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當代念佛感應紀實82例


時間:2017/1/6 作者:寂雲

當代念佛感應紀實82例

法雲編輯

編輯說明

一、本書的編輯資料,基本上全部來源於網際網路上的佛教網站。

二、國內念佛感應事例大致按發生的年代順序排列。

三、文稿儘量保持原樣,少量文稿有少許濃縮。

念佛的十種功德利益

一句佛名,是萬種功德的結晶,具有不可思議的大威神力。它是生死苦海中的慈航,是漫漫長夜裡的明燈。

有人以為,念佛法門是老年人修的,是消積送死的,是臨終用的。這是錯誤的理解。一句佛號,是了脫生死,出離輪迴,往生淨土,圓證菩提的捷徑。

念佛不只是臨終得大利益,生前就得大利益。

印光大師說,一切事都可以念佛求成就,除了做壞事以外。

本文所列舉的念佛現世獲得的十種殊勝功德,都是佛陀親口開示,從佛經中摘錄出來的。

一、常得一切天神隱形守護。

天道中的一切天神,都尊重佛法。我們念佛的功德,必然感動天神,歡喜讚嘆,冥冥中加以保護。因此,念佛的人,不求消災免難,自然消災免難;不求家庭平安,家庭自然平安。這對念佛的人說,不過是現世獲得的小利益。對天神說,也是積累功德,雙方均有利益。

二、常得一切菩薩常隨守護。

菩薩的任務,就是上求佛道,下化眾生。所以時常分身無量,游化十方,普度有緣。念佛眾生和諸佛菩薩有緣,眾生在生死苦海中,一心稱名,是向佛菩薩發出的呼救聲。所以古德說:"生死海中,念佛第一"。稱名求救是因,菩薩尋聲救苦是緣,因緣和合,感應道交,自然逄凶化吉,離苦得樂,這就是果。古今來,許多有緣眾生,由於遭受厄難苦惱而稱念名號,轉危為安,也由於獲得念佛的利益,而生信發願,求生淨土,見佛聞法。

三、常得諸佛晝夜護念,阿彌陀佛常放光明,攝受此人。

《阿彌陀經》說:"是諸善男子、善女人,皆為一切諸佛之所護念,皆得不退轉於阿耨多羅之藐之菩提"。說明念佛的人,受到一切諸佛的保護和惦念,由於諸佛保護和惦念的力量是不可思議的,所以他們修行的心,能永不退轉,直到得著佛的智慧——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照這樣說,就算這一世不能往生極樂世界,但既已種下善根,就不會退轉,一定有一天會往生淨土,見佛聞法。

阿彌陀佛,又號無量光佛。佛的智慧之光,橫遍十方,超越空間,無所不照,任何東西也阻隔不了。"阿彌陀"是無量光壽,是佛的法身,也就是人人本具的佛性。念佛的人,業障消除,身心清淨;心頭清淨,即心即佛。也就是"妄去真顯"的道理。

四、念佛之人,光明照身,四十里之遙,一切惡鬼,皆不能害;一切蛇龍毒藥,悉皆不受。

一句佛號,是消除妄念的淨化劑,妄念消除,心光顯露,身放光明可達四十里之遠。一切妖魔鬼怪,都怕光明,都怕佛名。

《藕益大師文選》記載,安徽桐城縣,有甲乙二人,外出經商,後甲病死異鄉。乙將他安埋並帶回遺物,交給甲妻。甲妻懷疑乙謀財害命。乙深感委屈,又無法證明,便去甲墳前痛哭,傾訴冤屈。忽然甲的聲音附耳說:"你對我有恩情,我妻冤枉你,我可以附在你的身上,回家去對妻解釋清楚。"於是乙便折回。一路上,甲和他對話,和生前一樣。不過只聞其聲,不見其形。

乙偶然失腳,幾乎跌倒,不自覺地念了一聲"阿彌陀佛"!這一下,甲用驚恐的聲音在遠處說:"你怎麼放光嚇我?"乙聽到念佛會放光,又連念幾聲佛。

這一來,甲的聲音距他更遠,說:"你念佛時,胸部放射出耀眼的光芒,我沒法靠攏你身邊。請你回去告訴我妻,叫她到墳前來,我會向她解釋清楚。"乙便照辦。

通過這件事,使乙深感佛力不可思議,便棄商出家,潛心修行。後來成為一位高僧。

五、水火冤賊,刀箭牢獄,橫死枉生,悉皆不受。

五濁惡世的眾生,種種厄難苦惱,層出不窮。

貪嗔痴三毒是萬惡的根本,是災難的根源。念佛的人,念念清除三毒,消除煩惱,不求消災免難,自然消災免難於無形。平時能一心稱名念佛,到緊急關頭,我們自性中的彌陀,自會救護彌陀心中的眾生,而使他逢凶化吉。如果平時不念,到災難臨頭時,內心恐怖張惶,六神無主,很難想起念佛。

念佛的秘訣就是至誠恭敬。

印光大師說:"有一分恭敬,則消一分罪業,增一分福慧;有十分恭敬,則消十分罪業,增十分福慧。"

六、先所作業,悉皆消滅。所殺冤命,彼蒙解脫,更無執對。

我們無始劫來,所造惡業,無量無邊。如果罪業有形狀、體積的話,盡虛空都容納不了。所以長劫受苦,不能出離。妙空法師《持名四十八法》說:"救一時之苦,布施為急;救萬劫之苦,念佛為要。"佛經說"至心念佛一聲,能消八十億劫生死重罪。"對於過去所殺害的冤命,我們應當至誠懇切地稱念佛名,解冤消結,使他們能蒙佛慈悲加被,往生善道,自然化仇為恩,轉禍為福,無形中消除尋仇報復的惡報。

七、夜夢正直,或夢見阿彌陀佛勝妙色像。

慾念重的人多淫穢夢,嗔心重的人多恐怖夢。念佛的人身心清淨,夜眠安穩,不會做惡夢、邪夢。上床後,默持佛名或靜聽念佛磁帶,可以養心安神,既能對治失眠,又可消除惡夢。如在夢中,遇到恐怖境相,或出現夢靨時,一稱佛名,頓時化為烏有。

老實念佛,綿密用功,妄想逐漸消除,心光逐漸顯露。佛無時無處不現身。眾生心淨則見佛。

但是,切不可因此生歡喜心、執著心。見於不見,順其自然。

印光大師說:"近來修行的,多有著魔的事情發生。這都是由躁妄心,急於希望有感通,有勝境出現。應該知道,不要說顯現的境界是魔所現,即便是勝妙境界,只要生起一念貪著歡喜之心,就會受到障礙和損害。"

八、心常歡喜,顏色光澤,氣力充盛,所作吉利。

娑婆眾生,身為苦本。一生多在驚恐、怨憤、憂愁、痛苦中度過。

只有念佛的人,內心清淨,一心念佛,隨緣消業,不被境轉。內心充滿法喜,容貌充實光輝,疾病自然消除;健康長壽,不求自得,這隻算念佛的副產品。

念佛的人,諸佛歡喜,龍天擁護,善緣增長,所作的事必然吉利。淨空法師說,台灣有位男居士,九十多歲,每天走三萬步路,念三萬聲佛,身體健康,精神飽滿,腰背挺直。他將來臨命終時,必能毫無病苦,安祥往生。

九、常為一切世間人民恭敬、喜歡、禮拜。

念佛的人,內心清淨,和氣迎人,廣結善緣,助人為樂。孔子說:"敬人者人恆敬之,愛人者人恆愛之。"種這樣的因,結這樣的果。受到人們的恭敬、歡喜、禮拜,這是必然的事。

以上九條,都是念佛現生就獲得的大利益。那種認為念佛是消積等死的,是臨終才得用的說法,不攻自破。

十、臨命終時,心無怖畏,正念現前,得見阿彌陀佛與諸聖眾,持金蓮花,接引往生西方極樂世界。

死亡是人人都逃不了的。在臨命終時,擁有無上權勢的帝王,擁有億萬資財的豪富,和一無所有的叫化子,完全一樣。他們手中的權勢和財富,絲毫邦不了忙。

只有念佛的人,這時才能無恐怖、無留戀,一心念佛,求生淨土。同時,必定蒙佛接引往生蓮邦。

阿彌陀佛四十八大願的願文中說:"我作佛時,十方眾生,聞我名號,發菩提心,修諸功德,奉行六波羅密,堅固不退;復以善根回向,願生我國,一心念我,晝夜不斷。臨壽終時,我與諸菩薩眾,迎現其前。經須臾頃,即生我剎,作阿維越致(不退轉)菩薩。"

既然念佛對現生和來世都有利益,那麼,無論從世間法或出世間法說,一切法門中,沒有比念佛法門更重要的了。

「我以前在某寺參學,一天方丈對大眾說,中元節將做盂蘭盆會,我以為一定要設齋供眾,結果並未設供,只是領眾念佛三天而已。

又某寺當家師遭官府拘捕,寺中首座集眾舉行佛事,以祈救護。大眾以為要誦經持咒;結果只是高聲念佛而已。

這兩件事,皆出於常情意料之外。可見大德們的思想作法,不同凡響,很值得學習。

但是今天許多念佛的人,名為專修淨土,可是為了求延壽,便誦《藥師經》;為了消罪業,便拜《梁皇懺》;為了救厄難,便念消災咒;為了求智慧,便念觀音文。把平時念佛的修持,放在一邊,以為念佛無濟於事。為什麼不想一想:

阿彌陀佛是無量壽佛,何況求人間百年的壽命呢?

《觀無量壽佛經》說:"至心念佛一聲,能消八十億劫生死重罪",何況眼前的厄難還不能消除嗎?

《無量壽經》說:"我以智慧光,廣照無央界",念佛的人,彌陀常以智慧之光照其身,何愁沒有智慧呢?"

一句佛號,是阿伽陀藥,萬病總持,如果你不相信,不肯服,又有什麼用呢?」

以上是明代蓮池大師《竹窗隨筆》中"念佛不專一"一文所說的話。

佛言不信,何言可信?但當精進念佛,切勿絲毫懷疑!

——根據昌臻老法師:《念佛現世獲十種殊勝功德淺釋》縮寫

目錄

1、深信因果廣作諸善一心念佛絕症得救

2、才信念佛頑病痊癒

3、一心念佛災厄解脫

4、念佛放生絕症自消

5、一句佛號滅地獄火

6、佛音響起母靈求度

7、稱佛名號神鬼致敬

8、昔日瘋子成妙好人

9、乘車念佛全車免難

10、念佛殊勝實益

11、念佛發願螞蟻搬家

12、佛化紅土得免車難

13、墜崖念佛被樹托起

14、阿彌陀佛為我捂腳

15、阿彌陀佛為我治病

16、虔誠念佛老病轉健

17、為說本願化解冤對

18、一心念佛大難不死——1999、11、24海難親歷記

19、一人念佛全車脫險

20、剎車失效念佛得救

21、自己念佛家人免毒

22、始信念佛起死回生

23、夢僧親授阿鞞跋致ゾ蛔詵ㄊ記述

24、佛放光明消除劇痛

25、念佛二月,愈四年病

26、念佛脫險

27、念佛佛護

28、不慎落水念佛獲救

29、決心一定黑影立消

30、金佛現身破行人疑

31、夢中念佛腰疾得愈

32、稱佛名號起死回生

33、孝子念佛七天解救母親康復

34、臨產昏迷念佛得救

35、名號不可思議

36、我終於懂得是佛要救我是佛主動要救我

37、女學生精神失常佛法開導得恢復

38、惡報精神失常念佛歡喜無量

39、急病橫死助念往生

40、專稱佛名眼疾自愈

41、阿彌陀佛為我排病

42、被父母嫌棄的孩子得救了

43、彌陀給我二次生命

44、婆媳病癒全家念佛

45、一聲佛號化險為夷

46、救孫記實(小小念佛人)

47、念佛解冤

48、塔頂滾下安然無樣

49、一句佛號水鬼立退

50、觀音菩薩勸人念佛

51、魂游地府念佛獲救

52、才稱佛號鬼去還陽

53、病極念佛安祥往生

54、多年惡夢一稱根除

55、夢下油鍋念佛得救

56、念佛病癒

57、菩薩點化歸命彌陀

58、念佛鬼散

59、念佛奇蹟

60、解除離婚厄難

61、一心念佛,失控車輛安然停穩

62、學佛念佛的利益

63、母親皈依三寶略記

64、孫秀臣居士口述

65、李慶玲居士口述

66、光利居士口述

67、仁玲居士口述:

68、念佛培福

69、非常感人:被判死刑的念佛人

70、絕處逢生三寶恩

71、念佛對學習和考試的作用

72、一則念佛感應

73、我表弟念佛的感應

74、念佛收回欠款

75、姨母念佛愈陳疾

76、念佛聖號真的能夠治好病

77、癌症母親的生死變化

78、平凡的學佛感應

79、因病得福(香港)

80、林居士手書彌陀聖號符感應記(台灣)

81、彌陀聖號暨大悲咒愈我父親痳痺症(台灣)

82、台灣一善信遇搶劫時念佛號嚇跑歹徒(台灣)

附錄:國內外部分念佛、送往生道場簡介

1、深信因果廣作諸善一心念佛絕症得救

我叫張泳,女性,51歲,原在丹東市化工局供銷公司工作,現已退休,住丹東市振興區福民小區三號樓。

1988年農曆四月初八日,我在一個特殊因緣中皈依了三寶,兩個月後受五戒,並吃長素。

1990年春,我去丹東市中醫院B超檢查,後又去丹東第一醫院CT檢查,均確診為晚期肝癌,在中醫院住院期間又發現嚴重胰腺癌,有胰腺腫裂之危險;身體不斷消瘦,不進飲食,而又吐血、便血;腹部CT檢查:肝內占位8x225px,胰腺占位3X100px.肝昏迷時有發生。

這突如其來的嚴重病情,無疑對我本人和家眷,是一個致命的嚴重打擊,使親人憂慮不安。我哥哥在鞍山得知後,多方聯繫,五月三日讓我住進鞍山鐵東醫院,病理檢查確診為晚期肝癌,並為我打栓塞針治療。

在生命垂危之際,我要求回丹東.5月18日住進丹東中醫院腫瘤科,醫生多次下達死期令:10月1日」、「元旦」均未應命。歲末,我安然回家過春節。今年7月19日出院。現在我的病情是:胰腺占位消失;肝內排塊縮小占位7X100px;食慾增加,體力增強,腹部無不適症狀。

我如何治癒這垂死的絕症的呢?當我清楚知道患上絕症時,開始,心中也有些波動;由於深信因果,使我心中一直很坦然,很清淨地誠心念佛。自知此是宿世和現前業障所致,遂至佛前,至誠真心發露忤悔罪障,並立志戒殺放生,廣作諸善:凡是放生、救災濟貧,印送經像,修寺建庵,塑像裝金,供養三寶,超拔薦亡,及各道場法會等,我都竭盡全力,隨喜供養布施。另一方面我萬緣放下,至誠懇切,一心念佛,如壽已盡,速求往生,如壽未盡,病自會愈,病癒之後,當加倍精進念佛,即生求生淨土,更要維護三寶,廣度有情,同成佛道。

當我得知身患絕症之初,獨自一人腳踏實地打了兩個佛七。在鞍山住院期間,也只是不斷念佛,並用錄音機唱念,同病房病人也隨著念佛。有同道居士來探望的均同稱念,自己行、住、坐、臥,心不離佛,不管大聲念,小聲念,金剛念,或者心中默念,一句佛號,念念不間斷。

患病及住院期間,有很多病人在我的影響下,開始吃齋念佛者達六、七十人,受三皈依者十五人,受五戒者壹人,病人家眷對佛法有所認識和不同程度的了解,特別是患黃膽性肝炎的姓曲男病人和患脾癌的姓張女病人,都能虔誠念佛,而得解脫病苦。

在醫療史上,一個晚期癌患者,得以轉危為安,倖存至今者甚為稀有,「阿彌陀佛」是萬病皆治的阿伽陀藥,我已嘗到了不可思議的良藥,特介紹給有緣人,希深信服用。

張泳口述鄒仁德筆記1991年9月15日摘自莆田廣化寺印《廣化文選》

2、才信念佛頑病痊癒

我住在榮縣大佛寺下面的農業技術推廣中心大門口。有一天下午,榮縣中學的一位優秀特級教師經人介紹來找我,叫我用氣功給她治病,並說明得了多年的B肝,很頑固,一般醫生也沒有辦法治好,只能用藥物抑制不發展。

我講自己也沒有辦法給她治,但是可以介紹一種方法:如果能相信,真誠念南無阿彌陀佛,對恢復身體健康有很大希望。她馬上問我為什麼。我就根據學佛的理論,人為什麼會得病,從六道輪迴、因果關係、學佛的目標、為什麼要念佛,講給她聽。對方聽得特別認真,表示願意念佛,而且很相信。

約聽了半個多小時,她忽然說:「盧老師,怎麼我的右邊腰痛好了。」

我立即講:「你的B肝已經好了。」

她又講:「你不是說沒有辦法給我治嘛,我前三天才在榮縣保健站找熟人檢查,是小三陽。」我回答說:「不是我給你治的,你相信念佛,觀音菩薩加持你,十分鐘前我就看見你肝區的病氣向門口跑去了。我們可以打賭,而且只賭我不賭你,我說錯了給你一百元,我說對了不要你的一百元,你還是到保健站找那個熟人檢查。」

她當時半信半疑,第二天果然又找那位熟人檢查,結論為全部陽轉陰,身體完全恢復健康。醫生感到奇怪,問她吃了什麼高級藥,她想到自己是人民教師又是黨員不好講信佛教,就說是練氣功什麼藥也沒吃。她非常高興當天就來給我講了實情,還送了一個小玩具飛機給我的三歲小孩。我又鼓勵她認真念佛不要倒退,以後她給我講:她全家都相信念佛。事過多年,至今我沒有聽說她的B肝復發。

榮縣三寶弟子盧仁旭2001年3月21日回歸家園網站

3、一心念佛災厄解脫

我今年(時為1990年)七十歲了,回憶在四十多年前曾請杭州著名星相學者,如城頭巷的普天球、貓兒橋姚祥林算過命,都說我壽限是五十一歲。由於我當時已閱讀過戰德克所作的《歧途指歸》(即《覺海慈航》),大有啟發幫助,使我本來對人生的苦難,六道輪迴無休無止等,感到前途茫茫束手無策,竟找到了根本解決的妙法,那就是發菩提心,一心念佛求生淨土。此後,就每天堅持念「十念佛」。所以對五十一歲壽限的所謂預卜,我就無所謂,並不放在心上。

解放後,1950年,我考入國營大公司工作。那時工作、學習、運動都比較緊張,但我對「十念佛」仍偷偷地堅持不斷,能做到「雷打不動,風吹不倒」。在1971年,也是我五十一歲的那年,由於我在運動中受到障難,身體不好,心跳經常在一百次左右,痔瘡又大量出血,由於運動、學習緊張,又不能去求醫治療。

這一年的四月初三那天晚上,是我終身難忘的一個晚上。那晚,我臨睡時,習慣地在床上雙手合十默念「南無阿彌陀佛」聖號。突然感覺心跳得非常快,像要跳出口來,胸部也感到氣悶;本來宿舍的電燈是亮著,頓時變得漆黑一團,在我前面十多米的地方鬼影幢幢跳來竄去。那時,我不知哪裡來的力量,毫不恐怖畏懼,只管自己念佛。約兩分鐘後,眼前忽變成全部金色晃耀,當時境相的莊嚴真是難以形容;此時,本來漆黑一團和亂跳亂竄的鬼影就消失得無形無蹤;在右上首又看見阿彌陀佛全身金色、右手下垂的莊嚴相。我卻沒有頂禮膜拜,仍舊合掌念佛。隨著念佛聲,感到心跳漸漸轉慢恢復正常。當我似醒非醒時,看到自己仍是合掌,口中喃喃念著佛號,宿舍電燈仍是亮著,真是不可思議!

到了第二天,本來痔瘡是大量出血的,這時竟不藥而止,心跳亦減少到每分鐘八十次左右。那時,像我這樣一個還沒有吃素,而又沒有修其他的功德,只是每天念一次十念佛的人,竟會得到佛的慈悲加被,使我這場厄難得到解脫。

在這以前,我只單純地認為,一心念佛只能在死後往生到極樂世界去的,卻不知佛的大慈大悲是無微不至,一心念佛的人在人生過程中,碰到大苦大難、病災苦厄,阿彌陀佛也會聞聲感應加被,消冤解結,使災厄得到解脫。由此類推,在臨終時,一心念佛,當然能承佛接引往生極樂世界了。真像印公大師所開示:「念佛法門是萬人修,萬人去,萬不漏一的。」我現在更是深信不疑了。

作者:浙江·王介培文章來源:http://www.jiuhuashan.com.cn/jhs99/yggy-4.htm

4、念佛放生絕症自消

1992年我患上了血癌(白血病)和系統性紅斑狼瘡,醫治無效,使我長期失眠、發燒,口腔潰爛。牙齦和鼻孔出血……,嚴重時,行動困難,站一刻鐘都堅持不了。自己又下崗,貧病交加,身心備受折磨,真是生不如死!曾經跳過長江自盡。

1994年我開始學佛,有緣接觸淨土法門,每天利用業餘時間到菜市場撿哪些別人不要的、但是還活著的小生命,比如小蝦、螺螄、黃蟮、泥鰍等,把它們放生到長江或湖泊里。放生前為它們受三皈依,希望它們皈依佛、皈依法、皈依僧後,有個美好的歸宿、永遠的解脫。在生活中,我省吃儉用,儘量多放生、多參與印刷聖賢經典。

除了不遺餘力的放生,我天天念《無量壽經》,並在工作中、生活中,見縫插針的念「南麼阿彌陀佛」(或出聲或默念),以求去除心中的各種妄想,讓心靈更多的處於接近一塵不染的狀態。

在向覺悟的人學習的過程中,我比較注意改過修善,對別人儘量謙虛恭敬、放大胸懷、樂於助人、平等待人,愛護所有生靈;對自己要求淡薄名利財色、清除心靈污垢、丟掉不良習慣,從而漸漸把處處為自己轉變為處處想著別人,將煩躁心、怨恨心轉變為慈悲心、清淨心。

由於以上不同以往的生活方式,我的內心一點點開朗、愉快、充實起來,病情也同時好轉起來!我又感到了幸福以及自己存在的價值和意義。

當然在病魔完全被我感化之前,由於有時候沒有作到嚴以律己,病情還是有反覆的,但是總的來說,我是走在康復的道路上。終於,在2001年5月12日,九江市第三人民醫院給我作出了「血常規化驗各項指標正常」的結論!

事實上,我不知不覺早已正常的工作、學習和生活了,還能跑5公里!

江西張洪發表於《奉化佛教通訊》2005年第2期

5、一句佛號滅地獄火

貴陽地區有念佛將佛號存起來死後用的風俗。余竹居士因此知道有阿彌陀佛,但她自己當時並不念佛。1993年夏季的一天,與丈夫吵架,一怒之下,拿起一根鐵棒把丈夫當頭打倒,鮮血遍流。她想:人既然打死了,自己也活不成了。便拿出平時備好的安眠藥共一百二十粒,聽說伴酒喝下效果更好,便以酒和水服下。

她發現自己一個人來到一片大沙漠,整個天昏地暗,旁有樹林,也是昏昏暗暗的。有二個高大的男人,好像公差,中間押著一個女人走過來,原來是她死去的母親,穿的衣服,髮式等等和她死時一模一樣,只是面無表情。她只知道這是她母親,但彼此很陌生,並沒有母女之間的親情感。她母親好像見如未見一樣,從她身邊經過,未講一句話。兩個高大的男人兇狠地說:「跟我們走!」她即隨後。前面有一條約一米寬的水溝,水黑而臭,他們三人輕輕一躍便過去了。余竹不敢跳,也不想過去,想到還有二個小孩在家,便折過頭向回走。

她一人在沙漠中漫無目的地走啊走,這時四周突然起火,燃燒的火焰形成一座漂亮的四合院式的屋子,有一個人要把她往火房裡推。她感到非常恐怖,驚慌當中念了一聲「阿彌陀佛」。立即火的房子等恐怖境界消失,遂醒過來,發現自己竟躺在醫院病床上。醫生對她洗胃、灌腸、做人工呼吸等,已經三個多小時了在她感覺當中只是在沙漠中走了一小會兒。

原來丈夫的血流到樓梯,被鄰居發現,撞開門把她二人送往醫院。這一切她都渾然不知,完全在另外一個時空當中。

後來學佛,印證「獨生獨死,獨去獨來」、「三界火宅」等經文,她比一般人體會更加深刻。

「一句阿彌陀佛,具有不可思議功德,不論知不知,不論信不信,只要稱念,當下蒙受佛光攝護,災障消除;若當下命終,決定往生極樂世界。因為彌陀名號即是彌陀光明之本體,又是彌陀本身之存在;現世安穩利樂,命終超生淨土是名號功能的自然運作。」當劉妙音老師在貴陽龍泉寺依經文解釋這樣說明時,有些蓮友一時還難以接受,以為:對佛法既無深入領解,也沒有所謂信心決定,就這樣念佛也能消災免難,往生淨土嗎?余竹居士說出她這一段親身經歷,許多蓮友聽後對這一句名號不可思議功德都深信不疑。

余居士當時並未學佛念佛,對佛法毫無領解,談不上信心,也毫無修行;因嗔恨心,造兇殺業,魂游地府,身陷烈火:隨口稱佛,以壽未盡,眾火消滅,從冥轉陽;若壽終盡,則必如《觀經》所說:轉地獄火,為金蓮花,一剎那頃,往生極樂,斷無可疑!

