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法語:真正放下,佛就來了


時間:2017/1/2 作者:慧芝

1 釋迦牟尼佛一生,從十九歲離開皇宮,離開家庭,就放棄榮華富貴的生活。他日中一食,樹下一宿,過苦行僧的生活,一生不改變,為什麼?他給我們做榜樣,人間富貴不是好東西,必須把這個東西放下,我們的心才能回歸到清淨平等覺。

2 念佛堂的堂主常常提醒念佛人,要放下身心世界,你能放下貪嗔痴慢、放下財色名利、放下七情五欲,那個心是什麼心?那個心就是經題上所說的「清淨心、平等心、覺心」。

3 古大德教我們,放下身心世界,心裡不起心動念則已,起心動念就是阿彌陀佛,沒有第二個念頭,這樣念佛,你的功夫就得力了,往生西方極樂世界就有把握。

4 如果你還貪戀這個世間,名聞利養、五欲六塵放不下,你不但出不了輪迴,怕的是什麼?念佛不能往生。阿彌陀佛來接你去,你有這麼大的累贅、有這麼大的障礙,佛沒法子,只好把你暫時放棄,什麼時候再來?真正放下,佛就來了。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