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金剛經古人持驗錄之二十八:得回生篇


時間:2016/12/28 作者:看破放下

(八十七)得回生篇:僅聞經題,免墮畜類。

姜寶,明朝丹陽縣人,官職大司寇。有一天他坐在書房中,忽然被鬼使拘入冥府。冥王問他生前所作所為,他沒有回答,旁邊走出一位冥吏說:此人惡多善少,應當墮入畜類。鬼使遂拿出牛皮披到姜寶的身上,一連披了三次,始終不能附著。冥王覺得奇怪,冥吏回答說:此人只聽聞過金剛經題目,其餘沒有任何善業。姜寶見狀,就向冥王哀求,如果能夠返回陽世,一定終身持誦金剛經。冥王憫他誠心悔悟,遂放他回陽。姜寶因仗金剛經的功德力又能重生,從此皈依佛門,持齋戒殺,一心誦經,而且經常向人講述經義,廣勸他人受持讀誦,從不懈怠。有一天,姜寶告訴親友說:我明天中午就要走了。屆時,果然聞到天樂異香,姜寶合掌而逝。

---《金剛經持驗記》

光明禪師後語:僅聽過經題,就可免墮畜類,若是日夜持誦,為人解說,功德豈不是更不可思議!金剛經云:當來之世,若有善男子善女人,能於此經受持讀誦,則為如來以佛智慧悉知是人,悉見是人,皆得成就無量無邊功德。又云:是經有不可思議,不可稱量無邊功德,如來為發大乘者說,為發最上乘者說。此經以離相無住為本,為解脫生死,速疾成佛之要門。至於免墮畜類及種種靈驗事跡,乃其餘事。普願法界大眾,無論你在修行何宗何派,皆應當以此無相菩提為標的而精勤不懈!

(八十八)得回生篇:蒙須菩提尊者搭救。

張政,唐朝邛州人,他忽然暴亡。起初他看到四個鬼使來捉他,他們一行走了半天,看到前面有一條大江,江面甚為寬闊,大約有三尺深,仔細觀看儘是膿血,不禁暗暗心驚,於是小聲地念誦金剛經。鬼使聽到他的誦經聲,臉色大變。進入冥城後,張政看到一個胡僧,身材大約有八尺高,朝著鬼使責備說:你們為何不按照諜令,而捉一個好人?鬼使聞言大驚,立刻跪拜在地上。見到閻王,胡僧與閻王對坐。胡僧開口詢問閻王說:張政是我本宗的弟子,為何被捉來此?閻王遲疑了一下,答說:待我略為審問一下。胡僧聽了很不高興,閻王一見胡僧的樣子,不敢再遲疑,就說:是,是,我立刻判他返陽就是了。此時張政在旁,看到四位鬼使頸上已經套著刑具。胡僧領著張政出城,但卻不見來時所見的大江,胡僧說:我就是你所崇拜的和尚,你認識我嗎?我就是須菩提。張政這時才知道,原來這是平日持誦金剛經之故,才蒙聖僧須菩提尊者搭救,內心非常感激,跪在地上,再三叩頭頂禮,向聖僧答謝。聖僧說:張政,你合眼即可。張政閉上眼睛,聖僧用手上的錫杖輕擊他的頭頂,他不覺失聲,遂活了過來。據家人說,他已死了三天,但是心頭還有一股暖氣。

---《太平廣記》

(八十九)得回生篇:金剛神示警。

蘇朗,唐朝人,開元年間任京兆武功丞。他和妻子崔氏平日持誦金剛經,他全家五十多人也都戒殺茹素。崔氏有一次生病,表兄看她吃得少,唯恐營養不良,勸她暫時開葷。崔氏到市場買了羊肉,煮好之後,取了一塊剛剛入口,沒想到忽然變作骨頭骾在喉嚨里,吞也吞不下,吐又吐不出。黃昏時分就氣絕而死,因為身體還有微溫,家人不敢將她入殮。六天以後,她慢慢甦醒過來,向家人敘述入冥的經過。她到了冥府,冥府向她說:你的丈夫是大菩薩,你因為要吃肉,金剛善神特意將肉變作骨頭,以此來警惕你,既然茹素,豈可再吃肉呢?你本來可以活到七十歲,因為你持誦金剛經,特地增為九十歲。崔氏以此悔悟不敢再犯。這件事傳遍京城,聖上也知道金剛經的功德殊勝,特別御注經文,流布天下。

---《金剛經持驗記》

《金剛經》是成佛之經、功德之經、滅罪之經、降魔之經、超度之經、長壽之經……持誦金剛經的功德連佛陀也讚嘆不盡。在有生之年加入[每日背誦金剛經]群共修或者關注此公眾號,哪怕僅僅只誦讀幾句偈都有不可思議的功德利益!為了在後五百年里以最少的力量獲得最佳的修行效果。願以此功德,普及於一切,我等與眾生,皆共成佛道!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