以有如此親身經歷,余竹居士信佛後修學淨土,尤為虔誠,專稱佛名,雷撼不動。

妙音居士口述淨宗法師整理2001年7月23日回歸家園網站

6、佛音響起母靈求度

1993年的臘月25日,是個下著細雨的日子,微冷的清晨,便被朋友的電話叫醒,要我陪她去佛寺「打佛七」,當下我的反應是:「開什麼玩笑?那是老太婆的玩意。我們這種知識分子,怎會去那種地方?」儼然一副正義凜然的樣子,但我這不去的決心,最後還是在體諒友人初到異邦、語言不通又不會開車的落寞心情下,逐漸瓦解。

到了南天講堂,勉為其難地跟著朋友跪拜、念誦、繞圈子,心裡卻老大不願的嘀咕著:「怎麼總是繞圈圈?虧他還能拜得這麼一臉虔誠!」而就在心裡正不停地嘟嚷著時,抬頭忽見,佛殿木門外,不知何時已站滿近百人,有男有女,有老有少,身上大部分穿著古式唐裝,並且個個念念有詞,聽起來好像是「阿彌陀佛」。我看著看著,心裡不禁竊笑這些人真是「冬烘」。不料,人群中忽然有個特別的人影,深深吸引我的眼光,那手縫的黑頭包鞋,灰紅相間的衣裝,還有那曾被我譏笑「老古董」的唐式布包,如此熟悉的妝扮,難道是……?顧不得眾目睽睽之下,我忍不住地用力推開人群,跳過一排排棗紅色的拜墊,向外衝去。「是她!真的是她!」我內心激烈的喊著,淚眼模糊地大叫一聲「媽!」隨後即失去知覺,倒在木門下。

是朋友的呼喚和額上的刺痛把我拉回現實。睜開眼,只見法師們正忙著幫我壓穴道,朋友則是用一雙被嚇壞卻又關切的眼神望著我。回想起剛才那一幕,我不禁又悲從中來,嚎啕大哭。待這陣淚水漸漸平息後,法師遞給我一杯溫茶,輕聲問:「你還好嗎?有什麼事我們可以幫忙?」望著那慈悲的目光,我終於緩緩釋下心靈深處的秘密。

四十年前,當我還是七、八歲的小女孩,我們劉家在村里是名門望族,後來因時勢不穩,父親才決定舉家遷往新加坡。在人生地不熟的環境下,幸好有父親的友人,介紹他開了間雜貨店,由於誠信經營,生意越做越大,不到半年,陸續又開了兩家分店,相對的父親也因忙碌而時常晚歸。我們兄妹三人因各自忙著學業,倒也不以為意,不過苦的是母親,自從來新加坡,八年了,從未踏出大門一步,如今父親又忙,她在家就更顯孤單了。上大二那年,某日晚歸,一進門就見父親鐵青著臉,大口大口地喝酒,房內則傳來母親哭泣的聲音,我納悶地正想詢問,不料父親卻大喝:「沒你的事,進房去!」於是我只得滿懷狐疑,帶著不安入睡。

次日凌晨,因內急醒來,廁所燈早就亮著,等了十分鐘,還是沒人出來,敲門也沒回應,篤篤的叩門聲吵醒父親,只見父親似乎想起什麼,衝到樓下,拿了鑰匙,打開浴廁門。眼前,是那熟悉的黑頭包鞋,灰紅相間的唐裝,但母親為何懸那麼高?表情為何那麼痛苦?「天啊!…」看著父親割斷天花板上的白痲繩,抱著母親瘦弱的身子,我心裡從此烙下一生難以忘懷的悲痛,也為此遠離父親來到澳洲。

聽完我的敘述,法師們並沒好奇探問,只溫和地告訴我,可以為母親立牌位,念佛回向,仗佛光明,使母親早生善道。於是我懷著感恩的心為母念佛,心中也默許一願,每年佛七,必為母念佛。

一場佛事,釋放心中的秘密,也解開了我的心結。回到家中,看著正在做功課的孩子,我終於下定決心撥一個二十年來不曾忘記卻不願打的電話號碼,當話筒那端傳來父親熟悉的聲音,我內心不禁顫抖著,一邊也喊著「念祖、念恩,來和爺爺說話……。」

按:現世祖靈過去冤親或有跟隨在我身邊親而苦者望我薦拔若是冤魂伺機報復

我若念佛或往聽經此之冤親正好得度聞佛本願救度之義能解冤結能薦冤親

古玉:《覺世旬刊》——摘自回歸家園網站

7、稱佛名號神鬼致敬

代松雲,陝西武功縣經貿局局長。身體多病,然一向專念之行,從未改變,每天早晚總要認真念佛兩小時。一日在其家中,談及四十八願,他便說:「彌陀佛之大願,願願皆真實,願願皆為護念眾生而發。」於是,代居士便說了他的一件奇遇:

1994年初冬的一個周未,他騎著腳踏車往家趕。傍晚時分,太陽慢慢落了山,馬路上人和車都很少。他不由地掖了掖衣服,縮著脖子,加緊趕路。拐了一個彎,他看見一個人,走路很快,從對面飄了過來。代居士心裡很奇怪,不由地向上打量了一下那人。只見那個人面目像罩了一團煙,模糊不清。猛然,那個人的臉露了出來,那是一張無比醜陋陰暗的臉,兩隻眼珠從眼眶裡掉了出來,耷在突起的顴骨上,兩個眼眶滲著一滴一滴的血,嘴角向上翹起,顯出一副猙獰的面目。代居士被嚇得腿軟筋痲,跌倒在地,腳踏車也被摔在一邊,不由地大聲稱念「阿彌陀佛!阿彌陀佛!阿彌陀佛!」忽然那個惡鬼一樣的人,變成莊嚴的天將,身披金甲,足踏雲靴,緩緩升上天空,他的相貌威嚴之中露出一種慈愛的笑意,五縷鬍鬚長長地垂下來,對著被嚇倒在地不停念佛的代居士恭敬地雙手合十。

後來代居士拜讀《無量壽經》後,才明白這是阿彌陀佛四十八願中的「人天致敬願」的功效。名號之不可思議功德光明威神力,在他身上得到了印證。其後聽到善導大師釋彌陀之他力本願,代居士便無憂無慮一心念佛,雖然患嚴重的心臟病,但不以為慮,反以為喜,以為:「身雖病苦,心安西方」也。

淨弘法師記述2001年8月16日——回歸家園網站

8、昔日瘋子成妙好人

張樹蘭,女,六十九歲,北京市崇文區人。其丈夫原是崇文區公安局局長,於十六年前突然去世。張無法接受這個事實,慢慢地精神失去正常,常常走在大街上,無法找到回家的路。渴了,喝涼水;餓了,便乞討;累了,就地睡在街邊……

當時,胡居士(張的鄰居)看到這個情形,心裡也很同情,經常和張的幾個孩子,到周圍的大街小巷去找她,也和幾位蓮友給張家做做飯、買煤、換氣……。更重要的是,胡居士她們星期日集體共修的時候,也帶著張樹蘭參加。蓮友們也教她念佛,念觀音菩薩等;但張只是需要這種人與人之間的溫暖親情,並沒有信仰的要求。她的心裡總是陰暗面占居著上風,感到這個世界是灰色的,沒有什麼意思。九二年秋天,她曾服藥自殺,被兒女們發現後,送往醫院搶救;其後張樹蘭的各種藥品都被孩子們牢牢控制著。

胡居士和蓮友們常常為張樹蘭的事在阿彌陀佛面前為其回向。張自己只是痳木地隨眾上殿念佛,並經常因為情緒煩燥,跑出佛堂,破口大罵。有一次,大眾念佛時,張卻睡著了,並把尿撒在了佛堂里。

大約是在94年夏天的一個星期日共修會上,張突然發現西方三聖的背光上一閃一閃地在放光,如閃電般耀目的光,從形成到發散像一圈一圈的水波,一次又一次。張不由得驚叫起來:「看,佛發光了!看,佛發光了!」蓮友們也紛紛抬頭觀看,一時間鼎沸的佛號聲,像要把大殿抬了起來。

從此後,張樹蘭從可怕的痳木陰暗中掙脫了出來,她真實地感到了阿彌陀佛的大慈悲。94年農曆臘月初八,她皈依了佛教。她的一切病患,悉皆消除。後來張居士來到陝西,常住在我們道場裡,聽到阿彌陀佛的本願後,知道有阿彌陀佛為她做的念佛決定往生的大保證,她完全換了一個人:積極地護持著三寶的事業,省吃儉用,以寺為家,把自己每個月的退休金都奉獻出來,每天都能聽到她歡喜地念佛的聲音。她還把自己得救的心路歷程講給和她有緣的蓮友們聽。現在張居士說的最多的話就是「只有南無阿彌陀佛,只能南無阿彌陀佛,必然南無阿彌陀佛,還是南無阿彌陀佛」·

釋淨弘記述2001年8月10日回歸家園網站

9、乘車念佛全車免難

1995年7月,我與同事諶國勇搭汽車從他老家四川九龍去西昌。川藏高原地區,道路極為險峻。一上車,諶國勇即念觀世音菩薩,我則專念阿彌陀佛。

當時車上有五、六十人,路過一處銳角三、四十度的急彎,正在拐角突出部位,與一輛貨車突遇。奇怪的是,如此急彎本非會車之所,而雙方車均未鳴笛,大概註定要出事吧。

當時我們乘坐的客車靠懸崖一側,對方貨車靠山面一側。懸崖約一百五、六十米深,下面即是濤濤的江水。兩車突然相遇,對面貨車猛打方向撞到山體;我們的客車猛轉方向,直衝崖下···

正是危險萬分時刻,客車突然停住,懸在空中。原來客車前輪衝過路側安全水泥保護墩,車體恰被水泥墩托住,四輪懸起,前兩輪在崖空中,後兩輪在公路一側,空中打轉,只要人稍微一動,客車便在空中晃悠不定,車頭一點一點,就要墜入崖下的樣子。司機嚇得臉色慘白,一車乘客驚呼怪叫。我和諶國勇原來小聲念佛,這時大聲加勁念佛。我大喊:「不要亂動,趕快念佛!求阿彌陀佛保佑。聽我指揮,坐在後面的人使勁往後仰,坐在前面的人不要動,用腳、手把車上物品順地往後移。」在此生死關頭,乘客們十分聽話,都隨我們念佛。

那輛貨車司機己經受傷,四下無人能幫助我們,全車之人莫不驚恐萬狀,而又絲毫不敢動彈,時刻擔心車會墜入深崖,其情狀完全像一群束手待斃的死囚犯。我邊念佛,邊求阿彌陀佛趕快派人來搭救我們。正在默求時,剛好來了一輛軍車,恰好車上帶有二根鋼繩,從後面把我們的客車套起穩住;但是人卻無法從車門下來,因為車門已全體突出露在半空,只好將後窗玻璃打碎爬出來。

下車一看,更讓人汗毛驚豎。原來客車前面的保險槓把路墩一刀切撞斷,所余路墩高度恰好能把客車底盤托起。如果再低一點,整車必然直衝崖底;再高一點,必然整個翻車。整個車竟然大半部分衝出路墩在崖邊一側懸空著。好險啊!

用吊車將客車吊回,客車居然還能照常行駛,而全車五、六十人,無一人受傷。一直坐在我們旁邊的兩位乘客說:「要不是他們二位念佛,佛祖保佑,今天全車完了。」引得所有的人一致贊同。

劉妙音居士口述淨宗法師整理2001年7月23日回歸家園網站

10、念佛殊勝實益

99年5月底,慧淨有事來台南,有一天下午前往東門路二段富強醫院探視一位住院的親戚,當進入病房,後面也跟進一位隔壁房的患者,是女眾,四十歲,但因為生病,看起來有五六十歲,雙眼無神,眼圈發黑,面容憔悴,走起路來很緩慢,看起來奄奄一息的樣子。她說已有一星期沒睡覺了,很是痛苦。我告訴她這是業障,只要念佛便能消業,便能入睡。她說全身沒有氣力怎麼念得下去!我說等一下我去拿一個念佛機給你,你躺著靜聽念佛機的佛號聲,便能入睡。我慰問完親戚的病,便告辭而出,立刻去請購一個念佛機來送給這位婦女,並告訴她靜聽佛號,心口能隨著念佛便隨著念,若不能則靜靜地聽,會很快睡著的。

隔日下午我又去醫院探望那位親戚,隔壁房的那位婦女也在,與昨天判若兩人,有精神,有笑容,看起來已不似昨天的老氣。她感謝我說:『她將耳機塞在耳中,靜聽佛號聲,不知不覺便睡著了,一睡睡了好久,醒來時精神很好,病也似乎好了很多。』此婦女在醫院期間,每晚睡覺必帶耳機靜聽佛聲,白天躺在病床上也是如此,睡眠已完全正常。過幾天醫生說病好得很快,可出院了。

念佛真是用力小功德大,下手易效果快;不論行住坐臥、時處諸緣,也不論智愚善惡,信與不信,只要稱念,不知不求自然有此利益,這都是彌陀不可思議的本願力。

天親菩薩說:觀佛本願力遇無空過者能令速滿足功德大寶海

慧淨法師記——摘自《極樂家園》電子雜誌第3期2000年9月15日地址:安徽省宣州市501信箱電話:(0563)2712233

11、念佛發願螞蟻搬家

1996年春天,淨由台北搬回台南故鄉,暫時租屋而住,以便尋覓理想之處,作為精舍。此屋螞蟻甚多,米袋有,垃圾筒有,廚房水槽有,甚至書桌上也有。尋其蟻穴,是在廚房地面龜裂處。

見其終日奔忙,跑遍屋內各個角落,只為覓食,心甚悲愍。乃將米搗碎,置蟻穴口,任其搬食。每次倒垃圾時,也要等螞蟻全部離開才倒。使用水槽也特別注意,不使淹到螞蟻。

雖然如此,總覺得有所不便,於是便效法印光大師,乃向蟻穴對著螞蟻說:「我是出家人,也是念佛往生人,我往生後會回來先度脫你們,因此請你們搬家,以免不小心害到你們;同時也願你們現在隨我念佛,蒙受彌陀慈光攝護,往生極樂,永離輪迴。」

講完便在當地念一下佛。隔日螞蟻不減反增,成千上萬,大大小小從蟻穴出出入入,仔細一看,似在搬運東西,大多是白色小小的卵,緣著牆角往客廳向門外出去,進入庭院大門旁的小洞。從廚房到庭院大門少說也有四丈遠,而這群螞蟻不惜辛苦,來來往往,每日如此。初不以為是在搬家,直到第七天不見有螞蟻來回,向蟻穴查看,毫無螞蟻蹤跡,水槽、垃圾筒、桌上亦無螞蟻,整間房屋已找不到一隻螞蟻,這時才恍然悟到原來它們當時是在搬家,而一搬居然搬了七天;往庭院大門旁小洞一看,有幾隻在出入,於是便買來小米,放一小堆在洞口,洞內便有許多螞蟻出來搬進去。

從此它們很少出洞口,當然也不再進屋內;而淨也固定每隔七日放一堆小米於洞口,它們也一定出來搬進去。

《沙彌律儀》佛戒沙門,晨起下床,應默念此偈:

從朝寅旦直至暮一切眾生自回護若於足下喪其身願汝即時生淨土」

微物必護是不殺生戒,也是學佛大悲心。

慧淨筆——回歸家園網站

12、佛化紅土得免車難

1997年6月份我表兄出車跑長途,叫我一起到雲南拖洋芋。我們一行三人從四川榮縣城出發,到自貢後表兄把車讓給我開,宜賓出去後下起了小雨,雨變大了路上反而不滑,我把車開的很快,由於平時喜歡念佛形成習慣,所以開車時也時斷時續地默念南無阿彌陀佛。

車已開到雲南境內,水富到大關之間,大雨把右側山上面的黃泥沖了下來,堆了一些在公路上。路上都是從山上被雨水衝下來的小碎石,對行駛車輛沒有防礙。我認為前方又是小碎石,內心毫無戒備,同樣開的很快,一眨眼車輪已經粘上了稀泥。因為瀝青路面左側一直都是比右側挨山一邊低一些,左側公路幾十米深以下就是河。車輪粘上泥的同時,車輛就慢慢向左側橫滑,我立即向右側緩打方向,想把車輛從橫滑糾正過來,可是汽車同樣橫移,眼看就要掉下河,我情急之中處理不當,向右側猛打方向盤,由於前車輪向右側橫起產生強大阻力,車尾就向公路左側猛摔出去,在一瞬間整個車輛已甩出了公路……

就在這一秒鐘之間,我想到自己身體滅亡,但堅信神識往生西方極樂;可是無意間就殺害另外兩條人命,臨終還犯殺戒,心很不情願;還想到車輛才用一年,報廢后保險公司只賠百分之七十。我到現在也想不清楚,在一秒之間一驚而過就想了三個問題。在第二秒時產生了意想不到的奇蹟,汽車雖然摔出路面,但停在一塊大紅苕土內,還有兩米遠後輪才下坎。這輛車牌為川C41041的142型解放車完好無損。

我們開到昭通裝好洋芋後原路返回,為了吸取經驗到了出事地點就詳細察看地形。這一下出現了更大的奇蹟:除了山上衝下的泥土外,就只有一條公路,側邊根本沒有什麼紅苕土。他們兩人說好神!我說並不奇怪,佛門弟子隨時受佛菩薩和龍天保護,可免去十八般橫死。我們沿途回來半山之間一直都沒有紅苕土。回榮縣後把此事告訴同修,受到大家的讚嘆。

榮縣三寶弟子盧仁旭記2001年3月19日——回歸家園網站

13、墜崖念佛被樹托起

1997年8月的一天,我隨團去遊覽西嶽華山。該山以險峻聞名於天下,到處是懸崖峭壁。頭一天上山時,沒有發生意外。第二日下山時,風雨交加。我渾身濕透,導致關節炎復發,雙腿越來越無力。在經過一段險路時,突然跌倒,向一道陡坡滑下……

我想道:坡下是萬丈深淵,掉下去一定會粉身碎骨。立刻高叫道:「阿彌陀佛!」

我被崖上的一棵樹托住了。同行的人想了許多辦法,才把我救上來。

我明白:是阿彌陀佛救了我!如今,我已正式皈依佛教,成為一名居士。我希望天下眾生都要懂得這樣一個真理:阿彌陀佛是我們的慈父,救助眾生是無條件的,千萬不要辜負他的苦心……

南無阿彌陀佛!

陝西省銅川市王家河基建技工學校秦鳳崗2001年3月——回歸家園網站

14、阿彌陀佛為我捂腳

這件事令我感動得無法用語言來表達。我曾整整哭了一個星期,現在每次回想起來,還是忍不住想哭。

事情是這樣的:1997年農曆正月13日的晚上,那時我剛聞信本願不久,由於春節前後連日操勞,高血壓心臟病突發。高血壓心臟病是一種很特殊的病,我因為身患多種病,一般的病痛對我似乎痳木了,沒有什麼可怕的,都可以忍受,再痛苦,忍一忍也就過去了,唯獨高血壓心臟病,簡直無法忍受,因為它不是一般的痛苦,而是一種恐怖。當病發作時,人即使平躺在床上,也好像從萬丈懸崖直往下掉一樣的心慌恐怖。

那天晚上,高血壓病突發時,家中沒有一個人,丈夫和孩子都出去玩了,只我一人在家。要是在以前,我一定很害怕,但這一次心裡卻特別鎮靜,因為聽聞了本願,我把一切都交給阿彌陀佛了。我勉強扶著椅子靠下,輕輕地念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

當時心跳得特別厲害,手腳冰涼,全身發抖。我想:這次是肯定要死了,家裡連招呼的人也沒有。一個人沒有也很好,就讓我這樣一個人靜悄悄地回到淨土吧!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

念著,念著,我迷迷糊糊地睡著了。只見阿彌陀佛彎下高大的身軀,用他那雙大大的手捂著我的腳,從膝蓋往下,一直捂到腳,還不斷地來回移動、揉搓。當時我感覺是那樣的軟,那樣的暖。阿彌陀佛就這樣的捂著我,捂著我……

當兒女病痛時,即使父母在身邊,想代替兒女生病,又能幫什麼忙呢!可是大慈大悲的阿彌陀佛無時無刻、無處不在地關心著我們,愛護著我們,任何時候需要,他即在身邊。平時我們都以為只有我們用頭去頂禮佛足的份,哪有佛為凡夫捂腳的;可是那樣尊貴的佛,如此卑賤我,沒有請他,他竟主動來捂我的腳。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我除了念佛,真的一無所能了!

阮福英口述,聖蘇法師筆——回歸家園網站

15、阿彌陀佛為我治病

1998年冬天,我們幾位蓮友聽到查淑奕老師敘述阿彌陀佛為她醫病的情景。

她患重感冒發高燒,全身疼痛,不思飲食,吃藥不見效,心想我已耄耋之年,可能要走了。於是她就念南無阿彌陀佛!

有一天她午睡時,夢中看到南無阿彌陀佛從空中來到她身旁,非常慈祥,用佛慈悲的手指在她頭上的兩眉中間,點了三下後,即離去。頓時她就清醒了,覺得渾身爽快,自言自語地說「南無阿彌陀佛給我治病了」,一股感恩之情念南無阿彌陀佛,心情非常愉快。立即起床,全身感覺輕鬆,也有勁了,晚餐吃稀飯也有味了。

從那天后,她的病情日漸好轉,一周後完全康復。從此以後見到念佛的居士們就談論,她得到南無阿彌陀佛的救度,她特別高興愉快。難得的厚恩呀!南無阿彌陀佛!

