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法語:放下什麼?放下分別執著


時間:2016/12/15 作者:心慧

1佛門裡面常說「萬般將不去,唯有業隨身」,這個事實真相要常常能夠提起來,時時刻刻能提起來。世間一切都是虛幻的,沒有一樣是真實的,你真的看清楚、看明白了、看破了,你才會放下。放下什麼?放下分別執著。

2分別執著一放下,六道輪迴就沒有了,你念佛往生決定得生,而且往生不生在凡聖同居土,至少是方便有餘土,品位就高了。

3這種提升決定要在這一生當中去做,為什麼?快速。到極樂世界提升很慢,時間很長,這個地方提升快。

4我們這個地方,幹什麼事情叫大起大落,成就快,墮落也快,一念善行立刻提升,一個惡念馬上下墮。西方極樂世界善惡緣都沒有,所以那個地方沒有退轉,進步很慢,沒有這麼快。

5真正看破的人、真正聰明人,他把目標放在什麼地方?往生極樂世界生實報莊嚴土。真正有智慧的人,分別執著沒有了,不乾傻事了,起心動念淡薄了,這種人決定生實報土,生實報土花開見佛。

6凡聖同居土下下品往生,到西方極樂世界,《觀經》裡面告訴我們,十二劫才花開見佛,他在花苞裡頭十二劫,在花裡面修行。

7那花跟我們虛空法界一樣大,那裡面有佛,有阿彌陀佛、有觀音、有勢至,他們天天來教你,是佛的化身,沒有見到報身;花開見佛見到報身,花開見佛是生實報莊嚴土。

8所以我們修淨土的,要爭取在這一生能達到實報莊嚴土,這是我們要認真努力的方向,我們要認真努力去乾。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