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談談我讀金剛經的體會


時間:2016/12/30 作者:看破放下

後學剛剛接觸佛學經典不到一年,這一年是我生命中十分重要的一年,因為我早就對世間產生了厭棄之感。在國中時就和同學討論生命的意義,覺得世間假的多,真的少,煩惱不如意多,開心清淨少,一切皆無常,找不到永恆,找不到可以依靠的臂膀,找不到生活的意義。

大學畢業以後,仍然覺得人生沒有意思,雖然我長的可以用漂亮來形容,身邊也有不少追求者,有死死追求者,有捏酸嫉妒者;老師對我也另眼看待,一者漂亮,二者有些許聰慧,並不流俗,家人也嬌寵我,這一切在別人眼中的我應該是十分幸福的了,可我的心裡始終不快樂,也許我身邊的是非紛擾太多,我不得不把自己包裹起來,露出冷漠的面孔,所以,我的同學都說我清高孤傲,說我不好接觸。上班,生子,一晃已經四十不惑的年齡了,在朋友的接引下,接觸到佛學經典,突然眼前像開了一扇窗戶,心靈之門也隨之打開,只覺得自己清淨自在了許多,面容的和善代替了原來的冷漠,心境柔和清淨代替了原來的空虛煩惱,慢慢的我身邊的一切似乎都不一樣了,都變得祥和,有生氣了,我相信,這是佛菩薩加持我,保護我了。

從開始接觸經典,我就特別喜歡《金剛經》,沒有覺得它晦澀難懂,總覺得它說的就是世間亙古不變的真理,說的是那麼親切,雖然我理解的不深,但就是喜歡讀誦它,親近它,它說的我內心的一些東西,一些朦朦朧朧的感覺契合了。

今天早上讀誦時,突然覺得有一種想哭的感覺,佛不是把我們生活的點點滴滴都做了評判嗎?我們修行如法與否,怎樣布施,我們入世的處事態度,出世入世本來一體,無所謂出,也無所謂入,只要把我相,人相,眾生相,壽者相放下,心裡不就湛然清淨,一物不染了嗎?

一直感動著,粗粗的把自己的感覺說了,還是覺得詞不達意,但這是末學的一點淺淺體會,有不對的地方,各位師兄多指教!

《金剛經》是成佛之經、功德之經、滅罪之經、降魔之經、超度之經、長壽之經……持誦金剛經的功德連佛陀也讚嘆不盡。在有生之年加入[每日背誦金剛經]群共修或者關注此公眾號,哪怕僅僅只誦讀幾句偈都有不可思議的功德利益!為了在後五百年里以最少的力量獲得最佳的修行效果。願以此功德,普及於一切,我等與眾生,皆共成佛道!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