甘肅蘭州趙理秀記2001年3月23日回歸家園網站

16、虔誠念佛老病轉健

回憶1997年9月,我已是古稀之年,患腦血栓病,住院40天後出院。經治療雖講話、吃飯、穿衣可以自理,唯腿疼行走不便。

一位念佛居士牟老師勸我念佛,送給我一串念珠,讓我念南無阿彌陀佛,並送給我一盤磁帶,是心蓮居士講的《南無阿彌陀佛說我一定要救你》,於是我就開始念佛。每當我聽那盤磁帶,我嗅到清香撲鼻的天香氣,令我心曠神怡,精神爽快,非常高興歡喜。以後也有數次,每當我靜坐下念南無阿彌陀佛時,就嗅到同樣的香氣。我女兒回家也能嗅到這種香氣。

1998年另一位念佛人胡居士給我請來西方三聖佛像,我家設立了佛龕供佛。以後又有趙居士給我請了護身佛,我戴在身上,感覺走路輕快多了。此後我的腿疼日漸減輕,我可以走路,有拐杖我可以到市場買菜。在1999年10月我皈依了佛門,2000年農曆6月19日觀世音菩薩成道日時,我走出家門還能上蘭州五泉山佛寺拜佛。

如今我已是七十四歲的老婦人,自從我念佛後,不但腿疼好了,可以走路,而且除了偶然感冒外,沒有生過病。我以更虔誠感恩的心念南無阿彌陀佛!聲聲答應南無阿彌陀佛對我的召喚。

劉玉蘭於蘭州2001年3月——回歸家園網站

17、為說本願化解冤對

1998年,九華山天池庵的老師太來找我,說她最近每天晚上都夢見一隻貓向她索命,她特別害怕,常從夢中嚇醒,睡不著覺。並說,這是她小的時候頑皮,在水裡捂死的那隻貓。想不到她從湖北出家到此,事隔好幾十年,這隻貓還是來找到她。

老師太說著很恐怖,問我是否能到大寺院花幾百元,請大僧(比丘)放焰口或打一堂普佛超度,不知這樣行不行。

我對她說:「作佛事的僧人要有崇敬心、清淨心,超度才會有好的效果,但現在總是敷衍的多,還不如你自己給它講說阿彌陀佛的慈悲,讓它也念佛往生西方。像你這樣的冤對,如果不生西方,何時能化解?那隻貓幾十年來可以說從來沒有離開過你,並不因為你跨越了省份,又出了家,住在寺院裡就能擺脫的,只是以前年輕氣盛,貓的影像就顯不出來,現在人老多病,陰氣盛,陽氣衰,它便在你的夢中顯現,如果不仰靠彌陀的誓願,念佛求生西方,臨命終時,一定會有更恐怖的景像。

再說,我們生生世世所結的冤對,又何止是一隻貓,可說無量無邊,我們何時能還完?但大慈大悲的阿彌陀佛預先知道我們這樣的造罪根機,憐憫我們,預先為我們發願修行,把他永劫苦行所積一切功德,濃縮在南無阿彌陀佛六字當中,交給我們,作為我們往生成佛的一切功德,只要我們一心信靠阿彌陀佛,念六字名號,必定往生西方極樂世界。

那隻貓,彌陀也為它發願修行,必定要救它到極樂世界。彌陀的心是平等的,並沒有人與畜生的差別。那隻貓如果知道這些,只怕求生極樂世界的心比我們還強,何苦幾十年苦苦地跟在你的後面索命呢?你能這樣,自己信受、念佛,也勸那隻貓信佛、念佛,雙雙都往生西方,冤對不解自解,這已不是一般的做佛事超度,而是阿彌陀佛直接超度我們去西方成佛了。」

像這樣,我又把阿彌陀佛「十方眾生,若不生者,不取正覺」的大悲誓願│「乃至十念,必定往生」的道理反覆講給她聽。

老師太聽了很歡喜,就向我說:「我回去念佛時是不是要給這隻貓設一個牌位,和它說這些呢?」

我說:「那樣也可以,不過也不必非要如此不可。你想想,這隻貓如影隨形地跟了你幾十年,你以前並沒有給它設牌位,它還不是一步沒有離開過你。要知道,因果不虛,如影隨形呀!說不定我剛才和你談這些話,那隻貓都統統聽到了呢!你儘管放心,念佛為它說阿彌陀佛慈悲救度的道理,讓它也靠佛願去西方,它一定會聽到的。」

過了三天,老師太又來了,這次可是興沖沖的,對我說,她回去的那天晚上,貓就不來了,這幾天都睡得很好。

老師太年少時捂死一隻貓,這隻貓竟從湖北一直跟到九華山,幾十年不曾忘記,可見眾生業力不可思議。又,才聞彌陀大悲誓願,當下即解除冤對,可見彌陀誓願,光明名號更不可思議。

聖安法師講述,聖蘇法師筆錄——回歸家園網站

18、一心念佛大難不死——1999、11、24海難親歷記

我叫陳兆啟,三十一歲,家住遼寧省莊河市興達街道。1998年古歷2月19日皈依佛門,信佛、學佛、念佛。

我在莊河市蔬菜批發市場賣菜,在沒有皈依佛門前有貪心,常在秤上耍聰明作小文章;學佛以後,懂得佛法,有錯必改,將不是正道得來的錢或退給老顧客,或布施貧困戶,或供奉寺院。

1999年11月17日,我到浙江拉桔子。24日早上七時,乘坐拉桔子的貨車來到山東煙臺港。上午十一時人車同上了煙臺——大連港的「大舜」號客貨混裝船。下午一時三十分啟錨起航。

三小時後,海上起大風,風大浪高,船體搖擺很重,乘客都穿上救生衣,船上的服務員也幫助乘客穿救生衣,我也拿著救生衣走上了走廊。風越來越大,事態非常危急,這時我想起自己是佛門弟子,應念佛求佛保佑;我便大喊:「大家不要慌,念觀世音菩薩,佛菩薩能保佑我們平安無事」,同時我也邊穿救生衣邊念「南無阿彌陀佛」。穿好救生衣的乘客都被送到上面甲板上。風浪繼續加大,這時船體起火,後甲板大火沖天,兩邊甲板濃煙滾滾,嗆的人喘不過氣來;寒風刺骨,船身左右大幅度搖擺,乘客都被摔倒,我也被摔倒,但頭清醒,始終堅持念佛。

晚七時來了救援船,船上人告訴我們從上甲板轉移到下甲板,以便上救援船。可惜的是風大浪高,救援船作了最大的努力也沒能靠上「大舜」號。難友們只能眼睜睜地在甲板上各抓一物,不能得救。此時風更大、浪更高,船身在風浪中猛烈的搖擺,船上的人都無法站住,有的從東晃到西,有的從西晃到東,這時的甲板上、船艙里,是人與人相撞,人與物相撞,很多人都被碰得頭破血流。

由於長時間的折騰,難友們都筋疲力盡,夜十時許,開始回艙休息。我也受不了,回到艙里休息,昏昏沉沉的睡了一會兒,到十一點醒來繼續念佛。

這次醒來發現船身從右向左大幅度的傾斜,有人說:船上進水了。我感到不好,回頭喊大家往外跑。我跑到甲板上,發現船身已開始下沉。這時我很平靜,平時從沒有那種冷靜,我是學佛人,佛菩薩一定能保佑我平安,我要找機會跳水。這時我聽到一種像打氣一樣吱吱響聲,後來看清是船上的自動救生筏,大約長三米,寬一點八米,我立即跳上去。在我後面有一難友掉到水裡,離我4米多遠,我決心救他,小救生筏里有一盤小繩,我把繩扔給他,把他拉到船上。這時的「大舜」號已垂直下沉,右邊甲板的難友也相繼掉到水裡。我一直念佛,相繼救上來四個人。

大船垂直下沉的衝浪把小筏衝出幾十米遠。這時筏上已坐了六位難友,實在有些承受不了,我想佛菩薩一定會來救我們的。惡浪一個跟著一個,這時,在浪中又飄來一個小筏子,我看準機會將小筏拉住跳上去,發現船上已有一位難友,隨後又跳上一位難友。我們三個人乘筏在水中飄蕩,大約有半小時,我只是念佛。突然一個惡浪將小筏打碎,我被惡浪打到幾米深的水裡;可我因為念佛,儘管在水裡,但頭腦清醒,撇了一口氣,浮出水面。

我不會游泳,只好一心念佛,隨浪滾動,右手捏著鼻子,左手使勁往上扒水,真是太累了!全身只有招架之功而無還手之力了。這時只有一個念頭:我一心念佛,就是在大難中死去,西方三聖也會來接我的;而且大聲呼喊我的母親、七歲的女兒、三歲的外甥女,好好學佛,好好念佛。正在我危難之際,突然發現前面有一片黑影,象大船?原來是島!我一高興,用力掙扎了幾步,發現腳已踩著沙子了;原來已到岸邊,我努力地往上爬,終於上岸,走了兩步又摔倒了;我使勁站起來,一句佛號,一鼓氣跑出五、六十米,看到前面有亮光,我終於得救了!是佛菩薩救出了我!

住進醫院,才知道我是第一個幸運得救者(船上自船長至旅客共二百餘人,倖存人數為二十二),又知道沉船的位置離岸邊有十五里地之多,渾身上下沒一點傷;更使我驚喜的是,身帶一部《觀世音菩薩普門品》經書,胸前一枚佛像章在水中泡了兩個小時竟安然無損,真是佛法不可思議。

與我同在一起住院的有六位難友,其中一位是「11·24」海難中唯一倖存的女難友董穎,是齊齊哈爾人。她就是一位佛門弟子,平日虔誠念佛,這次出門身帶觀世音菩薩和釋迦牟尼像;還有一位是山東蓬萊民和牧業責任公司的工作人員,他胸前佩帶的地藏王菩薩像也完好無損,這真是奇蹟。

我能大難中死裡逃生,是佛菩薩救了我,是我誠心學佛念佛的結果,我以我的真實的事例,普告廣大眾生,願天下的眾生,都能虔誠的學佛,念佛,離苦得樂。

陳兆啟1999年12月15日電話:0411——8614129手機:13804946484

莊河市眾居士執筆整理——回歸家園網站

19、一人念佛全車脫險

劉長平,貴陽市某機關幹部,男,45歲,開車司機。每次回父母家,老人都要嘮叨不停,勸他念佛,說:「只要念佛,就受佛光籠罩保護,一人念佛,全車平安。」但他隨聽隨過,並不念佛。

1999年冬季的一天,劉長平出車前心裡有一種不祥的預兆,好像要出什麼事。平時父母的嘮叨今日起了作用,他坐穩後,凝定心神,對準方向盤非常認真地在心裡默念了幾聲佛號,又想著汽車輪胎認真念了幾聲,並在心中祝願:我本人無所謂,希望阿彌陀佛保佑一車人平安!

雲貴高原地帶,從貴陽到安順,過了平壩,彎道崎嶇,崖坎陡峭,路面狹窄,天降大霧,劉長平心中更加念佛。迎面突然開來一輛黃河牌翻斗大卡車,他心裡一陣慌恐,但還在念佛;他所開的小車對直鑽入大卡車下,車蓋全部壓扁。他只覺得當時人全蒙了,好像也踩了剎車,也聽到了兩車碰撞聲;但連他自己也不知怎麼回事,全車連他四人竟安然無恙,立在車外,一點未傷。現在想來仍是不可思議。

劉妙音居士口述淨宗法師整理2001年7月23日回歸家園網站

20、剎車失效念佛得救

1999年夏天,一輛大客雙層楊州臥鋪車從成都出發開向榮縣。車在快速行駛中並沒有什麼異常現象,在爬上了二峨山後緊接著又是很長的連續下坡,由於走的是老公路,路況較差,路面許多小坑。

突然乘客們發覺車身抖得很歷害,車輪急速掉進路面小坑內立即蹦出來又向前面的坑衝去;車速是越來越快,駕駛員滿頭大汗反覆急踩制動,在確認剎車失效後發出了恐怖的驚叫,帶著哭腔大喊:「糟啦,沒剎車了!」在車速太快的情況下司機無法把變速桿減入低檔位,公路邊又沒有山岩可擦,只好緊握方向衝下去,很快就是死神降臨,車上的人們臉色慘白,嚇的說不出一句話來。

這時車上有兩位三寶弟子夏玉秀和吳淑蓉,她兩急速念著佛號,特別是小吳心中非常冷靜,她堅信慈父阿彌陀佛一定不會袖手旁觀,所以佛號念的特別誠懇,非常有力。幾十秒後,小吳雖然閉著眼,坐的位置也是車中間,但是她卻看見汽車保險槓位置面前橫向有一排圓型的佛光,橫向長度超過了車身,佛光五顏六色十分莊嚴,小吳看見佛光後,激動的流出了眼淚,更加認真的念南無阿彌陀佛不斷。司機在絕望中忽然發覺汽車制動恢復,高興地告訴大家剎車又有了!

客車一路平安開回了榮縣汽車站的維修保養地溝上面,馬上叫保修工來檢查。保修工鑽到汽車下面,發現後橋處剎車管早已脫落;他百思不得其解,問司機:「你這輛車早就沒有制動,是怎樣從成都開回來的?」駕駛員無法說清楚,只有小吳她倆才明白。後來我們在佛學討論中知道這次奇蹟,對我們榮縣的同修很大的鼓勵,更加堅定了大家的道心。

針對上面的事例,我忽然想起李洪志在傳功時講,現在是末法時期,所有的佛菩薩早已經不管人間的事,因為他們都自身難保,只有我一人才在管人間的事。我想李洪志如不懺悔必入拔舌地獄,實際上諸佛菩薩龍天隨時都在護佑我們。

榮縣三寶弟子盧仁旭記2001年3月19日回歸家園網站

21、自己念佛家人免毒

我皈依三年,初學時也念觀音菩薩聖號與普門品、大悲咒,後來就一句阿彌陀佛,直到今日。從我親身經歷中,切身體驗到:「心中有佛,每日念佛,佛就在你身邊,給你加持與感應。

那是在1999年8月份,我做完早課後就在佛前求說:「大慈大悲的佛菩薩,請保佑我的老伴張宗文與兒子張舒硯(他們都在吉林做事),身體健康,事業有成,平安無事。」就這樣一面拜,一面求。當天下午六點半鐘老伴從吉林打來電話告訴我說:「我們全體人員中午吃飯都食物中毒,又拉又吐,全都送到醫院緊急搶救。唯獨我吃的飯菜最多(都是食堂一樣的飯菜),反而什麼事也沒有,兒子也沒有事。」聽了以後我就跟老伴說:那是佛菩薩的加持和保佑。

在我讀《念佛感應錄》和聽淨宗法師錄音帶時,偶有一股香氣拂面而來,真是不可思議,佛的無量光給了我的信心、力量。現在全家學佛,老伴也積極印經、布施,兒子也皈依了,連孫子也念阿彌陀佛、拜佛。我們將把弘揚佛法做為今生唯一的信念。

大連本榮居士記2001年8月8日——回歸家園網站

22、始信念佛起死回生

諦一法師,陝西長安香積寺的僧人。七十多歲,1999年春身覺不適,遂到醫院驗查,知其身患食道癌之絕症。後來醫院的病危通知單發下來時,諦一師便執意回到了寺里,臥床難起。又加上肝浮水,肚子鼓了起來。漸漸全身都開始浮腫,呼吸也很困難。全身的巨痛使他如熱鍋上的螞蟻,沒有安靜的時候。坐著身體支撐不住,躺著又會發生窒息,一天到晚呻吟之聲不絕,又因血管硬化,連止痛針也打不進去。真是千鈞一髮危在旦夕。

諦一師深知無常將至,便將自己的單費,全部交給常住,只要求和尚給自己死後放兩台焰口,超度自己的一切怨家債主,並撥濟他別沉溺於餓鬼道中。因諦一師病前專修禪宗,沉默寡言,終日打坐,對淨土宗並無信心。而此時死在當前,也不知靠倒在彌陀的大願力中,只求速死而已。

當時常正師勸他念佛,他卻說:「唉!只怪平日裡功夫沒用好,現在無法作主了,沒有一點定心,如何能把佛念得一心不亂?憑現在嘴裡喊幾句佛號?算了算了……」

常師說:「師父,淨土門廣大無邊,原為一切善惡凡夫而開,其特異方便極圓極頓,非通途法門相比。如《觀經》下三品往生皆罪惡散心的凡夫,唯口稱彌陀佛名,憑佛之大願力而往,非憑自己的功夫和定心。所謂一心不亂者,乃彼佛加佑,令其不亂也。如下下品這往生之五逆之輩不遑念佛,心裡唯有獄火燒灼之痛苦,善知識只是勸他口稱其名,遂便獄火自消自然往生淨土,此是經證不可懷疑!」

在常正師苦口婆心地勸說下,諦一師便開始有一句沒一句的念佛,而常正師也搬到諦師的房中,無日無夜地照看他。為其餵飯餵水,洗身洗腳,端屎倒尿,無微不至,更重要地是常正師常常和他一起念佛,鼓勵他把自己完全交給阿彌陀佛,安心在彌陀的願力當中。諦師父雖然念佛,身上的病苦似乎愈來愈重,巨大的病痛使他心情變得焦慮煩躁。嘴裡總是在呻吟著,但也夾雜著佛號。

「唉喲,阿彌陀佛,我真是活受罪!咋死不掉?阿彌陀佛,你快來!不要讓我再受罪了!唉喲,唉喲,阿彌陀佛!阿彌陀佛!你讓我死吧……」

日子就這樣一天一天的過去了,眼看著病危的諦師父卻慢慢好了起來,渾身的浮腫消退了,肝浮水的大肚子也漸漸癟了下來。最後在床上躺了三個月的他,竟慢慢可以走路了。

經過這一次的病苦,諦一師父好像開悟了。終日裡只勸人專修念佛,發願往生,常常給有緣的人說:「不參禪,不學教,一句彌陀真心要。隨他病,隨他老,一句彌陀便結了……」他編的順口溜很長,也很精彩,只可惜我沒有記,萬分抱歉。

撰文:妙好人——回歸家園網站

23、夢僧親授阿鞞跋致

佛法中一些不可思議的感應事跡,往往能給人信心,啟發智慧。阿翔親述他的奇特聞法因緣,即讓我深受感動,深受啟發。特地記錄下來,以供大家:

阿翔,全名陳起翔,男,33歲,家住陝西耀縣車站扶輪巷,在車站工作,喜愛書法;日課佛號五千聲,誦《大乘無量壽經》三卷,求生淨土。

一天晚上,阿翔做了一個夢:他在一間大房子裡,房子裡有八個警察。一位穿黃海青的老和尚,從門口飄進來,面貌非常莊嚴、非常慈祥,來到阿翔面前,交給他一本書。阿翔把書接過來一看,淺蘭色的封面,上面清楚地寫著《阿鞞跋致》。老和尚向阿翔合掌念了一句「南無阿彌陀佛」,隨即一道光便不見了。

老和尚是誰?グ㈨@跋致即是不退轉的意思,這個阿翔早就知道了,可是怎樣才是不退轉呢?

第二天,母親從香積寺回來。香積寺是善導大師祖庭,距耀縣一百多公里,母親是幾天前專門送阿翔給香積寺畫的伽藍菩薩像去的。母親一回來,便興沖沖地遞給阿翔一本書,說:"這是本明法師特地叫我帶給你的,只有最後一本了,叫你好好看!"——蘭底白字《善導大師要義》,慧淨法師編著。

還有一本小薄冊《念佛的心情》。打開封面映入眼帘的即是:善導大師《觀經疏》云:南無者,即是歸命;亦是發願回向之義。阿彌陀佛者,即是其行。以斯義故,必得往生。

如同一個心臟已經停止跳動的人,在醫生搶救下,心臟恢復的第一聲跳動,阿翔感覺到自己的心"咚"地跳了一下;又如同久久塵封的暗室瞥進來的第一道光明,阿翔的心閃亮了一下。善導大師這一段話,阿翔雖然不能全懂,但覺得非常歡喜,非常愛看,也不知為什麼。

那為什麼不去直接了解善導大師的思想呢?阿翔便認真地拜讀《善導大師要義》。啊!如此殊勝!如此微妙!往生之道全在此!凡夫生報土,全憑佛願力,信心一念發,現生不退轉!グ⑾枰槐叨粒一邊感動而泣,淚流不止。讀讀,哭哭;哭哭,讀讀。一遍通讀下來,忍抑不住,乾脆把書全放下,一人關在房間,痛哭三天,悲喜交加,自嘆:我怎麼這麼晚才遇到這本書啊!

想起幾天前的夢境,阿翔一下醒悟過來,更加覺得佛恩的尊貴,不可思議!グ㈨@跋致,這才真正是阿鞞跋致呢——現生往生決定不退轉!グ⑾璧男某溝裝擦耍阿翔的夢也破譯了。

聽完阿翔的講述,我真的很有感觸。有的人,你追在他後面,給他說阿彌陀佛的本願,他不一定會相信;阿翔不知不求,善導(老和尚應該是善導大師吧)入夢,親授阿鞞跋致,並以口稱「南無阿彌陀佛」隱示,致使阿翔開卷見善導大師"南無阿彌陀佛"六字之釋,如觸驚雷;捧讀《善導大師要義》則豁然貫通,悲無始輪迴,慶今日得生,感動不止,痛哭三日。這真是緣有深淺,機有不同啊!

又,阿翔此前雖不聞不知本願救度之名,但當他因為往生解脫一大事而苦悶時,又豈是阿翔一人在獨自苦悶呢?阿彌陀佛豈有半點不知呢?阿彌陀佛的光明又豈曾離開過他半步呢?如經言:眾生苦惱我苦惱,眾生安樂我安樂。阿彌陀佛與阿翔息息共存,感受他的苦惱,排解他的恐懼。經言:於諸眾生,視若自己。一切恐懼,為作大安。阿翔不過因為不知道,而在那裡自生恐怖、自生煩惱罷了;一旦明了不疑,所有恐懼,一時消除。

可以說,我們在這裡起心動念,阿彌陀佛沒有不知道的。窮劫以來只知埋頭造業的人,還要苦苦勸化,讓他漸生信根,求生極樂。今天,我們既然念佛願生西方極樂世界,這正是阿彌陀佛教化的結果呀,阿彌陀佛的本意就是要把這樣的人救度到西方淨土呀,那麼,我們念著佛還擔心不能往生嗎?一旦心中契悟此理,仰信不疑,哪裡還需要像阿翔那樣恐懼鬱悶呢?

作為一個"弘法"者來說,也不必以自己的心量擔心種種了,一切的一切,背後皆有阿彌陀佛的存在。我們不過隨份隨力地做著自己的事情罷了。眾生緣熟時,彌陀必然以他無礙的光明照見,施與種種教化的方便,但使一念歸心,當下往生決定,所謂:"立撮即行";正是「南無阿彌陀佛」六字名號,遍滿大宇宙當中,自自然然地度化一切眾生。南無阿彌陀佛!

淨宗法師記述摘自:《極樂家園》雜誌電子版〈第2期〉2000年9月15日

24、佛放光明消除劇痛

貴陽市觀水路有一對四十多歲的中年婦夫,他們同一天皈依佛門,男的法名叫佛成,吃素念佛,女的叫佛英,常感慚愧,不能吃素,但歡喜念佛。在沒有聽聞彌陀本願之前,佛英自感修行、清淨不如丈夫,因此承擔絕大部份家務,甘心扮演「護法」的角色。又聽人說,家裡有一個人往生,另外的人就可以升天,所以她更加全心全意地護持丈夫,促成丈夫往生,以便自己也可以升天。丈夫雖然多次勸她,要努力修行,同生西方極樂世界,但是一方面她對自己沒有足夠的信心,另一方面由於丈夫很注重精進用功,很多瑣碎家務不得不由她來做,所以她更加感覺自己往生沒有希望;同時也難免有抱怨之情。

1999年夏,佛英看到了彌陀本願叢書,得知自己往生西方也有份,歡喜踴躍,念佛更有勁了。

2000年春季的一天下午,佛英突然莫名地腹部劇烈疼痛,臉色一下子變得慘白;佛英母親叫女婿趕快送女兒去醫院,但是女兒堅決不去,因為感覺已經來不及了,疼痛難忍,恐怕半路上就會死去,便對丈夫講:「我不行了。請你幫我點上香和燭,你幫我念佛,我能念儘量跟你一起念。」丈夫沉著冷靜,點上了香和燭,夫妻同心,做好了就此念佛生西的準備。

佛英坐在正對佛前的沙發上,一邊仰視著尊貴的阿彌陀佛聖像,一邊喃喃地念著「南無阿彌陀佛!」丈夫和母親在旁邊也合聲念著。大約有半小時功夫,佛英看到佛前一道耀眼的黃光,鮮亮無比;她驚喜地叫丈夫和母親看,丈夫和母親都看到了。亮光大約停留了三、四秒鐘,他們因此都很興奮。亮光消失後不到一分鐘,佛英的腹部疼痛完全消失。她非常驚喜,不敢相信,竟從沙發上起來跳了幾跳,證實的確不痛了。她真是感激、歡喜、驚異!止不住地說:「念佛真好,要念佛,一定要念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

佛成、佛英口述有果居士整理2001年7月25日回歸家園網站

25、念佛二月,愈四年病

2000年正月十五,一個五十歲左右的農村婦女,在丈夫的陪同下,到了我家。她做了新屋後病了四年,什麼錢都化光了,氣息已微弱。他們住在距我處約十里多路,連車都未通的山間小村。她已聽到她妹妹說的感應實例,所以懇求我到他們家為他們安佛壇。

因為我一般是不亂入別人家的,更不去幫安壇。只勸各人要信佛,要靠自己念佛,不要把我神化,所以我沒有答他們。他們怎麼求,我都沒有答應。他們無奈,就去懇求鄰居的那個同修。這位同修私下背著我,對他們說:你們放心,明天我一定幫你們把他搬去,這位既如此,我只好不拂他的意。第二天,我就與這位同修,由她妹夫帶路,到他們家,給他家安了佛壇。當天,就有一群小孩好奇地看我們,跟我們一起念佛,我真高興。她從此也開始了念佛。這個小村從此也有了念佛人!

