婆來告別說將要往生西方極樂世界了。兩天後,黃婆面向西方端坐念佛而逝,鄰人都看到紅霞燦爛罩覆屋頂。

---《佛祖統記》

(二十四)往生淨土之王氏孝女感動天地。

王氏,宋朝吉安人,她的女兒每天誦彌陀、觀音、金剛諸經。王氏臨死的前幾天遍體流血,她女兒祈願說:如果我孝心真實,願母親身體不生臭穢!祈禱完畢,血流立止。父親後來又娶繼室,從此她與繼母同修淨業。後來她生病,自知世緣將盡,便請僧說淨土觀法,然後手握觀音的寶旛安然而逝。她繼母為驗知其生處,一夜,將灰篩鋪於地。次日,灰上竟現出數朵蓮花,足證其已往生淨土。

---《佛祖統記》

(二十五)往生淨土之吉祥臥化。

陳氏,宋朝人,受持齋戒,平日以禪誦為樂,持念佛號三十年,兼誦法華五千遍,金剛、彌陀二經各五千零四十八遍。有一天忽然不吃飯,家人問她為什麼?她說:想要見佛而已。說完就吉祥臥化。

---《佛祖統記》

《金剛經》是成佛之經、功德之經、滅罪之經、降魔之經、超度之經、長壽之經……持誦金剛經的功德連佛陀也讚嘆不盡。在有生之年加入[每日背誦金剛經]群共修或者關注此公眾號,哪怕僅僅只誦讀幾句偈都有不可思議的功德利益!為了在後五百年里以最少的力量獲得最佳的修行效果。願以此功德,普及於一切,我等與眾生,皆共成佛道!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