二月初一,他們夫婦倆又來了,說她病已好多了。

二月十五,他們夫婦倆又來了,說她病已好了。

三月十五,他們夫婦倆又來了,說她已經可以下田地做工了。

五月初一,他們夫婦倆又來了,帶了一袋早上早早從地上摘下的新鮮玉米來了,要送給我,表示感恩。平常我是絕不接受任何人的禮品的,那天我實不好推脫,就叫鄰居燒熟,與前來念佛的眾蓮友一起,領受他們的報恩心。對佛的感恩心!

悲福2001年2月28日——回歸家園網站

26、念佛脫險

一次幾個人聊天,談起信佛的話題,我的一位女同事,姓孟,她說自己四姨的一個朋友,從來不信佛。因她四姨信佛,經常勸她朋友,但無濟於事。可前幾天,這個人從外地出差回來,卻嚷著說要信佛了。我同事的四姨就問她,你怎麼要信佛了呢?「嘿!這事奇了,撿了一條命,以前你跟我說,我還不信,這下……」

於是,她便如實道來:原來她們這次出差是坐單位的車,雖然方便,但很辛苦,回京時走得又多是山路。一路上司機開的並不是很快,但山路盤旋,總是不大好走。據她本人講,當時我們幾個人坐在車裡,迷迷糊糊的有些困。車子猛一轉彎,把我弄醒了,這一醒不得了,忽然發現迎面開來一輛大車,速度還不慢,由於我們司機在山路駕車經驗不足,當時有些不知所措。可眼見兩輛車距離越來越近,躲是躲不開了,與此同時,我莫名其妙地念了一句阿彌陀佛。就在這一瞬間,好象有一隻無形的大手,把我們的車憑空託了起來,也就在同時,對面的車,呼的一聲便開了過去。真懸啊!可當時大伙兒好像沒有什麼害怕的感覺,也許是事情發生得太快了。可現在想起來還真有些後怕。卻又都覺著萬幸。至於那一聲『阿彌陀佛』,事後我才明白是我自已念出來的。當時我似乎停止了思想,在無意識中念的。講到此,我的同事便說:『這回也不用我四姨勸她信佛了,她自己請了佛像。逢人就講佛真能保平安,我得念佛了。』

通過這件事,我的同事小孟包括那天一塊談天的人對佛教對阿彌陀佛有了些實在的認識,雖談不上深的仰信,但從幾個人談起佛的眼神上看,卻是不一樣了。

記述者:中國圖片社高寶剛2001年12月——回歸家園網站

27、念佛佛護

2000年陽曆9月13晚,我冠心病發作,去醫院看急診,大夫給開了硝酸乾油輸液,輸了一個小時左右,我就覺得身不由己,昏昏沉沉,但心中還明白,不斷的念南無阿彌陀佛,在念佛的同時,我看見觀世音菩薩,大勢至菩薩,韋馱菩薩,其它的菩薩我不認識,好大一片。同時看見屋裡綠光,紅光,黃光來回照射。一會什麼也不知道,不省人事。

後來孩子告訴我,因輸硝酸乾油反應,血壓已下降到四十,後來經過搶救,很快就恢復過來,當晚就回家了。過去我學《無量壽經》,經上說念佛時,阿彌陀佛讓二十五位菩薩經常保佑我們,如有難能逢凶化吉,真是一點不假。

北京居士愚婦青明惠2001年3月10日回歸家園網站

28、不慎落水念佛獲救

佛友馬風雲之子,韓陽,時年十二歲。2000年初春一日放學回家,過水坑邊,不慎滑入坑中,水沒其頂,下不著底,伸手摸不著東西,一時情急,心想這次要死了。想家中母親念佛經常講,對「淨土」也略知一二。故思一心念佛往生淨土算了,當下心中一念「阿彌陀佛」。

說也奇怪,隨即感覺下邊像有人托起,上邊像有人把自己往外拽;一用勁,已經出了坑邊爬上岸來。跑回家中,母親趕緊與其換過衣服,當時也未向母親說起究竟。第二天醒來與母親說:「我做了個夢,夢見有人與我說:『你這個孩子走路三心二意,掉進坑中,此事無大因果,因你念阿彌陀佛,我們都得利益,故救你出坑。』」

一句佛號冥陽兩益鳥獸蟲魚皆有靈性;一切眾生念佛平等聞及名號可喜可慶;

信佛念佛佛在心中現時延壽命終得生。

河南省通許縣郵電局馬風雲聯繫電話0378—4976120

29、決心一定黑影立消

罪婦名曰柳霞林,迷迷糊糊度過了五十六個春秋。早年患有心臟病、高血壓。幾十年過去了,無有好轉。早幾年大姑袁珍秀居士一場大病差點歸了陰,在白衣大士現身調治下又回到了人間,後來接受善知識導引皈依了三寶。

她自己獲得了利益,回到娘家多次勸導我們全家學佛。首先學聖道修行,後本願傳入我地,又跟隨她學習本願念佛法門,不到幾天時間病魔不知不覺地從愚婦身邊溜走了;可是無明惑又在愚婦心中燃起,開始對佛法厭煩了,不但自己不念佛,反而干涉丈夫念佛,從此不敬婆婆,誹謗正法,犯下了不可饒恕的大罪。經言犯此罪者命終後必墮阿鼻大地獄,受苦無窮沒有出離之緣。

2000年2月初一日,無常親自登門拜訪,邀請愚婦到地府去作客。這天下著毛毛細雨,愚婦照往常一樣見到丈夫在佛堂拜佛,婆婆在念佛,好象瞎子一樣視而不見,而且心中強壓怒火衝出門外。剛跨出門外不到幾步,眼睛一黑,頭上像一口大鐵鍋嚴嚴的將愚婦蓋住,還有一團黑影(直徑三十多公分)四周都是腳,張開血盆大口不停地朝愚婦走來。看到這團黑影迅速逼近,愚婦嚇得不由自主地叫喊丈夫:「袁光保請你快點來救我,我會被這個黑影咬死。」丈夫聞聲急忙放下手中的一切,奔出門外,扶著愚婦跪在佛前懺悔罪業,並教愚婦念佛數聲,並念了幾遍大悲咒水,喝下後,黑影離愚婦較遠點並且小了許多。這時鄰居聞聲都來看我,七嘴八舌地炸開了鍋,那些無明者都說何不去找飛仙姑治治。這位仙姑乃精靈附體,講得很準還治好了不少人,但是愚婦沒聽那些邪言,這可能是以前念佛的緣故,或是住在正信念佛人家的緣故,理智不昏暗,選擇了正法。

中午過後,就急忙去找大姑袁珍秀。剛到大姑門口,正好大姑聽人說我被怪物纏住,準備到我家,兩姑嫂撞個滿懷。說明來意,大姑忙把愚婦帶到樓上佛堂中。愚婦哭訴著把今天所發生的情況詳細地對大姑說了一遍,好心的大姑用慈悲的口吻對愚婦說:「嫂子如果你不是住在正法家庭,恐怕早就下地獄去了,這裡佛菩薩慈悲不讓你下地獄,重罪輕報。佛言:念佛眾生攝取不捨。因為你是阿彌陀佛的親生兒子,父親不會丟下你不管。不管兒女對父母怎樣忤逆,但父母總是原諒兒女,咽苦含笑,從不會因此責備其孩子,所以不叫你下地獄。你趕快到慈父面前認錯吧。」愚婦聽完大姑一番開示,就在慈父面前發願道:「從今日起至生命最後一刻,心依靠慈父無條件的救度,緊跟慈父走遍十方世界永不退轉,請十方諸佛為愚婦作證,如有半句慌言,請天地鬼神或懲或糾。」

說完黑影立即消失,真是阿彌陀佛願力不可思議,業障立即消除。

願共諸眾生往生安樂國。南無阿彌陀佛!

末學愚婦柳霞林口述後愚半僧釋懷帥記錄整理佛曆二五四五年三月二十九日

30、金佛現身破行人疑

馬振玲,女,今年78歲,家住北京朝陽區十里堡東里平房,是我鄰居,經常念佛。她念佛是念佛,但還懷疑。有時想,有時也當我面說出來:「光說念佛這麼好那麼好的,可誰看見佛了?」不久有一道道光射進她家,有白的,有黃的。2000年秋的一天,她正端著豆角往家走,突然一道白光射進她屋內,回頭往外一看,院裡站著一尊又高又大的金色身阿彌陀佛。從此真信了,兩個女兒也信了,念南無阿彌陀佛。

我問她:「這回你信念佛了?」她說:「真信了,我都看見阿彌陀佛了,還能不相信!」

北京劉淨梅居士口述妙虹居士記錄2001年7月25日——回歸家園網站

31、夢中念佛腰疾得愈

我患腰痛病多年,雖經多次多種方法治療均無效。

2000年秋一天夜裡,似夢非夢中,看見前邊有幾個居士在跑,後邊也有幾個居士,還有一輛馬車。我拚命往前跑,追前邊的居士,但怎麼也追不上,覺得很累,就想:「追不上不追了,我乾脆念佛。」就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地念起來。後邊馬車上有一個人上來用拳對準我腰痛的地方頂了一下,我就清醒了。醒後腰也不痛了,從此再也沒痛過。

北京朝陽區十里堡東里淨梅居士口述妙虹居士記錄2001年7月25日——回歸家園網站

32、稱佛名號起死回生

我叫蓋寶成,今年四十五歲,天津市人。我於1998年因患甲狀腺癌,做手術將左邊甲狀腺切除,一度很難開口講話,甚至講話不清楚。一九九五年又因左胸長了一個大腫瘤,做了開胸大手術,術後整個人都變了形,面容憔悴,瘦的僅剩幾十斤重。

1999年的某一天我又感到右肋疼痛,當時也沒在意,爾後疼痛不止。後到醫院就醫,診斷為雙肺已長滿了節節癌,並已擴散轉移,不能再做手術了。

聽到這個訊息,我如睛天霹靂,感到整個天都要塌下來了。就在這時,我的父親又突然去世,對我的打擊實在是太大了。過度的悲傷和疼痛的折磨,使我支持不住了,所以想到了死。

1999年11月某一天,我背著妻子和未成年的女兒,穿的整整齊齊,爬上頂七樓,想了此殘生。就在我上頂樓平台的時候,被鄰居大爺發現,他看我當時的神情不對,馬上過來把我拉了下來,並勸我回家,這樣才沒有造成悲劇的上演。

偶爾有一天,遇見了我的舅舅(馬相義居士),當他得知我的病時,就勸我念佛,他給我講了三世因果和阿彌陀佛的慈悲,並說只有念佛既能愈病,又得往生。

隨後我來到舅舅家,看到了西方三聖像,看到了阿彌陀佛的聖像。他老人家的手伸了下來,就像父親要領兒子的手。當時,我非常激動,回家後心情久久不能平靜。

後來又經過我五姨和五姨父(馬桂玲居士和劉景河居士)的開示,給了我許多佛書和磁帶。我反覆地看書聽磁帶,如《我們回家吧》《三經一論大義》和《善導大師要義》等。使我懂得了我所得的這些病都是往世造的業,今世才承受這樣的苦。我發願好好念佛,將來去極樂世界找我的父親阿彌陀佛。

2000年9月17日,經五姨的介紹,我皈依了佛門並受五戒。從那之後,我的病再沒有發生難忍的疼痛。到醫院複查,醫生都覺奇怪,並問我在哪看好的,我非常自豪地告訴他們說:我念佛,念南無阿彌陀佛,是他老人家救了我。

如今回想起那隨時會導致死亡的日子,使我懂得了,不經過一番病痛的折磨,哪知彌陀的弘願深。以前我是靠杜冷丁過日子,而現在我的氣色紅潤,嗓音宏亮,疼痛基本上好了。如今念佛是我最大的享受,法喜充滿。阿彌陀佛的慈悲難量,我只有一心歡喜地稱念這句萬德洪名,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

愚凡:蓋寶成頂禮於2001年7月30日回歸家園網站

33、孝子念佛七天解救母親康復

2000年4月,正當我為工作忙得不亦樂乎時,突然接到老家打來的一個電話,告訴我母親病危,醫院診斷為「尿毒症引發血小板減少」,儘管正在接受輸血、打點滴,但紅血球還是持續下降。母親已是七十四歲的老人,大夫告訴家人說,「回家準備後事吧。」我不敢痳痺大意,就於當夜坐班車趕回了故鄉。故鄉的春天暖融融的,故鄉的大地一片嫩綠,但我卻無意欣賞眼前的美景。風急火燎地回到了家,母親已從醫院轉回到了家裡。她躺在床上又是發燒又是尿血,生命確已到了彌留之際。

在這醫藥不治的危難時刻,我們幾個兄弟姊妹共同決定為母親念阿彌陀佛,以求佛菩薩慈悲護持,因為人力在這種場合下看來是派不上任何用場了。我的弟弟還發願說,「寧肯讓我減壽三年,也希望母親能早日康復。」

我們雖發願念佛,但能否仰仗佛力戰勝業力,大家心中都無太大把握。雖然我已學佛二十多年,但畢竟修持功夫太差。不過一想到佛是「實語者、如語者」,我們的心中就稍稍安定了一些。因為既然佛陀教導我們要信心堅定、要深切願行,那我想只要我們一心堅定,奇蹟就一定會出現。

於是我們幾個開始分班努力地念起佛來。一天、兩天、三天過去了,母親仍在發燒,但她已主動要求喝水了,不過還是不能進食,這種狀況一直持續到第七天。一個正常人七天不進食都會承受不了,更何況是一個七十多歲的老太太。我們的心一下子提了起來,但大家還是專心致志地繼續念佛。

結果到第八天時,母親的病便奇蹟般地開始有所好轉,她的體溫下降了,並能喝一點麵糊。最後到第十天時,她居然能自己坐起來吃幾口飯。我們欣喜若狂,急忙把這個情況告訴了醫生。他們也很吃驚,主治大夫親自到我家為母親把脈治療,過後連連搖頭,感到大惑不解。就這樣,我們幾個在母親好轉的跡象鼓舞下繼續念佛,而母親也開始一面吃藥調理,一面專心念佛。最終,兩個月後母親就能下地行走了。

現在母親她自己每天堅持念佛一萬多聲,拜一百多拜,而且生活已能完全自理,這更增強了我們全家念佛的信心。

慶陽師專常靈平講述網際網路專題文章

34、臨產昏迷念佛得救

崔大姐現已退休,平常我一直勸她信佛、念佛,但她卻總是說,「我們做個好人,不幹壞事就行了,我才不信佛呢!」不過今年春節期間,她和她女兒渭麗卻來到我家,說是要給佛菩薩還願。我感到很詫異,她們於是向我細說了其中原由。

原來去年十一月時,崔大姐的女兒臨產前突然跌倒、不省人事。抬到醫院後又因條件所限無法醫治,醫院讓趕快把病人送往市醫院治療。後經住院診斷為子宮瘤,只有通過手術才能保全產婦與嬰兒的性命安全。但那時正處於昏迷中的病人亂抓亂打,醫生根本無法給她輸液,故而也不敢輕易開刀。

在這危急時刻,崔大姐才想起了我平時勸她念佛的話,於是便拚命地念起阿彌陀佛來。同時還對佛許願道:「佛菩薩啊,保佑我姑娘平安生產吧!我給您燒高香、買供品啊!」就這麼一直持續不斷地念誦佛號,結果真給她平安地念出了一個女嬰來,而且母女全都安然無恙。這不,今天她們就是來還這個願的。崔大姐一面說著,一面忙著擺上她們帶來的水果,母女倆還一同向佛磕頭謝恩。

我現在還暫時無法給她們講解所謂自性佛的含義,也無法告訴她們,佛菩薩哪裡稀罕我們這些所謂的「高香」與「供品」,畢竟她們才剛剛向佛門邁進一隻腳。我便隨順她們說,既然危急關頭你能記起念阿彌陀佛,那就說明你善根很深厚,從今往後更要信佛念佛,要不就太忘恩負義了。結果一直到現在,崔大姐她們娘倆也沒忘佛恩,還能堅持終日念佛。

慶陽師專常靈平講述網際網路專題文章

35.名號不可思議

姜居士綏化市人,今年74歲。近一個月以來,病魔纏身,臥床不起,連翻身也需要老伴幫助。許多蓮友都很關心他,有的想為他祈福消業;有的要念《地藏經》、大悲咒等等;有的主張專念佛號。因意見不一,大家便只好雜七雜八地為他誦經、念佛,但一直不見好轉。蓮友們想:他大概難以康復了。

7月26日,他的妻子劉淑萍到我兒子家裡與蓮友們一齊學習、討論《念佛金言錄》,聽了之後,劉居士非常歡喜,心裡亮堂堂的,很多疑惑沒有了,決定不再雜修,只專念佛號了。

劉居士回家後,一邊照顧丈夫,一邊述說學習的收穫。雖然說的不太明了,但那掩藏不住的喜悅感染著她的丈夫,言語行為之間傳遞著彌陀的慈愛。姜居士聽了之後,內心深受啟發,多日的病愁一下消失了很多。劉居士見丈夫心情好轉,就告訴他:我明天用腳踏車推你一齊去學習。

第二天一早,姜居士感覺病情一下好多了,竟然自己穿衣起床。準備妥當後,他又告訴老伴說:我自己先走了。便獨自騎著腳踏車參加學習去了。大家一見姜居士,大為驚訝,問他病是怎麼好的?是怎麼來的?姜居士簡單說了一下,大家聽了為他慶賀不已,不停的稱念「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隨後,大家便又一起學習、討論《念佛金言錄》。

姜居士年邁耳聾,平時與他談話,非常吃力。我不知道,所以沒特別大聲的讀誦。只顧自己浸潤於法語之中。學習完後,蓮友問他:「聽清楚沒有?」他爽快地說:「一句不漏,全聽到了。」大家又是一驚,莫不齊聲稱奇,讚嘆名號功德不可思議。

兩天後,我抄完了一本《念佛金言錄》,與幾位蓮友給他送去時,見姜居士已完全康復,能活動自如,料理一切了!

淨信居士記錄2000年7月29日《極樂家園》雜誌電子版〈第三期〉

36、我終於懂得是佛要救我是佛主動要救我

我是一個偶然的因緣陪人去聽經而進入佛門的(看似偶然,實是阿彌陀佛慈悲調攝的結果)。父母都是國家工職人員,對佛教一點都不了解。我學佛,家裡人很反對,周圍的親戚、朋友,鄰居都不理解。但是阿彌陀佛的慈悲攝受,慈悲呼喚,使我不得不在念佛的路上走下去。

記得剛學佛時,最難理解的就是三世因果,六道輪迴,西方極樂世界的真實存在。為此,我請教了很多法師,但回答都不能使我滿意,使我信服。後來一位覺性法師給我開示說:「理不理解先別管,重要的是要堅持誦經念佛,等你有定力了,很多事情你自然清楚。」正好那時我沒事,每天堅持誦經念佛,這樣堅持了四個月,種種感應使我堅信西方極樂世界絕對存在。

一天我弟弟和他的一個朋友,從外面進來,我的房門是開的,他的房門與我的房門緊挨著,他一走近就對我說:「你在屋裡燒香啊?」我說:「沒有」。因為我父母反對,我根本不敢在家裡燒香。他和他的朋友都聞到很濃的香味(我是一個很邋遢的人,屋裡沒有任何香品)。從這以後,他又對我說過好幾次,聞到我屋裡有香味。

現在他也在念佛了,儘管主要精力在做生意賺錢,但是,他告訴我他經常睡覺前都念佛,念著念著,就睡著了。遇到晚上開車,身體不舒服等情況,都會想起念佛。還有一天,我與兩個對佛教有興趣的人交談,突然我們三個同時聞到香味,我能分辨出來,很象高級印度香的香味,香味持續了好幾分鐘,她們問我:「為什麼我們還沒有相信,就能聞到香味?」當時,我還回答不上來,但是我們三人都因此很興奮。後來還有很多殊勝的景像在夢中出現:清澈的水中,有大如車輪的白色蓮花(這時我還沒有看過《阿彌陀經》,後來看了才想起來真是大如車輪);蔚藍的天空,有一座七寶宮殿(不是宮殿全景,而是一個角),嵌滿了閃閃發光的白色珍珠,中間還點綴著耀眼的紅色與藍色的寶石,真是美極了。

相信西方極樂世界存在以後,儘管誦經念佛,仍然煩惱很重。有一次,因為學佛經常上寺院,被人家說三道四,心裡氣憤極了,就關起門誦經念佛、聽黃念祖老居士的講經錄音帶,不敢出門,因為我怕遇到說我的人,搞不好就會吵起來,甚至可能打起來。沒辦法,只好在家誦經念佛,聽磁帶。

晚上睡覺,半夜就驚醒過來,這時,出現了非常好的境界:廣闊的宇宙空間,有許多燦爛的,五顏六色的星光,一閃一閃,漂亮極了(很像一幅阿彌陀佛接引像的背景,那時我還沒有見到這張像),當時我想,是不是阿彌陀佛要出現了?這種境界永遠留住就好了。過一會,這種境界消失了,但是心情非常舒暢,非常喜悅,內心被這種美境深深打動。當時我想:「為什麼會見到這麼美的境像?我沒有什麼定功,腦子裡念頭很多」。因為我聽說要有定功,才有「境界」。我沒有定功,也有「境界」是一件很奇怪的事情。

回想有一次,我在貴陽龍泉寺聽劉老師講經,他也講了一個感應故事。他說:「有一位蓮友,她不願透露姓名,這位蓮友平時很本分,老實,她曾兩次見到西方三聖,第一次是在放生的時候,西方三聖從雲端上下來,第二次是當天放生回去,在自家佛堂又見到西方三聖來了,她對阿彌陀佛說,希望阿彌陀佛用紫金台來接她,她就跟阿彌陀佛去。」劉老師還補充說:「他相信這位蓮友講的是真話,因為他與這位蓮友相處多年,了解她的為人。」

想想那些往生的人,都有不同的經歷,不同的修行,但相同的就是都念佛。「念佛無樣為樣」「十方眾生,稱我名號,下至十聲,你不往生,我不成佛」「眾生稱念必得往生」,這些都是多麼斬釘切鐵的話語啊,我們只須念南無阿彌陀佛……

有一次,在我很失意的時候,一個人獨自走到一個湖邊,坐下來念佛。內心苦悶、無奈,只是在嘴上一句一句稱念南無阿彌陀佛。念著念著,空中也傳來了唱念南無阿彌陀佛的聲音,是男女聲混合唱,有音樂伴奏,這種聲音非常美妙,比高檔立體聲音響放出來的還要美,慢慢地我自己停下念佛,靜靜地聽這來自空中的念佛聲。不知過了多久,我的心被軟化了。過後的好幾天,都能聽到這樣的念佛聲,甚至,想聽就能聽到。我把這件事告訴了一位蓮友,她說:「那你心很清淨呀。」其實她知道我這兩天心情不好,說明她的觀念里還是認為,心清淨才有感應。其實阿彌陀佛大慈大悲,種種善巧方便,慈悲攝護,正所謂「當你悲傷時,應知我也在哭泣。」阿彌陀佛真是隨時和我們在一起。

我見聞到這些殊勝境界,正是阿彌陀佛的慈悲顯現,是他老人家的慈悲呼喚、感化,並不是我有什麼修行感化了阿彌陀佛,如果我還能念佛,正是阿彌陀佛感化的結果。我們真是又髒、又臭、又醜,阿彌陀佛一個都不嫌棄,統統都要。誰沒有資格念佛呢?誰都有資格念佛。誰往生無份呢?誰往生都有份。

我有一個同姓的大哥,是一個很好、很本份的人。但是整天忙碌奔波,起早摸黑,跑車賺錢養活一家。每次勸他念佛,他都說:「等一等,等以後我不忙了,我把《無量壽經》搞清楚再來念,我現在還沒有資格,很多事情我都做不到。」他還在受一種觀念的影響,就是認為念佛是善人、賢人的事。其實我就是最好的例子,既不賢,也不善,所以我越要念佛,越要感謝阿彌陀佛無條件的救度。真是希望所有有緣的人都來念南無阿彌陀佛,阿彌陀佛不排出我們任何人,我們千萬不要自己排出自己。南無阿彌陀佛。

愚痴人吳耘於2001年3月25日——摘自:網際網路《Newpag1》

37、女學生精神失常佛法開導得恢復

在潛江市園林鎮園林路有一家銷售種籽的商店,這家有個女孩叫毛玉琴,三年前在讀高中三年級時,因自己的隱私被同學公開,全班同學都嘲笑她,她受了剌激,就精神失常,時哭時笑,因此輟學,曾被送往精神病醫院治療一段時間,出院後一直不能停藥,一停藥就發病,這件事對這個家庭是個極大的不幸。

可憐孩子的母親到處打聽想辦法,都無濟於事,後來她母親來和我們一起學佛念佛,可是毛玉琴一聽課就要睡覺。去年上半年,她母親本著試試看的心理,讓她同我單獨接觸,看她願不願意聽我講,幾次接觸以後,我感覺她態度還比較平靜,她自己也對她母親說,她很歡喜跟我在一起,很願意和我交談。

我見她情緒己經好轉,頭腦也逐步清醒,就給她一本《本願念佛講話》,一本《淨土三經一論大義》。於是她很認真的閱讀,並且自己打電話告訴我說,她很喜歡這兩本書,內容太好了,她很高興。過後數日的一個早晨,她母親坐著洗衣服時,她從背後抱住母親說:「媽媽,我得了個大寶,真正的大寶,我明白了,原來一切都是我自己的事,不怨別人,我好了,我清醒了,沒有事了。」至此,她真的一切都正常了。

今年農曆正月十二日,她同她母親一起來我家玩,一切正常,歡歡喜喜,她母親臉上也不再現往日的愁雲。

有一次,我在她家門市部同她面對面坐著,為她講南無阿彌陀佛的緣起和西方極樂世界的依正莊嚴,目的是讓她生歡喜心,放下我執,講著講著,她忽然叫著說:「韓奶奶,您頭上有金光,您頭上有金光。」我問她光從那裡來?她指著我的頭頂說:「光從頭頂上冒出來的。」

這裡我體悟到:不只是念佛眾生佛光攝取不捨,講法人同樣蒙佛光攝取不捨;明白了一切煩惱從我生,放下我執是最聰明的人。

湖北潛江韓福俊整理提供2001年2月15日回歸家園網站

38、惡報精神失常念佛歡喜無量

潛江市老新區邊河村4組,有一位叫凡仁榮的村民,男,現年35歲。

據他母親對我說:他15歲時,放學回家後,去挖鱔魚,突然有一條彩色鱔魚,從他面前竄出,使他一警,頓時感到全身不舒服,就回家叫他母親燒水洗澡。可是他洗了又洗,他母親說:「你身上已經洗乾淨了,不用再洗了」。可是他說他全身上下都是螞蟥,仍然要洗。從那以後,他就瘋瘋顛顛,一時清醒,一時糊塗。25歲那年,他又發瘋出走,家人無處尋找,他在武漢長江大橋上被車撞傷,雙腿骨折。當時他本人已休克,被路人送往醫院搶救,穿在腿上的鋼筋至今尚未取出。病還是常發,能行走,但是無力,不能勞動。二十年來,他母親到處求醫,求神,做表超度,然而皆不見效,母子生活極度困難。

凡仁榮有個姐姐,叫凡蓮藝,嫁在我工作的那個農場第四生產隊。1999年上半年她帶著憂愁和期望對我說:「她的丈夫謝水香,每晚睡覺時,就看到一道白光從窗戶飄進來,落在他身上使他動彈不得,呼吸都很困難。她夫婦束手無策,每晚都在恐怖中度過。」問我有沒有辦法?我根據《淨宗講義》中所講的念佛人身上有佛光的故事和鬼神見佛光是一敬,二怕,三退讓的道理。給她四張印有南無阿彌陀佛名號的名片,叫她分別放在床的四個角上,然後自己不斷地念佛,她照我說的做了。真的,那道白光就再沒有來過。她非常歡喜,從那以後她就和蓮友何義珍等一起念佛,我每次去農場她都要到坐聽講。

去年夏天,凡仁榮又發病了。凡蓮藝想,我自己家的問題能用念佛解決,那我弟弟的問題是不是也可以用念佛解決呢?於是凡蓮藝就把他弟弟的情況一一告訴何義珍,何義珍又打電話告訴我,問有沒有辦法救凡仁榮?

我說:「叫他念佛,如果識字再看看書」。何義珍就把我留在她那裡的《無量壽經》,給凡蓮藝帶回娘家讓弟弟看。凡仁榮見到經書很歡喜,一打開就見到一尊南無阿彌陀佛,非常歡喜。他看完後,把書放在桌子上,口稱南無阿彌陀佛,念著念著就看到桌子上書中的阿彌陀佛走出來,對著他胸前撞過來,撞得他身體晃動了一下,這一晃,立刻感到從頭到腳都空了,非常舒服,頭腦特別清醒,精神也好了,從那以後,人有勁了,挑擔子,扶犁耕田,樣樣能幹。

秋收以後,何義珍告訴我說,凡仁榮母子都想見我,我於2000年12月1日,帶上我身邊所擁有的全套本願山的叢書,去農場看望他們。他母子見我親切地行合十禮致謝。我贈給他經書,又勸他念佛。

凡仁榮告訴我說:「他曾有三次念佛時嗅到奇香,這種香氣是我們這個世界所沒有的,時間可持續二、三十分鐘。」並說他每次點香時,都看到西方三聖。凡仁榮還說:「以前每次發病時,首先感覺眼睛往上吊,待吊到頭上時,頭就發痲,頭一發痲,人就失控了了。念佛以後,也發生過一次,感覺眼睛往上吊,他馬上坐下來念佛,一念佛就好了。從那以後,就再沒有發生過了。他說這下子可好了,什麼陰性物質都不能上我身了。南無阿彌陀佛!

湖北潛江韓福俊整理提供2001年2月15日回歸家園網站

39、急病橫死助念往生

上淨下宗師父尊鑒:

有一位叫尹松姿的蓮友,她有一個弟媳叫趙寶香,現年五十二歲,家住潛江市熊幾鎮孫橋村十組。2001年1月8日下午,她到水塘邊去洗洋姜,因高血壓病突發,急死在水塘邊,當時無人知道,後被人發現。當時死者面色青紫發黑,讓人害怕。

尹松姿住在潛江城內,得到家人傳來信息後,九號上午到我家來,問我有沒有辦法能救趙寶香(趙寶香生前不是念佛人)?我說:「有辦法的。」我想到您講阿彌陀經時講到九華山有一位聖安法師,曾幫助一位老師太度了一隻貓的亡靈的例子,和您曾經講過有一個婆羅門在地獄中念一聲南無阿彌陀佛就把周圍的鬼魂都度往西方極樂世界的故事。

對尹松姿說:「你去後,對趙寶香的遺體可以這樣開導:『你這一生很苦,你的苦已經受完了,現在你跟我一起念南無阿彌陀佛,阿彌陀佛能救我,也能救你,你到阿彌陀佛的極樂世界去,就永遠離苦得樂了,從今以後,再不輪迴了,橫超三界了,永遠快樂了。說完把念佛機打開,放在趙寶香遺體耳旁,你自己也跟著一起念佛,這樣趙寶香就能得救」。尹松姿按照我說的做了。

尹松姿和哥哥一起到達趙寶香家,想揭開趙寶香臉上的蓋布看一下,可是大多數人由於害怕,不敢揭,說人已經走了,不看也擺。等到第三天,往火葬場送的前夕,尹松姿說,既然來了最後還是看一眼吧。這時有人順手一揭,站在遺體旁的尹松姿和哥哥同時叫道:「咳!往生了!」(尹松姿的哥哥是念佛人)只見趙寶香面色紅潤,嘴唇好像抹了口紅似的,安祥地躺著,原先害怕的人也都不害怕了,人們觸摸遺體,發現全身柔軟,肌肉有彈性,看去就像活人睡覺一樣,直至火化,亦復如是。(這些情況是尹松姿事後回到潛江後告訴我的)

南無阿彌陀佛愚弟子韓福俊頂禮2001年3月3日回歸家園網站

40、專稱佛名眼疾自愈

在潛江市印刷廠,有一位退休女工李鳳英,六十四歲,她學佛已有多年,但一直是自力修行,據她本人對我說:她每天早晨大約四點鐘起床,先打坐,後誦經,再念大悲咒,再拜佛,拜佛的時候,要拜好多佛菩薩,我記不清有多少位佛菩薩。這樣一套下來,天已亮了。

也許是彌陀的調攝,使她有緣接觸了和我一起念佛的蓮友廖文玉,廖文玉告訴她本願念佛的殊勝,並說:你這樣自力修行不能圓成佛道,又很累,白白浪費了好多時間,你何不改為本願念佛呢?並叫她來找我。

2000年秋季,她來到我家,說了她的修行情況。因為廖文玉已經對她講了本願念佛是最方便、最殊勝、最適合我們這些老太婆的修行方法。我預料她來是想要書的,所以我把彌陀本願——第十八願介紹給她,並給她一本《彌陀本願名號》的書,叫她仔細閱讀。我想看看反映如何,能否轉過彎來?大約過了一個月,她又來了,很歡喜,問我還有書嗎?於是我又給她一本《本願念佛講話》。過了一段時間,她又來了,說這書好得很,看得好開心,你還有書嗎?於是我又給她一本《淨土三經一論大意》。她看了以後又來了,說:這些書好得很,我要把這些書介紹給以前同我一起自力修行的蓮友。她一開口說這些書我各要五本,可是我身邊沒有了,只各給了三本,她也很歡喜地離去了。

前幾天,她來到我家,很高興地告訴我這樣一件事:農曆正月初一,她突然感到右眼珠疼痛,流淚,不能睜眼看東西。想到大過年的,不好去看醫生,就在家裡用眼藥水點,不行,又用治白內障的白內亭,還是不行。幾天折騰過去了,還是那樣子疼痛,流淚,不能睜眼。

這時她突然想到阿彌陀佛是大慈大悲的佛,我何不請阿彌陀佛幫忙呢?於是她打開《淨土三經一論大意》,書內有一尊佛像,她就把佛像帶書一起蓋在眼睛上,口裡說:阿彌陀佛呀!我真是沒有辦法了,只有請您老人家幫幫忙了。隨後就念「南無阿彌陀佛」。念著念著就睡著了,第二天早晨醒來,眼睛就一點都不疼了,也不流淚了,一切正常了。

她感慨地說:我第一次感到佛力的靈驗,好歡喜喲!原來本願念佛就是把事情交給阿彌陀佛,自己不用管了,自己的事,就是念佛,咳!真是阿彌陀佛,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

愚笨弟子韓福俊記2001年3月26日——回歸家園網站

41、阿彌陀佛為我排病

在潛江市園林鎮,有一位叫唐源柏的蓮友,女,七十歲,是一位退休老幹部。2000年冬季,經王新玉蓮友介紹,來到我家,開始學習本願念佛(她以前曾習練氣功,接觸過小乘佛法)。

她學習本願念佛非常投入,表示一定要信靠彌陀救度,再不改變,常常到我家來與我交流,很歡喜。

2001年4月21日晨,她在公園裡晨練,同時也在念佛,她想到她的左肩老是疼痛,心中就想:阿彌陀佛呀!請您老人家幫我排掉肩部的病氣吧!想了以後,就閉著眼睛站著,忽然見到眼前一片金色亮光,她以為是太陽出來了,就睜眼看,一看又不是太陽出來了。天剛剛有一點亮,她又閉上眼睛,這時她看見一位很高大的金色的人站在她面前,她目光平視時,只能看到這個人的腰,抬起頭來往上看,也只能看到肩部,因為靠得很近,簡直無法看到他的頭和面。她自己說,當時好象還沒有反應過來是怎麼回事,就睜開眼看,可是睜開眼就什麼也沒有了,奇怪的是這時肩部也就不疼痛了。這時,她才恍然大悟。阿呀呀!原來是阿彌陀佛來為我排病氣來了。阿彌陀佛真是大慈大悲,有求必應呀!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心中只有一句南無阿彌陀佛了。(唐源柏四月三十日口述)

愚笨弟子韓福俊筆錄2001年5月6日——回歸家園網站

42、被父母嫌棄的孩子得救了

我家住在湖北省潛江市澤口辦事處彭魯村五級。我的兒子何昌平有兩個孩子,女兒是大的,小的是兒子,今年六歲,因媳婦張翠蘭生他時是難產,所以名叫何險峰。

我的這個孫子從小就多災多病,特別是他四歲時,鼻息肉病十分嚴重,簡直不能用鼻子呼吸了。作為做父母的怎麼不心疼呢!到處求醫買藥為他治病,經醫生檢查結論,十六歲後才能做手術。真是一波未平,另波又起,為了治孫子的鼻息肉病,不知吃了多少藥,打了多少針,不僅沒有好轉,而且更加嚴重。由於長期用嘴巴呼吸,後來又引起肺炎,多次治療都無效。日夜咳嗽不止,嚴重時咳的使身子縮成一團,人人看了都十分寒心。

兩年來他父母為他治病花了六千多元。我家住在農村,以種地為生,積蓄的資金不多,後來家貧如洗,兒子媳婦對他都失去了信心,說他是一個化錢爐,敗家子。以後對他管得很少了。有時牢騷起來,還怨他死。甚至經常還說,只有早點到公路上被汽車撞死了就好了。我今年六十多歲了,又有腰疼病,既不能當家,又不能作主,對兒子媳婦又沒有多大貢獻,好些話都不好說。聽兒子媳婦說的這些絕情話,看見孫子病苦的情景後,心如刀割,暗地不知流了多少眼淚。

兒子媳婦為了一家人的生活,無奈就把兩個孩子交給我看管,他們狠心到廣西打工去了。家裡的五畝多地又交給我種,這真是給了我天大的壓力。我除了辛勤地勞動外,還要日夜照看兩個孩子。特別險峰吵得我沒有一點休息時間,使我累得精疲力竭。

正在為難時刻,有幸聞到了佛法,是南無阿彌陀佛救了我的孫子和我。我們組裡有部分人在本市深河小區關成秀居士家裡學佛念佛,每月初一、十五都到她家裡聽她傳法。特別是魯戊英和黃年香等幾位居士,因她們學佛精進,信得很深,現前獲得利益最大,她們多年來的難治之病都好了。我聽別人傳說這件事後,就喜出望外地分別找她們跟我講述了學佛念佛的好處。後來我們祖孫倆就開始念南無阿彌陀佛了。

四月十五日這天,我引著孫子隨同我們組裡的幾位蓮友乘車到關成秀居士家裡拜佛念佛,我的孫子雖然年幼,因長期飽嘗過病痛的折磨,求知慾望的心情就更切了,所以在佛堂前拜佛很認真,念佛很虔誠。接著又聽關居士講了學佛念佛的好處、方法及念佛的心情時,我和孫子聽了覺得很有道理,越聽越想聽。回家後,我的孫子的病就神奇般的好了,我原來腰裡疼的病也好了。我們祖孫倆不知怎樣報答佛恩,只有每天早晚堅持認真地隨著念佛機聲念佛。平時走路、做事、睡覺一句南無阿彌陀佛的聲音不斷。這個喜訊在電話中兒媳知道後十分高興,當時表示回家後一定要報謝佛恩。

我的孫子的病好了,食慾自然增加,身體一天比一天好轉,每天在村里東奔西跑,並把這件事講給小朋友們聽,還教他們都念南無阿彌陀佛。有的大人聽到了這個訊息後,也來找我問個究竟,我跟他們一一講後,又有部分鄉親也念起佛來了,特別有一天我的孫子會見了經常給他治病的醫生時,醫生忙問:「險峰!你怎麼這麼長時間沒到我那裡拿藥來吃?」孫子說:「阿彌陀佛已經把我的病治好了,沒吃完的藥我把它丟了」。當時醫生還不信,就把他拉攏去一看,病真的好了。因這位醫生對佛法不理解,至今在他心中還是一個迷團。

我的孫子連父母都嫌棄的,醫生無法治好的病,南無阿彌陀佛大慈大悲,為他治好了,真是不可思議!阿彌陀佛真是我們苦心感謝佛恩外,還要精進地都學佛念佛,一心全憑南無阿彌陀佛的力量救度我們的法身慧命。同時也要把我祖孫倆學佛念佛獲得的真實利益向有緣眾生廣泛弘揚,讓他們同時分享南無阿彌陀佛的慈光,讓殊勝的佛法在我們彭魯地區永遠發揚光大!南無阿彌陀佛!

何香兒居士口述李耀香整理2001年6月22日——回歸家園網站

43、彌陀給我二次生命

我是一個愚昧凡夫,從小體弱多病,特別是近幾年更是疾病纏身。就在我極度痛苦,想用農藥來結束生命的時候,南無阿彌陀佛的慈光緊緊攝受住了我。不僅打消了我死的念頭,而且在我覺醒的剎那間病體痊癒。我的喜悅和歡樂使我夜不能寐,我要將這些感應道交告訴每位蓮友都知道,共同分享沐浴南無阿彌陀佛光明的快樂。

我今年四十二歲,家住湖北省潛江市澤口辦事處彭魯村。自小就是病災伴我長大,成家後生有一兒一女。特別是近四年,本來就瘦弱的身體又雪上加霜,添了婦科病(紅崩),每月一次大出血,十幾天躺在床上不能動彈,不知花費了多少錢,求了多少醫生,就是不見好轉。家裡被弄得一貧如洗。正在危難之時,我有幸聞到了佛法。但由於我的愚昧和執著,只是希望求病好,所以病一來就拚命的念佛,病一好又萬事大吉,只顧忙自己的農活。最不應該的是為了改善家裡的生活,在春節期間殺了一頭豬,還因鄰家的六隻鴨子吃了我家的菜苗,將其毒死。所以病一直不見好轉,並且越來越嚴重。無奈我就跑去找給我傳法的老師,請她幫我解迷。老師開示我說生病是業力所致,只要深信本願專念六字名號就可以消業病癒。由於我愚昧無知,不解其意,我妄想紛飛怎麼也想不通。最後想到了死,因為長期下去,家裡實在拿不出錢來給我醫治,再說也治不好,誤認為念南無阿彌陀佛也不見效,不如死了算了,但又放心不下年邁的父親和未成年的孩子。

就在我已經絕望的關鍵時刻,今年四月初一半夜睡夢中,覺得兩手好像抱著一尊佛,耳邊聽到清晰的木魚聲;我立即就驚醒了,想到敲木魚就是要懺悔,是慈悲的南無阿彌陀佛在點化我,要我懺悔,信心念佛。我臉未洗,衣未整,跑到佛堂就跪下嚎啕大哭,哭訴我罪業深重,才落得今生的多災多病,特別是在我已經聞到佛法以後,還在繼續殺生害命,我確實太壞了,我不配作阿彌陀佛的弟子。我這麼壞,阿彌陀佛都還要救我,南無阿彌陀佛是多麼慈悲呀!今後,我一定要繼續懺悔業障,一向專稱南無阿彌陀佛名號,一心歸命阿彌陀佛。就在我邊哭邊訴的時候,突然覺得病奇蹟般地痊癒了(像一剪子剪斷)。我由一個寸步難行,臥床不起,生活不能自理的人,第二天就能下地勞動了。

通過這件事使我深刻地體會到南無阿彌陀佛的慈悲平等救度,萬機不漏。為了我們這些罪惡深重的凡夫脫離苦海,阿彌陀佛無時無刻不在護佑著我們,我犯下了那麼多不可饒恕的罪業,南無阿彌陀佛都不嫌棄,還慈悲救度。南無阿彌陀佛主動救度我們,只不過要我們信受而已。只要真正信受了阿彌陀佛的救度,就不會放縱為惡,就能真正進入「佛入我心,我入佛心,我與彌陀一體同」的境界。這樣才能現生得安穩,臨終生極樂。南無阿彌陀佛!

魯戊英口述李耀香整理2000年10月——回歸家園網站

44、婆媳病癒全家念佛

1999年8月16日,一位距我約十公里外的礦區婦女,在丈夫的陪同下,到了我家。她生活起居都已經要人護理。到過南寧,桂林等幾個大醫院治療都無效,也未診斷出她患的是什麼病,但已經化去二萬多元了。問神問仙也不知問了多少,亦還是無濟於事。

她丈夫見到我,就稱讚我,說大家都講你有本事、求你給她看看吧!我一直都勸大家不要把我神化,所以我正色正氣地對他說:我是一個念佛人,真正學佛的人本身是沒有任何「本事」的。我不是醫生,我沒有「本事」。所謂自吹自己有「本事」的,都是「怪力亂神」。靠它們有害!

他丈夫見我說得那麼嚴肅,就懇求我說:那你就指條路給我走吧。這時,我給他們講了三世因果,講因果報應之後就說,既然醫院診斷不出你得的是什麼病,就是你沒有病!放心,容易得很,現在你跪在佛前念佛,隨你念多久。回家後每天早晚堅持念,平常記起就念,她果真在佛前跪下念了近十分鐘。走時,我給了他們三聖像,念佛機。回到家後,他們安了佛壇,開始了念佛,並且也去放了生。

不幾天,他們夫婦又來了,她告訴我,她從我家回去後,吃了兩個感冒速效丸、一下子,口水不流,鼻滴不出,眼淚也不流了。以後不時到我家佛堂念佛,做點功德,放放生,二個多月後他們來時,完全換了另一個人,她完全康復了。不僅生活起居已能自理,而且還可理料家務了。現在已經是一個完全正常的人了。

她的家婆已經八十二歲了,見媳婦收效那麼神奇,也放棄了原來所學的教,開始了念佛。

老人本來神智已經不正常,行動也很不便的了,才一個多月,她神智清醒得多了,行動也自如多了。並且也不時與她老伴到我家佛堂念佛。見到兩位年壽已過八十的老人步入佛門,我的心自然感到歡喜,對他們,我持別開導他們念佛待死,求生西方。兩位老人知道自己將有好的歸宿,也都真心地念佛了,並且多次懇求我,他們走時,要去送他們。當然,我義不容辭地答應了。只要我沒比他們先走,任何人叫我,我都去!

殊勝的感應,使機緣成熟,全家老少,親眷,十多人都學佛、念佛了。

悲福2001年2月28日——回歸家園網站

45、一聲佛號化險為夷

2001年1月中旬,由遼寧省喀左縣縣城大城子鎮發往鞍山市西站的客運班車,在中午十二點鐘時,準時返回。這是一趟長途客運班車,車行十四個小時以上,遼西是丘陵地帶,全程三分之二是鄉路,艱難可知。此時,東北正是嚴寒的季節,冰天雪地,更增加了行車的困難。

當客車經過朝陽縣六家子鎮上嶺時,已經是夜間十二點多鐘了。北風呼呼,車燈閃爍,由於頭天落過一場小雪,山路中白天化過的一部分,此時已結成了一層冰,緊緊附著地面,路滑車輪光,人車都吃力。司機全神貫注前方,雙手緊握方向盤,格外謹慎小心;車主劉得仁是位四十上下的中年人,遠近馳名的孝子。由於前幾年腿傷住院,欠下了巨額外債,所以又成了一塊心病。近二年便盤算著如何掙大錢償清債務。是啊,靠貸款圓成買車夢,僅僅才一百多天啊!然而,這個「大錢」是那麼好掙的麼?

正當他擔心地望著前方的同時,車突然滅了火。正上坡時滅了火的車,不進則退。劉得仁急了,不顧多想,拉開車門便跳下車來,旅客們開始騷動,腿腳靈活的也便紛紛隨了下來。下車的旅客一致隨劉得仁在路旁尋找石頭,然而倒退中慣性愈來愈大的車輪,幾塊大小不一的石頭豈能擋得住,不是被碾過,就是被擠到旁邊彎曲的山路。一側是山體,另一側就是深溝,即使是白天,司機也難以把握,何況是黑燈瞎火中,此時,劉得仁並未忘記車上尚有旅客,於是高呼:「車上的人都下來!」據劉得仁介紹,當時嚇沒脈了,又不忍看著車禍即將發生,於是頹坐在路旁,突然想到持念起「南無阿彌陀佛」來。

說也奇怪,正當劉得仁閉起眼睛,持念佛號四五聲時,突然聽到乘客們歡呼起來,睜眼一看,原來倒退中的客車卻自動停住了。劉得仁一躍而起,持念佛號的功德竟是如此不可思議呀!激動地淌出了熱淚。

事後,他去拜訪一位小有神通的農村婦女,那位婦女告訴他:「那個地方是塊凶地,過去就常出事。幸虧有人念佛,將觀世音菩薩感動來,只一拂塵,凶氣四散,車便停了下來。」

遼寧省喀左縣大城子鎮和錦棠記錄整理2001年3月6日——回歸家園網站

46、救孫記實(小小念佛人)

五年前,我的嫁給一個英國人的女兒在北京生下了一個極可愛的混血女嬰。女兒告訴我,這個女嬰,是她求觀世音菩薩保佑得來的。

小女孩一下地,就顯得特別地可愛,兩隻小手總是有模有樣的支在頜下,兩隻大眼又會說話般地忽閃忽閃。才四個月的小孩,大人講話的時候,她就認真的盯著,每當與大人的視線接觸,她會突然害羞地扭過頭,那懂事的模樣,動人極了。

這樣可愛的小女孩,卻被《易經》算命算出了可怕的命運……

那時,我的一個姐姐正在以《易經》為基礎,學習命相學,她的推算,經我國知名度很高的洪丕謨教授指導,據說命中率很高。因孩子太乖,便動了給她算命的念頭。

我那時還未學佛,對《易經》等等,神秘著呢!便起勁地幫著姐姐排八字、列四柱。一場測算,使我們姐妹倆倒抽冷氣!原來,小傢伙命中,連一位護持的善神都沒有,倒是有一位名叫「孤宿」的惡神緊跟著她。我姐姐還加以解釋說:「孤宿」的命運將使她倒斃街頭,這一個結論,如一塊大石,沉重地壓在我的心上。她越乖,我越心疼。

不過幾天以後吧,我皈依佛門,師父給我的《無量壽經》使我如獲至寶,儘管還什麼都不懂,會集本《無量壽經》上,阿彌陀佛的本願思想又透不出來,但我卻讀懂了「不可思議業力」和阿彌陀佛已成佛十劫,現在西方極樂世界,「但以酬願度生」這一個重要的事實。於是我便每天對著她念「阿彌陀佛」只以為一句佛號是「金剛種子」,先給她接上佛緣,我自己修行往生,再來度她。

如今,我早已聽聞阿彌陀佛本願,而不過五歲的她,以及她不到三歲的小弟弟,小小年紀便成了幸福的純情念佛人,小小年紀,便顯現其具有正確的人生觀,宇宙觀。明明在看電視呢,她會突然告訴大人:「媽媽,我不喜歡我自己,我是孤兒」還未能聽聞本願的她的母親趕快心疼的告訴她:「你不是孤兒,你有爹地媽咪」她會認真得要命的告訴媽媽:「我是阿彌陀佛的孤兒,我們大家都是阿彌陀佛的孤兒」。

一次外出,在飯館中吃飯,旁邊一桌的廣東人要了一條活生生的大魚,跑堂者拿著魚給客人示看,她立即伸出小手,大聲制止:「嗨,不許殺生」本來她長得好看,客人正盯著她看呢,覺得她好玩,便說:「叔叔要吃它,不殺怎麼吃呢?」她立即反對:「它是阿彌陀佛的孤兒,你也是阿彌陀佛的孤兒,我們大家都是阿彌陀佛的孤兒。」旁邊兩歲多一點的小弟弟立即附和:「對」。

她媽媽告訴朋友:「我們目前住在北京」她立即反對:「不對,我們住在西方極樂世界」她媽媽說:「我們是住在北京,北京是中國的首都」她立即說:「不對!我們住在西方極樂世界,我們在這裡死了,在西方極樂世界就活過來了!」

日常生活中:她簡直生活得與佛同在,坐在秋遷上,她會突然告訴大人,阿彌陀佛的光抱著她的。坐在旁邊的弟弟也在叫阿彌陀佛也放光抱住他了。有一次她告訴我:「就是這個光可以抱我們到西方極樂世界去。

家裡的地下室,她一個人不開燈,靜靜地躲在裡面,媽媽到地下室去,見她一個人黑黑地坐在裡面,便「啪」地一下將燈打開,她立即大叫:「不要開燈!」媽媽說:「不開燈你不害怕?」她說:「阿彌陀佛和我在一起!」

我把她的這些言行給上淨下宗法師說了,師父問我為什麼不抱她去給師父看一看。一天放學,我去接她,天熱得要命,車開動時,開著的窗戶湧進一股涼氣,她立即歡快地叫起來:「阿彌陀佛給我送風來了!」並很乖地問我:「這會兒,阿彌陀佛看得見我嗎?」我說看得見,她指著透明的車窗說:「這看得見」又指著不透明的車頂問:「這兒呢?」我告訴她:「我們的眼睛看不見,可是阿彌陀佛的眼睛什麼都能看見」她睜著大眼睛對著天空在思索。我見她這樣,便告訴她,「我已經把你這些乖的地方告訴淨宗法師了,淨宗法師都想你」,她立即懂事的轉過臉來:「沒關係的,到了西方極樂世界,什麼樣的人都可以見到了」

我女兒摔斷了腿,阿姨問她:「你媽媽摔斷了腿你為什麼不哭?」她說:「我才不哭呢,阿彌陀佛和她在一起,沒有離開過她!」

她在危險的地方跑來跑去地玩,我告誡她不要淘氣,「你會摔跤的」她問:「那又怎麼樣?」我說:「你會痛」她又問:「那又怎麼樣?」我見她淘氣不理,她自我解嘲地說:「我會死?我在這裡死了,在西方極樂世界就活過來了,我會下地獄?我想下地獄阿彌陀佛也不會讓我下地獄!」她生活得已是如此安心。

她和小弟弟與一個叫麥肯娜的小女孩玩,進電梯時麥肯娜被電梯門壓傷了腿,她和小弟弟沒事,她告訴我:「我們有阿彌陀佛保護的,不過我和弟弟知道這個事情,麥肯娜不知道」顯示出彌陀本平等救度,但以聽聞與否有別。

在北京,有許多念佛人自寫了一些本願的歌曲傳唱,有一首歌唱道:極樂世界真莊嚴,風更柔,花更香。她聽了立即反對:「不對,極樂世界真莊嚴,因為那是救人的地方」並立即說:「我也會唱這樣的歌」立即自編自唱。

南無阿彌陀佛往生極樂世界ASHLY呀,乖寶貝ASHLY乖寶貝釋迦牟尼佛說這就是最好的人。沒有韻律的語句,卻唱出念佛人即是人中芬陀利花(ASHLY,即是她之名)。

她兩歲多的小弟弟,雖不似她這樣的意志成熟,卻也常常出語驚人,媽媽倒在她的旁邊叫一聲:「我累死了」他小得還在吃手呢,卻會將吮在嘴裡的小手取出來接語:「阿彌陀佛救你呢!」媽媽見他好玩,問:「阿彌陀佛在哪救我?」他說:「在我房間」(他房間有一張阿彌陀佛像)媽媽問:「怎麼救我?」他答:「放光抱你。」

本願的書他認得,最愛看,每天臨睡,非要看阿彌陀佛,先看佛像,「南無阿彌陀佛……」的念,再來就是分配他的親人:爸爸、媽媽、阿姨、姐姐一一坐到阿彌陀佛手上,身下的蓮花上。翻開書,就會像莊松一樣,一個大字不識,卻對著書頁:「南無阿彌陀佛救,南無阿彌陀佛救」的念上好一陣子。

有時太頑皮,你告訴他:「你把我累死了怎麼辦」他會告訴你:「你沒有死,你是到西方極樂世界,阿彌陀佛那兒去。」

對著佛像,他會忘情的叫:「阿彌陀佛,我的親爸爸!」如果爸媽正在旁邊,他會和姐姐一樣告訴父母:「阿彌陀佛是大爸爸,釋迦牟尼佛是大媽媽」,和姐姐一樣,他會知道,這兒(指著肉體)死,這兒(指著心,並做一個上升姿式)到西方極樂世界;假如問:誰最喜歡你?他會答:「阿彌陀佛……」

他們的媽媽常常認為自己的女兒經常胡說八道,自己的兒子好似被誰洗過腦,她一點也不明白,自己的一雙兒女,仰蒙阿彌陀佛救度,只小小的年紀,一念信受之間,便已長揖了自己永劫以來的輪迴苦,成了受諸佛護念寵愛的幸福念佛人,從今以後,還怕什麼「孤宿」命現,除了自己有生之年一點有限的業緣,早已諸難永絕!從今以後,她們的父母除了為自己操心而外,這一雙兒女,實在已沒有要讓父母操心的事了。她們這一種「非常之言,不入常人之耳」恰恰說明了這是一種已成意志的正知正見,標明了她們在這小小年紀,便已入正定之聚!她們正是父母的佛緣、福緣,能促使父母念佛蒙受現當二益。

很多人以為,這兩個小小念佛人,必是我調教的結果,試想,很多有知有識,領悟能力很強的成年人,多年深入教理,未必能像她倆這樣的自然形成意志,她倆這小小年紀,能正經八百給她們講解什麼本願哪!這一句南無阿彌陀佛暗合道妙,正顯佛力不可思議,彌陀本願力不可思議!

正是:弘願多開四十八,偏標念佛最為親,只因念佛蒙光攝,當知本願最為強。南無阿彌陀佛!

通久記實2001年1月8日——回歸家園網站

47、念佛解冤

今年2月19號,彩珍上街買菜,說我們村上陶秀英整天整夜喊,有人往她嘴裡塞蛤蟆,說她身上有廿五隻蛤蟆,背上還背著個淹死的女孩,她二個女兒說她在發神經病。但我知道這是她前生的冤親債主找她報怨來了。《無量壽經》說:「或其今世,先被病殃,求死不得,求生不得,罪惡所招,示眾見之。」

我主動到她家裡去念《地藏經》,當晚,我迷迷糊糊剛睡著,看到一群蛤蟆向北去了。第二天早上,在睡夢中我又看見一個七八歲的小女孩將陶秀英的床弄得亂七八糟,渾身濕淋淋的,有一個人用鐵絲牽著她的脖子往東走,她二眼淚汪汪的不願離去,我就走上去用左手牽著她的右手往東走了。

我一連在陶家念了三天《地藏經》,叫她自己念阿彌陀佛,她一邊念一邊說,阿彌陀佛、觀世音菩薩快來救救我陶秀英,神志很清楚,她女兒卻說她是老年痴呆病,正是愚痴至極。

念了三天《地藏經》,我又送給她一個念佛機,交待她自己一定要念阿彌陀佛,一個月以後,她女兒送來五十斤糯米,說她母親的病已好了,作為酬謝一定要我收下。我怎麼能要她的東西呢?我告訴她,你們只要好好念佛就是對我的酬謝,接著又講了一些佛法的道理給她聽,告訴她我要是拿了她的米,等於就是欠了她的債,下一輩子要還債的,她看我堅決不要,也就只好拿走了。

我衷心希望她能走上學佛這條道。

張家港市居士錢玉英2001年3月——回歸家園網站

48、塔頂滾下安然無樣

2001年3月1日清晨七點左右,在遼寧省鞍山,千山香嚴寺,雙峰塔的東塔,有位鮮族老嫗——金姨,71歲屬羊的,是信佛居士,跟著蓮友去登塔,上到離頂端兩三米遠處,因雪多路滑,她手拉著乾樹枝,一下子樹枝折斷,她馬上從塔頂部直滾下來,約四五十米高,滾處都是山石樹木,高低不平,老居士很清醒一直不停地念佛。

過一會自己就爬起來,蓮友攙著她,走回了香嚴寺,頭部有一厘米長的口子,流出了很多的血,衣服圍巾都染紅了,蓮友幫她洗去血跡,八點鐘乘汽車到鞍山,乘十點火車,十二點就回到瀋陽家中。到醫院檢查,頭上破皮縫兩針。經醫生全面檢查,頭部神經沒有振盪,正常,全身筋骨沒有損傷,完全正常,這是念佛保平安,眼看生命不保,結果安然無恙,這是最大的感應。

我女兒和她一起登塔,眼看她滾下去,嚇得不能動了。同去的一共有六人,有一位男居士走在最前面,我女兒走在金姨的後面,金姨滾下去的全過程她看得最清楚,當時她想:「這下可完了,金姨沒命了」。當前面的人聽到我女兒的喊聲後,那位男居士就急忙往下滑,過一會,沒想到金姨起來了,男居士趕到扶她回了香嚴寺,大家才鬆了一口氣。

瀋陽居士鄭淑琴記述——回歸家園網站

49、一句佛號水鬼立退

一日佛友馬風雲在家中放錄音機聽淨空老法師講《金剛經》,一收水費青年人問:「你聽的是什麼?」馬姐說:「《金剛經》」。他說:「能否給我請一本,我與《金剛經》有緣。」並由此說起兒時的一件事:

八、九歲時我在水坑邊玩耍,正值中午,空無一人,忽從水坑中出來一淹死鬼,抓著我就往水中拽,正著急時,空中有聲說:「快念阿彌陀佛!」我就隨口念一句阿彌陀佛,水鬼忙鬆手,鑽入水中,當時一停念,水鬼又出來使勁抓著我往水裡拽,情急之中,大聲念「阿彌陀佛、阿彌陀佛……」,其水鬼如箭般鑽入水中,再也不見蹤影。此時空中有聲說:「請一本《金剛經》。」因其事奇特,故印像深刻,講起如歷歷在目。馬居士當即與其一本《金剛經》,並廣贊念佛功德利益,勸其念「阿彌陀佛」。

一句佛號鬼退身安賢愚老少皆能持念能釋冤結能化災難能愈大病能使心安

如能深信利益無邊災厲不起國豐民安

河南省通許縣城關衛生院馬銘2001年4月18日——回歸家園網站

50、觀音菩薩勸人念佛

二姐,開封市人,中年喪夫,身體多病,異常悲痛,終日以淚洗面,時萌輕生之意,因兒子尚不能自立,故其意不決。一夜睡夢中,黑暗中忽見厲鬼無數,環伺其側,面目猙獰,齊來索命,遂大呼母親,母親在側毫無反應,忽思小弟讓我念「阿彌陀佛」,情急之下,大聲急念「阿彌陀佛」,方念幾聲,只見群鬼蹤跡皆無,滿室一片光明祥和,心中平靜輕安。眾菩薩環繞其前,皆著黃衣,腰中系絲帶,相貌莊嚴,後皆魚貫而出。其中一白衣菩薩走在最後,臨走時轉過身來,用手指我二姐說:「念阿彌陀佛!」後與我說之,我說穿白衣者是「觀世音菩薩」。

一聲佛號群魔無蹤黑暗退去一片光明阿彌陀佛與我同在一切恐懼為作大安

觀音菩薩慈愍我等念佛第一反覆叮嚀名號功德難思難量念佛憶佛必定往生

河南省通許縣城關醫院馬銘電話0378——4973382——回歸家園網站

51、魂游地府念佛獲救

淨宗法師慧鑒:

愚婦姓胡,名曰菊輝。因過去無明故,又在娑婆轉了二十六春,乃袁光保居士之兒媳。早年算命,告愚婦命不過三十。帶著憂心下嫁到袁家,經常魂不守舍,夜有惡夢,並有惡鬼追趕。此時本願傳入我家,在其姑母、公公勸導下開始念佛。就在3月26晚,夜夢中念佛感應了彌陀、觀音現身相救脫離了魔爪,今就此事告於眾。

故事發生在2001年3月26日午夜,愚婦和往常一樣,魂游地府,被閻君請了去。到了陰曹地府後,過去世的冤親債主都來找我索命,還有獄卒用索鏈將我鎖住,無法脫身。心想這下完了,如果不想辦法脫身,再沒機會了。在半路上心生一計,對那些鬼卒說:「我肚子餓了,你們快去弄點吃的來。」果然兩個鬼卒依計放下我去尋找食物,這時機不可失連忙解開鎖鏈轉身就逃,但是不擇其路,到了一座山下,山周圍都是刀狀,旁邊一片森林,定睛一觀,原來沒有枝葉,光禿禿的,一片劍林。準備向左邊逃,又看到銅蛇鐵狗張開血盆大口漸漸向我逼近,在這千鈞一髮的時刻,前是刀山,側是劍林,銅蛇鐵狗緊追不捨,後有冤親債主,地獄鬼卒,上天無路,下地無門。

在無處逃身的情況下,突然記起姑母說過的念佛退冤鬼,便開口試念了一聲「南無阿彌陀佛」。一個「佛」字剛落音,果真天空一聲巨響,地動山搖,並一道紫金色的光芒直射地府,隨著光明兩朵大白蓮花徐徐降下。其中,兩位尊者站在蓮花上,前面那尊者一手垂下,一手端著蓮花,雙耳平肩。另一位尊者身穿白衣,似男、似女,一手持淨瓶,一手持拂塵,似揚枝。見此情景,愚婦非常喜悅,真是佛力不可思議,竟一句佛號感動了佛菩薩捨身相救。緊接著那位端蓮花之尊者便開口道:「孩子,不要怕,跟我來,那些冤鬼傷不到你。」另一位白衣尊者對那些冤鬼們說:「她是我的兄弟,你們以後再不要干擾她,何況傷害。」

就這樣在佛力加持保護下脫離了地獄之苦,又回到了人間,醒來時余香未散。吃完早飯忙跑到鎮上同姑姑說了一遍,今天正好懷帥師到我姑姑家訪談,姑姑和父親便將此感應告訴了他。(因為姑姑和我公爹只會講不會寫)他聽後就來我處核實,然後採納下來。特將此殊勝不可思議感應向十方告白。

胡菊輝口述,下愚釋懷帥整理記錄佛曆2545年3月29日稿——回歸家園網站

52、才稱佛號鬼去還陽

我叫王廷林,男,今年三十二歲。家住吉林省通化縣快大茂鎮新茂北街二十一號。

2001年2月26日晚大約半夜時分,我被惡鬼提入陰間,把我放在一個很大的桌子上,上面躺著許多人,屋內沒有陽光,到處是一片陰暗,屋內有許多人,我一個也不認識。當時我渾身不能動,也說不出話來,好象有無數條繩子捆著我,非常的難受。

只聽一人對我說:「你得罪了上官成林,是他把你提來的,你回不到陽間了,你的壽命到了。」當時我很著急,尋思這回可完了,我得擺脫他們的控制,回到陽間。我拚命地掙扎,但也無濟於事。

我忽然想到了念佛,費了很大的力氣,才在心裡默默地念著佛號,也就念了四、五聲,頓時屋內充滿了陽光,那些鬼神頓時蹤影不見了,我渾身覺得輕鬆了許多,終於又回到了人間。我所經歷的這一切都是實情,通過這件事,我深深地感到了佛的偉大。

——回歸家園網站

53、病極念佛安祥往生

李淑霞居士的丈夫孫際南患肝硬化26年,近三年病情加重,腹水,半年前又查出肺癌,二種絕症致使他在死亡線上掙扎。地獄、惡鬼現像,身瘦皮包骨,想吃東西不能進食,嘔吐不斷,燥動不安,亂打亂叫,五燒、五痛、滿地打滾……,苦不堪言。經常住院治療,最後毫無效果。也把家人折騰得筋疲力盡,錢也花光了。李淑霞平日給他講佛法,叫他念佛,他不相信,甚至誹謗佛法。

在走投無路、徹底絕望時,他多次說:「我受不了,可憐可憐我吧,給我安眠藥……。」李淑霞斬釘截鐵地對他說:「孫際南,這個世界上任何人也救不了你!再高明的大夫也治不了你的病,只有阿彌陀佛能救你。我反覆跟你說,你不相信,我有什麼辦法。我看你的時間不多了,你不靠佛,只有下地獄!」這時,孫際南說:「好!我念佛,我念佛,你念一句,我念一句,今天晚上不睡覺,一直念佛好了。」當下信受。李淑霞邊念佛邊講阿彌陀佛慈悲救度,他很高興。第二天早晨,他親自把阿彌陀佛像掛在他床的西牆上,邊看佛,邊念佛(這是在臨終前一個多月的情況)。後來他請求家人,不再去醫院治療,在家念佛往生。

他提前寫好了遺囑:「後事一切從簡,不開追悼會……把骨灰撒在大地上,臨終前後請家人及念佛人幫我念佛往生。」這期間,他總是要求李淑霞不要到哪去,陪他念佛最重要。親屬一直伴著念佛機在他身邊念佛。李幾次跟他說:「你要信佛,完全靠佛,什麼也不要掛念。」他說:「我早就把心放下了。」並反覆說:「我相信阿彌陀佛。」

終前半個月,有一天他神志不清,說話顛三倒四,病痛難忍。我(李力)坐在他旁邊念佛,他突然說:「不要擋住佛像,心裡有佛。」

臨終前幾天,不太吃東西,只喝點水,身無病痛,神不顛倒,心無掛礙,明明白白。睡覺多,醒來時要求洗乾淨,說就這幾天了。

5月4日晚九點,突然舌根硬了,不能說話了,身子也不動,心裡仍然清楚。李與他說:「你嘴不能念佛,心裡念佛。」並將佛像放在他眼前,他點頭。李在他身邊一直念佛。

5月5日下午,李給我(李力)打電話,我到他家,看見他很安詳。雖然呼吸有輕微的痰聲,但很安穩均勻,毫無病痛。家人親屬一直在身邊念佛。

6日早6時,李給我打電話說他呼吸急促,我立即趕到。當時情形,病人仍然非常安祥,呼吸雖然有點急促,但很均勻。我們一起念佛。7點20分左右,李和我到他身邊看著他念佛。就在這一剎那,他看我們一眼,閉上了眼睛,又閉上了嘴,我們都沒想到此刻就停止了呼吸,像睡覺一樣。當時大女兒、二女兒、二女婿在場。這時同修們都來了,大家輪班念佛。

中午,大家都去吃飯了。我和李淑霞念佛,12點多時,我二次摸了他的腳、腿、手、臉、額頭都是涼的,只有頭頂是溫熱的,李淑霞也摸了二次感覺一樣。下午繼續念佛到四點多。

病人病重期間,氣味難聞,正常人難以承受。臨終前十天,氣味漸沒,尤其臨終前二天,房間氣味清爽,感覺清涼。

整理記錄人:李力李淑霞2001年5月18日回歸家園網站

54、多年惡夢一稱根除

我從小體弱,上國小後對算術套用題特別難懂,搞得頭昏腦脹。從此以後我的頭是又昏、又痛、又悶,連做夢頭都是昏的,一天到晚從不間斷,以後伴隨的是做惡夢,夢景一般都是被鬼追。中醫說我濕熱重,西醫說是神經衰弱,醫生就是治不好,我隨時都想死掉,免受疾病折磨。後來聽說練氣功能強身,我就學了很多門氣功也不理想,同樣解決不了惡夢。

我二十六歲時別人送一本《覺海慈航》來,發現講得很好,就認真念南無阿彌陀佛,到第三天晚上,夢中又見惡鬼來追,我在驚恐中突然念佛。一句佛號還有兩字沒念完就從夢中醒來。以前做惡夢時被鬼抓住,出不來氣,悶得發慌,象吊頸一樣難受;有時明明曉得是在做夢,是假的,但是痛苦卻是真的,飽受折磨,想從夢中醒來何等困難;最令人難理解的是:有時在惡夢中已經睜開了眼,可以看見家人走動,自己拚命呼救但聲音比悄悄話還小,別人根本聽不見,渴望從夢中醒來就是辦不到。

學佛後才知道是業力所為。這一次念佛除惡夢後,十多年來想做惡夢都做不起,如此頑固的神經衰弱乾淨徹底不治而愈,我高興得一有機會就勸人念佛。

榮縣三寶弟子盧仁旭記2001年3月19日——回歸家園網站

55、夢下油鍋念佛得救

白映錄,甘肅省武都縣錦屏鄉人。生於1941年,今年61歲。他曾在寺院幹過活,但並不信佛、念佛。以下是他本人親口對我講的他信佛的緣起:

二年前,白映錄做了個夢。見自己和大約八、九個鬼排隊站在油鍋邊,按次序被扔進油鍋。其進油鍋並不需要小鬼來叉,而是喊到某人的名字,某人即自動彈起,到空中直落油鍋,其慘叫聲使他驚怕的放聲大哭。輪到他時,感覺自己被自動投向油鍋。在彈起的一剎那,他連哭帶喊:「阿彌陀佛!」當接近油鍋邊緣時,卻莫明地又被彈回原地。乍然驚醒過來,汗已濕透床單,恐怖還在,依然痛哭不止。自此後,他天天念佛,未敢間斷,直至現在。

禪寂法師講述2001年4月28日——回歸家園網站

56、念佛病癒

淨宗法師您好:

今天收到你寄來寶書:《淨土決疑》2本《往生論注要義》2本,很高興,非常感謝。

我看了《念佛感應錄》,七天專心念佛,患有十幾年的慢性鼻炎,慢性胃炎,全身關節酸疼,膀胱炎全都好轉(全愈),真是佛號不可思議,也可以說是萬能,現在我一空就念佛。

為了報佛恩,同時感謝師父們,現寄來250元,以後要看寶書我再來信索請。南無阿彌陀佛!

愚婦鄺麗儀敬禮2001年5月9日回歸家園網站

57、菩薩點化歸命彌陀

尊敬的淨宗法師您好:

頂禮三拜、南無阿彌陀佛!

今天我懷著無比歡喜、激動的心情向師父介紹學習念佛後,發生在我身邊的一個真實的故事,她真實不虛地再現了一切凡夫,不管修行與否,都乘阿彌陀佛慈悲願力,哪怕一聲、十聲佛號,阿彌陀佛都不捨一人來到他的面前救度他,真是光明普照十方世界,念佛眾生攝取不捨。

(1)行善延壽真實不虛

這位93歲的劉承葉老人,是我妹夫的爺爺,我也稱他「爺爺」。他過去是位軍人,在二十多歲時就信觀音菩薩,在危難時,無時無刻不是觀音菩薩在保護他。有一次,子彈打在身上,胸前兜中有二塊大洋,把子彈反彈回去,免去一難。還有一次,上級命令他守衛一座橋(當時爺爺是排長),任何人不許過,部隊過後炸橋。就在這時來了一村子的老百姓,要過橋逃難,當時百姓都跪下求爺爺。爺爺心裡明白,如果讓老百姓過去,他是違抗命令,必死無疑;但是面對著這麼多的老百姓,爺爺的心軟了,他說:用我一個人的命換這麼多命值得。爺爺告訴百姓:「趕快起來,聽我指揮,排好隊,把孩子抱好,把牲畜的眼睛蒙好。」因為是鐵索橋,怕牲畜看到河水驚慌,不穩當。就這樣,老百姓過了一個小時,安全得救了。當時爺爺很累,就在一個草垛邊準備歇一會,似睡非睡時,就看見來了一個白鬍子老人,手裡拿著長拂塵。爺爺問他:「你找誰?」他說:「就找你!你為我辦了一個天大的好事,救了那麼多命,我上天給你報告了。你的壽命本應是三十歲,現在可以延壽了。」說完就不見了。現在爺爺已九十三歲了。老人家平時喜歡吃素,為人忠厚善良,心裡總為別人著想,時常為我講戰爭中觀音菩薩是怎樣救他的,上述只是其中一例。

(2)債主討命名號救度

今年農曆五月初五,端午節的早晨,爺爺的女婿打電話給妹妹說:「老爺子昨晚神經錯亂,嘴裡直喊阿彌陀佛,打了一夜仗,家裡桌上東西都有被打翻在地。你接到你那住幾天吧。」妹妹把爺爺接到她家,我和徐居士也來了。爺爺告訴我們就發生在當天凌晨的一段奇特經歷。爺爺說:

凌晨一時左右,我還沒睡,正在看書,進來一位老人,我請他坐下,他不坐,好像在找著什麼東西,最後看見一個老人拐杖說:「就拿它吧。」說著隨手就給了我。我說:「我深更半夜也不出門,用不著它。」這位老人說:「你拿著它吧,一會兒用得著的。」我就接過手杖。那老人說:「我就在這手杖上吧。」說著就落到手杖上壽星老的身上。不大一會,我看果然從我家窗戶上、門上就來了很多人,一批一批的,共分四批。還有很多小孩子,他們穿的很破,棉衣都露著棉花,我很可憐他們,我想明天我燒些錢一定讓他們買新衣服用。還有很多穿皮靴,帶大蓋帽子的人,這些人和小孩都用手抓我,把我的床用網攔上了,要帶我走。我著急了,就用這個手杖打他們(指陰間人)。他們來了足有一千人,我看打不過,便拿出地藏菩薩像,只見有好幾個人捂著臉從牆根溜走了;但還有許多人要抓我,我把手杖橫著打,嘴裡大聲喊:「阿彌陀佛,阿彌陀佛……」足足喊了十幾聲。由於我喊的快,前門牙沒有幾顆,喊的不清楚,有一個頭頭就接近我,用耳朵細細聽,當他聽清楚我喊的是阿彌陀佛時,立刻讓大家不要抓了,快停下來。他又看到手杖上的老人,頂了一個禮說:「你老人家怎麼來了?」手杖上的老人說:「那你怎麼也來了?」那個頭頭說:「我是奉上邊的旨意來的,他是在冊的。」這手杖上的老人說:「我也是奉上邊的指示,來保護他的。」說著擺手讓他們走,這些人就不見了。這個過程一直從夜晚一時到天亮五時才結束。

爺爺接著又說:「念阿彌陀佛很頂用,那些人就不敢抓我了。當時有兩個我認識的,一個女的姓應,八十歲時死了,一個姓張,我求他們幫說好話,放過我吧,但不頂用。」正說到這裡,爺爺說:「他倆現在就在我頭上方。」並問她們:「你們怎麼找到這來了?」她們說是換班來看住爺爺的。這時早上九點多鐘,妹妹給爺爺拿來了飯,爺爺還請她們倆吃。我當時看到這情景告訴妹妹;「把念佛機打開,把六字名號掛在牆上,我們教爺爺念南無阿彌陀佛。」念了一會,爺爺說,在他頭上方的那倆個人問他:「這些人是你什麼人,他們在念什麼,羅羅羅的,聽不懂。」爺爺說:「他們是我的親屬和佛友。」我們聽不到那二人說話,也無法與她們溝通,便告訴爺爺:「你趕快告訴她倆,我們在念南無阿彌陀佛,告訴她們也來念這句佛號,將來你們就和我(指爺爺)一塊到西方極樂世界去,不用在地獄受苦了。」爺爺照我說的告訴了她倆。

(3)地獄見聞知有後生

當天晚上,爺爺有些發燒,爺爺的孫女是醫生,就給爺爺打滴流。這時快半夜十二點了,我和妹妹都圍在身邊,念佛機打開放在爺爺耳邊。他孫女不信佛,為了讓爺爺睡覺,就把念佛機關上了。爺爺正雙眼圓睜,打著滴流,突然間對我們說:「完了完了,怎麼把我帶到這個地方來了,這是陰間工廠吧,有個比我歲數還大的老人,趟著水,身上背著很重的東西在幹活。」爺爺上前問老人:「你都這麼大歲數了,不該幹這麼重的活呀,應該退休了。這怎麼受得了呀?」那老人說:「這裡也有你的位子,你在那邊。」爺爺著急了,擺手說:「我可不到這裡來,我要到阿彌陀佛那裡去。」爺爺說:「那裡還有外國人,有人管著他們在幹活,都不說話。還有今天凌晨到我家去的那些小孩子,可是他們都換上了新衣服,是青色的。我認識的那兩個人也告訴我:『你給我說情了,我倆也自由了。』」當然,爺爺所見所聽我們都見不到、聽不到,只能聽爺爺說。不過我想不是說情的力量,是聽到這句佛號後,這些陰間幽靈自由了;而爺爺還沒有燒錢給那些孩子,他們卻都穿上了新衣服,也應該是念佛名號的作用。《無量壽經》裡說:三惡道極苦眾生,蒙阿彌陀佛名號光明,皆得解脫,無復苦惱。正是這樣啊!

第二天爺爺對我們說:「哎呀,人死以後不是一了百了,死後還要到陰間去做苦役呀!」我聽到爺爺說這些話才明白,以前爺爺不知道人死後還要六道輪迴,不知道人死後有一個地獄在等著我們,所以阿彌陀佛太慈悲了,讓爺爺看看地獄是什麼樣的。爺爺終於知道了死後的世界,也就非常關心死後的去處了。

(4)菩薩點化歸命彌陀

因為聽說陰間苦役有他的位子,爺爺一直很擔心。我告訴爺爺歸命彌陀,專稱名號,決定往生極樂,不再去陰間受苦,但爺爺幾天來還一直犯愁,不知道自己究竟還去不去那個地方。

初八的早晨,爺爺急著喊我妹妹說:昨天下半夜二點半來了一個老太太樣子的人,在我眼前用手擺一擺,看我沒睡覺,摸著我的肩說:「你不用到那個地方去了(指地獄),你為阿彌陀佛做了很多好事情。阿彌陀佛都知道,現在你還要為阿彌陀佛做事情。」說完就走了。

上午九點我剛進門,妹妹告訴我這件事。我和妹妹一起說是觀音菩薩來了,做了開示。我們心裡都非常高興。有了菩薩的點化,爺爺可放心了。現在爺爺精神面貌非常好,告訴我,他在夢中都念佛:「早晨、中午、晚上我都在心裡念佛,一心歸命彌陀了,我到了西方成佛後,我告訴阿彌陀佛來接你們大家。」

我把這幾天爺爺親身經歷的故事講給佛友聽,他們非常受感動,都說應該寫下來給師父郵去,編在書中,告訴給更多的人來了解念佛的不可思議,了解阿彌陀佛慈悲救度,只要稱名念佛,不論是什麼樣的人,像我爺爺他過去也沒經常念佛,突然喊出幾聲佛號,當時得救,債主討命沒成,地獄裡那些人聽到了佛號也能得救,因為乘阿彌陀佛的大願力,都能現世安穩利樂,命終平等往生極樂成佛。爺爺的事實完全證實了這一千古楷定之真理。

淨宗法師,以上我寫的四個真實的故事,都是按照《念佛感應錄》中慧淨法師的要求:一是一、二是二、不誇大,也不加料,免打妄語,寫的都是爺爺說的原話,且的確是誠心勸人來念佛,與眾同沐佛恩。但由於我本人學識淺薄,很怕寫不好,語言有不通順的地方請師父原諒。

瀋陽崔妙音居士合十敬上2001年7月26日——回歸家園網站

58、念佛鬼散

有一次,一位蓮友出遠門,她知道我喜歡清淨,就照顧我,讓我到她家去住。二室一廳的套房我一個人住。一天晚上,我做夢,有一群鬼(夢裡我是這麼認為的),全身黑色,頭也是用黑色套子套住的,頭頂後端還是尖尖的,每個都一樣。他們有的抓住我的手,有的抓住我的腳,把我抬起就走。

當時我並不害怕,心想:我只要念佛,你們就要跑。這個念頭剛起,他們就一起把我往地上一摔,然後對我拳打腳踢。我先「唉喲!」地叫了一聲,然後趕快念:阿彌陀佛!阿彌陀佛……。念了幾聲後,他們就跑了。我也驚醒過來,這時全身都還有疼痛感,特別是腰背部感覺最明顯,因為被他們打得最厲害。我睜開眼睛看看四周,並沒有什麼異樣,就一句一句地念起佛來,心裡並不恐懼害怕,也許是因為有阿彌陀佛撐腰吧。

愚痴人吳耘記於2001.4.3——回歸家園網站

59、念佛奇蹟

燃燈法師說曾經把被水淹死的螞蜂給念活了,我雖然相信,但信得不徹底,老覺得很神奇。恰巧今天上午我去水池洗手,看到有個大水盆,裡面半盆水沒有倒,裡面漂浮著好多螞蜂的屍體,也不知什麼時候淹死的。我趕緊把它們撈出來,由於太慌張,結果把上衣口袋裡64開的小書也掉到水裡去了。我立即把它們送到燃燈師父的房間裡。

師父正好在。我說請師父慈悲,把他們都念活吧。師父說:沒事,一會都讓它們回來。我說師父我可以在這看嗎?師父說可以看。我真害怕自己求證的心理會影響效果。我又急忙回印經處喊同事王娜和王靜,讓她們一起來看。

師父把螞蜂都放在桌子上。這時來了兩位居士,其中一位年齡大身體不太好,師父就給他講話,我在一旁干著急(心想要是再耽誤耽誤不就更難了嘛)。等了好一會,來人告辭,師父說開始吧。我看了一下表,上午9:46。師父很隨便地坐在桌子旁邊,戴上花鏡,用手數數,5對。我看著馬蜂們淹得那個死翹翹的樣,心想怎麼可能念活呢?不過我得看看。

我在旁邊也合掌念佛,不過心裡老嘀咕(慚愧)。師父用雙手攏一會,又撥撥,還拿起一隻來讓我看,我一看,那隻螞蜂的腰都對摺了。我一邊念佛一邊打妄想,要是能念活可真是奇蹟,我一定要跟師父學會是怎麼念活的。忽然師父碰了我一下,讓我看。說有個已經回來了。我一看,沒看到哪個活,倒是發現都有點生氣了。我盯著看,師父一旁低聲地「阿彌陀佛、阿彌陀佛」,我眼看著一隻螞蜂的腿動了動,真的活了啊!一會又有一隻也動了,而且是那隻腰折了的!師父說,它剛回來,還有點僵,得活動一會。我看了下表:上午10:02。正想去喊兩位小王,她們過來了,一看都覺得不可思議,很興奮。師父有時給螞蜂們吹口氣,有時戴上老花鏡看看。漸漸地活過來的螞蜂越來越多。師父把先活的用牙籤一撥,螞蜂就抓住。師父把它放在手心裡做皈依:皈依佛皈依法皈依僧,皈依佛不墮地獄,皈依法不墮餓鬼,皈依僧不墮旁生,發菩提心,深信因果。

我看著活的感到希奇,看著還沒活的又感到無望。可是到最後真的全活了。阿彌陀佛!

我問師父,怎麼念活的?師父碰碰我的心口說:「就是念佛,把慈悲心全拿出來就行了。」

王娜問師父人能念活嗎?師父說螞蜂等心思簡單,好念;人心眼多,最難辦,多個心眼多個障礙。

最後我給師父頂禮,感謝師父慈悲。我很高興,真的感到信心百倍。

2001.05.17仁然、王靜、王娜共同記於石家莊弘一佛堂——回歸家園網站初學園地

60、解除離婚厄難

我宿來嗔心極重,脾氣特別大,常常控制不住自己,發展到為了一點小事,就暴跳如雷,甚至歇斯底里。過後又十分後悔自責。因此夫妻關係一度十分緊張,嚴重時,丈夫堅決要離婚。

辦理離婚手續之前的那天夜裡,我想到了阿彌陀佛:我是皈依三寶的人,塵世無依,不向佛求,向誰求呢?

我坐在床上,合掌念一會"南麼阿彌陀佛",把我的困境向阿彌陀佛傾訴,祈禱阿彌陀佛加持我丈夫回心轉意,不要離婚。說完後,好像忽然卸掉了千斤重擔,一直繃緊的精神舒緩下來,心靈得到撫慰一樣柔軟,平靜地睡著了,一夜安寧,在備受折磨的離婚日子裡,第一次睡得這麼好。第二天,丈夫就真的回心轉意,不要離婚了!

丈夫失業後,一直精神萎靡不振,一般的工作都不願意作,也不聽我的勸說。我只好求佛念佛,祈求佛的加持,好讓他能有一個願意作又能遠離誘惑、培養福德、不造罪業的良好職業。不久,他自己好象夢醒了一樣回心轉意,安心作了一名普通教師,教書育人,收入穩定,逐漸脫離了以前極力追逐的紙醉金迷的生活方式。

經過以上種種事情,我明白自己以前雖然也學佛,但沒有上路,學佛念佛時斷時續,境遇順利時,就懈怠放逸,沒入紅塵,被學佛念佛忘在一邊,甚至連家中佛壇都撤消了。更沒有發願一心念佛,志求淨土。出離心沒有生起,貪嗔痴沒有減少,業障沒有消除,定業沒轉,經常遇到各種不順心的橫逆之事。現在想來真是妄稱為學佛人,實在慚愧不已。尤其是我殺生的惡業極重,不說無數個前生中的殺生罪業,單是今生,就殺害了無數淡水、海水和大量螞蟻等等生物。在學佛以前,這些冤家債主使我長期鬱鬱寡歡、病魔纏身,三次大手術,幾乎要了我的命,並且落下了嚴重的殘疾。

我深切地認識到:只有佛能夠救我。

淨空法師在講經中告訴我們:真正發心求生極樂世界的人,佛菩薩會為他安排好一切!

我默默下定決心:一切交給阿彌陀佛安排!

從此,遇事就提醒自己:不要憂慮,不要再患得患失,一切交給阿彌陀佛了,佛會為我善巧安排好一切。

我應該做的就是:盡職盡責,無怨無悔,老實念佛,善待一切。

現在我專修淨土念佛法門,發願志求無上菩提,往生極樂世界。也隨力隨分弘揚淨土念佛法門。

我參加了兩屆網上「千億聖號大念誦」活動,現在這個活動正在網際網路上「千億聖號大念誦」網站上進行,國內顯密佛教出家在家許多弘揚佛法的大善知識,都加入到這個利益無量的活動中來,每次活動日期結束,都有他們帶領作念佛總回向,為國泰民安、世界和平祈禱。

密宗的修行人,經常祈禱上師加持,認為一切修行功德都來源於上師。凡夫念佛人,又怎能離開阿彌陀佛的威神加持呢?

修淨土的念佛人,如果能養成經常祈禱阿彌陀佛的習慣,把阿彌陀佛看成自己的上師,祈求時時加持自己,是一件利益無量的事。

工作和生活中無論遇到什麼事,我就是念佛求佛,周末和節假日大多是自己在家中做好家務,餘下的時間裡靜靜地念佛誦經,禮佛懺悔,閱讀佛書。或者去參加共修念佛、放生。念佛求佛,有時當即得到感應,所求如願;有時是無形中慢慢化解。

比如我很喜歡素食,正月初八就開始吃素,但是信心不夠堅定,後來又有反覆。這時就念佛,向佛祈禱,祈求佛神力加持拒絕肉食誘惑,素食成功。到現在已能長期保持清淨素食了。因為殘疾,躲車慢,以前好多次遭遇極危險的狀況:飛快的汽車或者摩托拂面而過,嚇得我膽戰心驚,一身冷汗。後來路上念佛不停,遇到很危險的情況,不知不覺就過去了,不再受到驚嚇。出遠門,到離家幾千里以外的地方,一個殘疾人會遇到許多困難。我一路念佛,感覺佛一路和我同行,買票、乘車、住宿和問路等等,總是遇到好心人的幫助,一路順利。就是在夢中遇到危險,乃至心有恐懼,也能念佛,逢凶化吉。致於日常生活中佛菩薩為老實念佛人潛除的種種違逆因緣,是筆墨無法述說的。

現在我的身體很好,心情舒暢,常懷法喜。因為常在佛前念佛回向給家人能夠早日覺醒、學佛念佛,兒子變得越來越孝順,很理解我的信仰;丈夫也逐漸認同我學佛念佛,有時還提醒我好好修行。家中也不再發生以前那些橫逆之事……

我知道這都是阿彌陀佛大慈大悲加持護念的結果。從此更加確信阿彌陀佛和我們凡夫眾生時時心心相連。

現在,念佛學佛,是我的餘生中最重要的事。每天,只要有時間,一句「阿彌陀佛」聖號,就會在心中響起。同時,經常誦持《無量壽經》、《金剛經》、《地藏菩薩本願經》、《普賢行願品》、《淨土聖賢錄》等大乘經典和佛書,還經常參加放生、助印佛書、捐助建寺、布施貧困等等善行。

在修學中,逐漸體會到學會在生活中學佛念佛的重要。佛法只有和自己的生活融合在一起,才能更好地發揮作用。具體表現就是在日常生活中,改變凡事自私自利的狹小心量,訓練自己在貪嗔痴三毒習氣生起、乃至有任何不好的念頭生起時,趕快念佛反省,如同房間有了垃圾,立即打掃乾淨。

對於象我這樣嗔心極重的人來說,修習忍辱的功夫是決定不能逃避的。

首先是經常向佛祈禱,求佛加持自己消除嗔心;

第二念佛誦經等等功德回向法界眾生後,還應回向消除自己的嗔心等惡業;

第三時時提醒自己,牢記佛陀關於忍辱的教導:該忍的就要忍;忍不下的,應想到是自己以前種下惡業得到的因果報應,學佛念佛人不能怨怨相報;進一步生起慈悲心,可憐他人犯下惡業將受到墮落地獄的報,我應忍辱,不使他的惡業擴大……

這是個艱苦漫長的磨鍊過程,是改過自新、脫離苦海的實在功夫。我確信在佛菩薩的加持下,在學佛念佛、眾善奉行的修學中,一定會徹底打掉嗔心這個束心靈的枷鎖,讓永恆的佛光普照。

慚愧人發表於千億聖號和佛子在家論壇網站2005年4月16日

61、一心念佛,失控車輛安然停穩

江蘇省東海縣農經幹校薛老師退休後,並非像其他同齡人那樣,靠溜鳥打牌消磨時光,而是皈依佛門,每日以誦經念佛為樂,以勸人向善為己任。堅持放生又是他長期養成的「定課」。最近發生的一件事,更堅定了他此生念佛修行的信心。

2002年3月10日下午四時半,薛老師從海州放生回家。所經過的公路是東海縣與連雲港市區唯一一條交通要道,車輛川流不息,是交通事故多發地段。

薛老師租用的三輪機車在來往不斷的車流中急速行駛。開機車的是一位二十幾歲的「毛頭小子」,開車非常不穩,忽爾靠右,忽爾靠左。薛老師囑咐他開慢一點,這個「毛頭小子」並不理會。小小三輪機車每每與龐大的汽車擦肩而過,總是驚心動魂。

意外事故終於發生了:飛快的三輪機車忽然躥上人行道,與一個騎腳踏車人猛烈相撞!騎腳踏車人被撞三米多遠,重重摔在路基上;開三輪機車的「毛頭小子」身體把握不住機車,也被撞到了路基上。此時無人駕駛的三輪機車被巨大的慣性推動,像一匹脫疆的野馬向前衝去。假如車頭向右,整個三輪摩托就會翻入路邊1米多深的溝里;假如車頭向左,那麼將駛向車流不斷的路心,無論與何種機動車輛相撞,後果不堪構想!薛老師看在眼裡,顯然,此時的命運已被這輛失控的三輪機車緊緊地帶走。然而,薛老師卻出奇地鎮靜,一直在內心涌動的佛號涌到唇間:「阿彌陀佛,阿彌陀佛,阿彌陀佛……」

三輪機車沒偏右亦沒偏左,在十五米外的人行道上安然停穩。

見車已停穩,薛老師一邊念佛一邊下車去看被撞的人。開機車的「毛頭小子」傷勢不重。但被撞的騎腳踏車人卻昏迷在地,耳朵里流出一股鮮血。開機車人一看,連忙跟薛老師說:「快跑!」薛老師想不到這個年輕人竟說出這樣的話,氣憤道:「年輕人,你的良心哪去了!如果你要跑,我就打110,抓住你罪加一等;如果抓不到你,因果報應你逃不脫,也許你下場更慘!」年輕人一聽嚇傻了。薛老師吩咐他快攔車,救人要緊。

「毛頭小子」去攔車了,薛老師扶著傷者,一聲聲地念著佛號,回向給他。昏迷的傷者一會兒竟然甦醒了。薛老師就和那個三輪機車司機一起將傷者及時送到醫院,得到了及時救治。

想起這驚心動魂的一幕,薛老師不無感嘆:阿彌陀佛佛號不可思議!世事無常,大限一來,若手忙腳亂,又不知在輪迴里打滾到多久了。奉勸世人,戒殺放生,致心念佛,功夫純熟,才能臨危不懼,化險為夷啊!

——《極樂世界》網敬錄

62、學佛念佛的利益

我自小身體瘦弱,加之長大後又闖北走南,工作繁忙、家務瑣碎,以致惹下許多疾病。又因在普通中學教書,嚴格的職業規定不允許我經常放下學生去看病,故而只能咬著牙堅持。

1993年,我因身體狀況而提前退休回到家裡後,這才有機會開始思考今後的方向問題:是去各大醫院全面檢查身體、系統治療疾病,還是去乾點別的什麼?因那時我的年齡儘管不過五十來歲,但已是疾病纏身:當時右肩骨撕裂一條大縫;左腳臏骨粉碎性骨折,需換軟骨墊;小手指腱鞘撕裂,需釘鋼針固定;右眼玻璃體損傷,而致視物重複;還有嚴重的疝氣、膽囊炎、胃下垂等。

猶豫不到兩個月,我這一生中最大的轉折就出現了——淨空法師在美國、新加坡等地講授《佛說大乘無量壽莊嚴清淨平等覺經》(以下簡稱《無量壽經》)的150盤錄音帶和60盒錄像帶,被請到我們這個地區。聽了一位老師的介紹後,我欣喜萬分。

因為我知道,我的祖母和我的母親因為念佛,最後都是毫無痛苦而且非常清醒地離開了人世。但我不知道有什麼規矩、應該怎麼念?我還知道我的父親念《心經》給人治病,但並不知《心經》是什麼內容。現在他們都去世了,在世時也沒有時間給我什麼引導。這下我開始有機會反覆聆聽佛陀的教誨了。通過認真觀摩、思考,我漸漸懂得了萬事萬法中唯有佛法才能徹底拯救自己、拯救世界的道理。

怎麼拯救?一句「阿彌陀佛」,二六時中不間斷,一直念、老實念,就這麼簡單!身病和心病都能冶好!

有了這樣的認識與信心後,我停止了去醫院動手術的打算,立即行動起來開始靜心念佛。

從1993年8月開始,我早晚念《無量壽經》,平時無論是幹活、走路、睡覺、坐車、乘飛機,都不間斷地念誦佛號。列車員、空姐們看到我念經,都微笑著說我念佛給了他們一種說不盡的安全感。

平時一有空,我還讀《了凡四訓》,儘量將「諸惡莫作,眾善奉行」的佛學思想貫穿在我自己的生活中。哪怕是去關心一次孤寡老人,或者是去打掃一次廁所、撿拾一片掉在樓道上的碎紙、菸頭,我都把它們當作修行的內容。在做這些事的同時,我還儘量學著把自己的身體忘掉。這樣,每天有事乾、每天很充實,身上各處都不覺得痛了,行動也自如起來。

過去由於身體不好,事務繁多,我的脾氣變得很暴躁,經常打罵孩子、同丈夫吵架。儘管自己多次想改過來,但無論怎麼改也改不掉。自打念佛後,我才意識到這是多劫以來貪恚的惡習,雖說不易改,但如果不斬草除根,後患必定無窮。明白道理以後,我便常常在佛前懺悔,求佛菩薩加持我改掉惡習。後來每當我碰到無明火上沖時,就開始大聲念阿彌陀佛名號。這樣心裡的憋悶喊出來了,氣也消了,心也就平靜下來了。

從中我體會到,遇事只要不著急,那事情也就會平和地得到解決。就連我的孩子也對他爸說:「我媽進步可大了,好像換了一個人!」是啊,按照佛法所教導的「一切放下,一心念佛」,的的確確是可以改變自己個性的。

這樣修行了不久之後,我又開始把在生活中吃素也當作我修行的內容。想到一切生靈都具佛性,一切眾生都曾做過自己的父母兄弟,我就頓生慈悲之心。況且無論動物大小,都是由「父母」生下,想到這些,雞鴨魚肉放在餐桌上,我也不去吃了。別人勸我說,不吃這些東西會營養不良的,而且嘴裡饞得慌,何必給自己找彆扭。但我只要偶爾進點腥就感到噁心、肚子痛。吃素七、八年以來,自我感覺身體輕鬆多了,每次回老家(在浙江鄉村),都要爬四、五里山路,上下山還背著不少東西,竟也不覺得累。

現在我每天五點鐘左右就起床做早課念佛,晚上做晚課念經,一天也不缺。有時晚上到第二天早晨連念十二個小時的佛經,稍稍休息片刻後,便又馬上開始做家務,也從未發現有什麼營養不良的問題。這就印證了一位法師說的「牛馬每天只吃那幾樣草,還不都身高膘壯,照樣耕地拉貨。」的事實。

我過去的高血壓現在也基本正常,膽囊也不痛了。更奇怪的是體驗報告單上說我曾得過B肝,現在「大三陽」全部成陰性。有些人得了肝炎吃幾百上千元的中、西名貴藥品,住院治療好幾年都好不了。可我在自己都沒覺察時,竟然一粒藥不吃就好了。

我的親身體驗讓我真真切切感覺到,心淨身就淨,百病不生啊!

我的女兒大學畢業後回上海工作,剛開始由於不適應環境,故而經常心慌氣短、血壓很低、精神萎靡,動不動就得去醫院打吊針。她總是害怕自己得了什麼病,我就鼓勵她說,「你沒病,念念阿彌陀佛,心靜下來就好了。」以後每當她的一些常見症狀再度出現時,我就讓她躺著聽《念佛靜心曲》這盤錄音帶。慢慢的她聽著聽著就睡著了,等一覺醒來,症狀居然全部消失,精神也明顯好轉。現在她已消除了疑慮,信心十足地邊工作邊念佛,消瘦的身體也變胖了。

再說我的兒子吧,他在同濟大學讀書時就選修了佛學課。他說自從高中歷史課本里讀到釋迦牟尼佛的事跡後,就非常敬佩他老人家。《西遊記》中孫悟空本事最大,但比起本師佛來,只是滄海一滴而已,真乃佛法無邊啊!所以,儘管他功課很忙,但每天點香敬佛卻是少不了的。畢業後他又花大錢買了個電視接收器,為的是讓我能收看到台灣佛學院的佛學電視台節目。

我還要感謝我的丈夫周海泉,他也非常支持我學佛、念佛。他經常陪我一同聽講經錄音帶、看佛教錄像,還發心抄寫別人整理的《無量壽經》資料。無論寒冬酷暑,只要一下班就抄,簡直是廢寢忘食,以致抄得手指起了很厚的老繭也不在乎。這些資料整理出來後,整整有十大本,相當於一部《紅樓夢》的字數啊。

我丈夫98年9月份在一個風雨交加的天氣里外出辦事,後因腦溢血突發,暈倒在地,只能被別人送了回來。當時他滿眼眶都是紫血瘢,頭痛難忍。到醫院就診後,經CT檢查,不僅外出血,而且顱內也大量出血,必須立即動手術。但手術需三萬元住院押金,我一時難以籌集。在這緊要關頭,我想到《無量壽經》上說:「若有急難恐怖,但自歸命觀世音菩薩,無不得解脫者。」我便馬上開始急念觀世音菩薩,求菩薩保佑丈夫平安無事。也讓他自己默念阿彌陀佛。他雖頭痛難忍,但腦子始終是清醒的,於是也開始忍痛念佛。一天、兩天過去了,他眼眶周圍的紫血退去了許多,但第二次CT檢查發現腦內仍在出血!

我一面籌措手術資金,一面日夜不停地念阿彌陀佛、觀世音菩薩聖號。到了第五天,我心裡突然來了一個靈感——出院回家!因為住在這病員多、嘈雜吵鬧的觀察室里,好人也得給住成病人了。來了靈感後,我立即同醫生商量。一級一級談過來,醫生、領導們都認為這是天大的笑話,絕不可能!但在我們全家人的再三要求下,院方在讓我立下「後果一切自負」的字據後,終於同意讓我帶回丈夫。

家裡空氣清新,環境安靜。我們繼續念佛並加上中藥調理,結果人竟然又鮮活起來。後來我跟人開玩笑:還是沒錢好,要是當時手頭有三萬元錢交上去,情況就不會是這樣了。丈夫於一個月後恢復正常,並且在從發病至今的三年時間裡,他再沒去過一次醫院。今年六月,當我們回到原單位辦事時,老同事們看到他健康的體魄,都說真是個奇蹟啊!

還有我的大姐,她過去並不念佛,還認為念佛是農村老太太的事,也從不相信念佛會有如此大的利益。她大女兒是聾啞學校的教師,女婿是職校校長。她女兒得了腎萎縮症,小便不通暢、全身浮腫,多次住院做血透,痛苦難忍。我去看望她時,讓她靜心念佛,並送她佛學磁帶,還給她經書看。

她到杭州人民醫院治療時,有位熟識的醫生不打針、不開藥,只給她講了幾個鐘頭的靜心修行的好處。後來,我的這個外甥女在身體有了一些好轉後,又回去上班工作。結果由於不注意保養,又因家務繁重,累了半年多,她的病又復發了,今年元月再度住進杭州人民醫院,並定於3月12日做腎移植手術。當時有十三個病人同時上手術台,打好痲藥針後,他們背部都要墊上一個痲醉包,以備手術過程中使用。手術前我們都囑咐她念阿彌陀佛,她也照著做了。手術過程中,她感到很坦然,沒有一點恐懼感。為防止痲醉過量破壞神經系統,她不讓醫生墊痲醉包,躺在手術台上就開始不停地念阿彌陀佛。這樣只有一針痲醉藥,而剖腹、取腎、接腎、縫合的整個過程搞不好要花很長時間。

但她堅持一句接一句地念阿彌陀佛,她相信佛菩薩一定會保佑她度過難關。在動手術時,她腦子很清醒,心裡只有阿彌陀佛。就這樣,直到手術完成,她口裡的佛號一直也沒斷過。十三個病號,十二個都用了大劑量的痲醉藥,其中一個在手術台上再也沒有醒過來。只有她毫無痛苦地回到了病房。醫生都稱之為奇蹟。

通過這件事,我大姐也開始信佛了,她在事實面前不得不有所感悟。異體腎在我外甥女的身上很快就適應了。兩個月後檢查,她的身體一切正常,可順利出院回家。回家後休養不到半年她就又去上班了。有時我們通電話,從她宏亮的聲音里明顯能感到她良好的精神狀態。她說現在食慾也很好,能吃能睡。不過最關鍵的是,任何時候,她都念念不忘「南無阿彌陀佛」!

佛法真是無邊,佛理確實奧妙,只有通過生活我們才能慢慢感悟到。

我自己以及全家老少專一淨心學佛、念佛的經歷,已讓我們深刻感受到佛法的真實不虛、阿彌陀佛濟世悲願的不可思議。不過,「如人飲水,冷暖自知。」箇中奧妙還是等諸位也能夠一門深入之後再去說長道短吧。既然我們一直都在用別的種種方式,絞盡腦汁與我們的身心煩惱作鬥爭,那麼為何不可以把佛法也當成一種方法論、一種工具,納入自己的人生計畫人生指南當中呢?也許一個立足點的轉換就可以換來面目一新的效果。

試著去學佛念佛吧。你失去的只會是我執與偏見、痛苦與愚昧,你獲得的將是整個身心世界的全面改觀與提升!

浙江師大沈達飛——摘自網際網路專題

63、母親皈依三寶略記

我母親今年58歲,老來歸佛,晚了點,但確實難能可貴。老人家從前對因果和輪迴將信將疑,也不知道什麼是三寶,跟大多數人一樣,對佛法充滿誤解、偏見。她識字不多,幾十年中在農村艱苦生息,自父親去世後,只好跟著她的兩個兒子——我們兄弟倆生活。我們在外打工,母親負責我們兄弟的後勤工作,盡心盡力,還保持從前的家風。

算一算,我從讀國中開始,在外學習和工作十年,很少呆在母親身邊。如今,每天都能看到她老人家,這使我大為安心。我知道,母親過著這種客旅他鄉的生活,昨日之日已如幻夢,今日之日恰似浮萍,然而她只要每天能看到我們,就會覺得踏實許多。時光脈脈如水,一晃四年,無數事情都在發生,又被無常之風吹滅。

然而,有一件事總是持續,陪伴在身邊,成為無法驅散的陰影,那就是人生八苦。所謂生、老、病、死、愛別離、怨憎會、求不得、五陰熾盛。不管我們曾經有多少歡樂的往事,都無法掩蓋苦的實質。不管我們追求或逃避什麼,都必然要自己承擔一切痛苦。我雖然學佛,並不怎麼用功,常在煩惱習氣中打轉,但一有機會,就跟母親說點佛理,她屢屢不以為意。

不記得有多少次,我們討論人生的問題,做人是應該善良一點好?還是兇惡一點好?老實人為什麼總吃虧?殺生害命、恃強凌弱者好像過得比別人還好?錢是最重要的,沒有錢怎麼生活?真有佛菩薩嗎?因果報應好像並不太準?壯年無妻子事業,老年抱不到孫,人生還有什麼意義?八字早已排定了人的命運?討論了很多問題……母親的觀點很「現實」,沿襲著一般大眾的思想,我始終無法說服她。

世出世間的真理,並不因為誰不認同它,誰就可以打破它的法則。過去隱昧的業因,所導致的既定業報,總是在無法相信中飄然顯現。隨著年歲的老去,母親的身體愈來愈不好,尤其是多年的類風濕,醫學上被稱為不死的癌症,帶給她無盡折磨。這種病的病因很複雜,回憶母親年輕時,家庭條件不好,吃苦受累,日夜操勞,寒暑無所顧忌,從不知養生之道。生我之前,曾生育四個兒女,盡皆夭折,可以想見當時之慘境。

母親業障深重,並不自知。我們也為她尋醫問藥,有的也能起舒緩之效,然暫過成空,徒耗資財,深覺無奈。老人家手腳多處腫脹,各處關節嚴重變形,全身上下幾乎沒有不痛的,力量竟比不上一個小孩,行走亦多有不便。使我們感動的是,她還是堅持做家務,給我們買菜做飯。我們知道,對別人是一件簡單輕鬆的事情,她老人家卻要忍受身體的巨痛而付出十倍百倍的努力!

前兩年還稍微挺得過去,但這兩年來,她老人家便明顯感到不行了,並且在夜夢中常常見到死去的父親,跟我們述及,直嘆自己一落千丈、改形脫相,憂心之餘,黯然不已。在我心中,我明白真正的病因是過去造下的惡業,曾經嚴重地傷害眾生,所以感受到今天被傷害的病苦。因此,我每天做功課時,就稱念佛菩薩名號,替母親懺悔,並祈求佛菩薩哀憫加持,使母親早日隨順佛教。這樣堅持了一年多。

不可思議,漸漸地,母親對佛法開始發生興趣,她知道了以前的一些想法和做法是屬於迷信,並且開始反省自己的過去。她說:以前殺生太多,不但殺自家所要吃的生靈,逢別家辦喜筵,還幫忙大肆屠殺。光是黃鱔,活生生開膛剖肚,所經手的大約不下千條。如今十指扭曲,筋骨萎縮,不正是應得之果嗎?可慚可恥之人,正是一直自認為本份善良的我啊……

母親對於佛法產生了強烈的希求,希望找到圓滿人生的答案,於是,今年的觀世音菩薩出家日,母親和弟弟都高興地跟著我去參加皈依了。那一天,陽光燦爛,母親來到廣州大佛寺。同時參加皈依的人有很多,男女老少,濟濟一堂。在莊嚴的佛像前舉行了儀式,捧著皈依證,母親極為歡喜,慶幸自己終於成為正式的三寶弟子!隨後,我們在大佛寺圖書館請回了許多佛法光碟。

不可思議的是,參加皈依回來後,似乎突然之間,母親多年的病痛竟然完全消除,感到渾身一片輕鬆。她告訴我們,以前坐下後再站起來,都要咬緊牙齒使勁,而現在毫不費力就可以站起了。她覺得自己像是換了一個人。南無觀世音菩薩!我與母親都深深地感恩……

從此,母親對於佛法虔信非常,又很用功。我悠悠忽忽學佛四年了,對照她老人家這幾個月,也自嘆不如。說來可笑,受到環境的影響,母親以前閒來無事,就喜歡研究香港馬報,雖然不參加地下賭博,若說到下期開某某數,卻也津津樂道。然而皈依後,從來沒見老人家搞這項研究了,而是很積極地與我們一起學習佛法光碟,一個人沒事呆著時,就拿著經書,一字一句慢慢讀。很多字不認識,或不理解,也毫不在乎,一遍接著一遍,法喜充滿。

現在,老人家常常讀誦的是法華經觀世音菩薩普門品、地藏本願經。尤其是普門品,每天必讀幾遍,雖然慨嘆自己年衰,記憶力弱,無法背誦,但是老人家讀起來已經很流利了。此外,拜佛、敬香、上供,都是一絲不苟。老人家一有機會,逢人就講觀世音菩薩的威神功德,以自己為證,現身說法。為謝佛恩,幾天前老人家生日,竟然鄭重決定,從那天開始吃長素了。我朋友跟我說:你媽媽跟以前,真是判若兩人!

我雖未曾勸她老人家求生極樂,但是她已經對西方三聖毫不懷疑,並且說,當她念某佛菩薩的名號時,閉上眼睛就能看到其聖像顯現於眼前,即使試著不想看,也一定能清楚看到,且毫不會錯,比如,念阿彌陀佛時,出現的就一定是阿彌陀佛,絕不是觀世音菩薩。她晚上睡眠很安穩,還曾數次夢見觀世音菩薩。有一次在夢中,她聽到一個聲音告訴她:是觀世音菩薩救了你啊!因此,她常跟我說:我得救了,如果不是慈悲的觀世音菩薩救了我,後果不堪構想。她甚至感謝我,引導她進入佛門……

記得某善知識說,今日,佛法如即將隱沒的太陽,人壽似草尖上的露珠,如果有幸接觸佛法,哪怕是一句一偈,都應極力求得勝解,不要使珍貴的人身成為轉為旁生之因。我很慚愧,至今尤迷惑於佛法中高深的理論,然而,親眼目睹了自己的母親,在皈依前後的種種轉變,這個平凡世間平凡人的事跡,不正閃耀著殊勝的智慧光芒嗎?佛法不可思議,正此之類啊。因略略記之,願見聞者,同生極樂!

本貼由省念於2004-12-1120:07:38在樂趣園→哲學宗教→信願念佛發表.

64、孫秀臣居士口述

我是個很普通的退休工人,2002年6月歸依,秋天的時候開始到法源寺做義工,一般禮拜日,初一、十五的時候來。我念佛也不精進,沒有正規的早晚課,有時候跟著師兄們一起做晚課。

後來慢慢地念佛多一點了,還是不精進,早課晚課各念六個108遍佛號,放生都是隨緣做,別人叫著我我就去,一直到現在也是這樣。

大概一年左右吧,別人告訴我,說我的鼻炎怎麼好了。我這才發現,真是的。我從十三、四歲開始得鼻竇炎,很嚴重,鼻子不通氣,經常在凌晨四點左右就喘不過氣來了,需要坐起來,一直坐著,無法繼續入睡,吃了很多藥也沒好,後來乾脆不吃了。

我發現我的高血壓也好了。

回想起來,我並沒有做過什麼,沒有象王鳳森師兄那麼精進。他把他家人都感化了,上個月吧,我看到他帶著家裡幾口人來歸依,如果他修的不好絕對不會感化他們家裡人的。

我的親職教育,一直教我做個好人,要多幫助別人。我的父母都是工人,從小教育我屈己從人,多做善事,別說過頭話,損理話,家裡有什麼好吃的都讓給孩子、丈夫。幫師傅們幹個活,師傅給的蘋果什麼的,我都挑小的,從小父母就教我,吃虧是福。

我們這代人和公婆關係都不錯,還處的來,我也不覺得我做的特別好,就是什麼事多為對方想想。

也不覺得自己有多孝順,再孝順也報不了父母恩哪。

有的師兄就說我雖然沒有形式上的做功課,但是在現實生活中我是實實在在做到了五戒十善,這我真是不敢當,我就是一個普通人。

現在我的功課多一點了,每天早晚課都多了,誦經念咒,還有拜佛。

基本上每天200拜,在法源寺拜,從天王殿開始,每個殿35拜左右,一直拜到最後面的臥佛殿。如果哪天不能來,就提前拜出來,這樣有時候一天要拜600拜。

200拜的話我要用一個多小時,拜前有時候頭暈,拜完了覺得頭腦清醒,眼睛清亮,不止我一個人有這種感覺。

這裡有的師兄一天幾千拜,他們才真是精進。阿彌陀佛謝謝大家

孫秀臣居士7月4日中午於法源寺口述禪度記錄整理。——空林佛教論壇

(孫秀臣,女,58歲,退休)

65、李慶玲居士口述

我的母親和姥爺都是居士。

1982年8月11號後半夜,凌晨3點左右我開始頭疼,5點多昏迷,不能說話,我就用腳推老公,手指著頭,然後就什麼都不知道了。

老公連夜送我到最近的醫院,抽骨髓要三天出結果,老公等不及,又把我送到309醫院,給我輸液,通腦子的,昏迷兩天兩夜後我醒過來,醫生說是腦血管畸形,其實這不是正確結論,他們診斷不出是什麼病。從此我就癱瘓了,紮腳心也沒有感覺,怕光,屋裡白天也拉上黑窗簾,說話沒力氣,因為顱壓高,噴熱性嘔吐,吃什麼吐什麼,吐了半個多月。

輸了一個多月,左邊身子有知覺了,偏癱,出院後一邊拄拐一邊扶著五歲的兒子走路,兒子很懂事,扶我慢慢練習走,一年半後,會自己走路了,還是頭疼怕光,頭疼起來要六七個大小伙子輪流上來踩腦袋,還是疼,一犯病,嘴抽到耳朵。那時侯一頭疼,老公就趕緊去廠里找人給我踩腦袋。

得病以來腦子抽過三回骨髓,什麼都記不住,母親教我念白衣大士神咒,我怎麼都記不住。

1985年9月11號,我又宮外孕大出血,後來大夫說,沒想到你能活。當時在電梯裡還知道,出來就沒知覺了,恍惚自己變成一隻蝴蝶,在類似筒子樓似的地方飛,地面是黃色的,其他三面都是綠色,聽到有人叫我的名字,又往回飛,做手術的主任叫我,我「啊」了一聲,聽到一句「開始輸血,做手術吧」,然後又什麼都不知道了,做完手術,12號下午醒過來。

這次得病後,心肌炎什麼的全犯了,照顧不了自己,母親又教我念白衣大士神咒,還是記不住。

後來做夢,西北方,觀音菩薩打著蓮花座,指著我,說,你腦子不好使了,你就念阿彌陀佛。

那以後我就一直念佛號,隨時隨地念,念了兩三年後,突然不會生氣了,心情都很愉快。2000年5月3號,兒子開車到唐山,下午6點多,要做飯了,我特意看了表,兒子要回來了,我就出去買饅頭,剛鎖門腦子裡突然一個閃,快念佛,你們兒子開車呢,我就一直念佛,做飯也念。6:25分電話響了,兒子說,媽,你有感應嗎,我說,就是告訴我你在開車呢,讓我快念佛。兒子就說,媽,我差點折在高速公路上,爆胎了,兒子說幸虧他練過摔交,反應快,先看反光鏡,後頭的車將近一公里,等他把車左轉右轉在高速上亂轉了200米左右停穩了,離隔離墩不到一拳,後面的車嗖就過去了。

人都說在高速上爆胎十個爆胎九個死呀。

還有一次,半年以後,兒子又撞串車,也有感應讓我念佛。

念佛幾年後,99年我歸依了,初一、十五到法源寺拜佛。

2001年8月,我第一次去五台山,又歸依一次,正式接觸出家人,在那裡住了幾天,回來請了兩盤磁帶,那以後就不一樣了,背大悲咒,師傅開許我念經,我都沒念過,但上殿都能跟下來,沒特意背過,不知怎麼就會念了,頭疼,怕光的毛病都沒有了。

2002年從五台山回來,會念百字明了,以後就徹底吃素了,家裡人極力反對,但我吃完肉就吐,那時候做夢,一個三岔路口,兩撥人,在拉我,一撥說,你別修了,一撥說,你就得修,做了半個月,一直是這一個夢,再也沒有魔障了,家人也不那麼反對了。

我老公2001年1月14號第一次手術,絨毛血管全瘤,其實就是癌的早期,最後結果就是癌,他不信佛,有次我在佛堂上香,他上來就把我的一把香掰折了,那以後他的病就重了。8月去五台山回來,請兩位師傅去我家給他開示,現在他慢慢能支持我念佛了,還給法源寺做佛龕,地鍾架子,癌症後期應該疼的受不了,他不那麼疼,而且心情平靜。

我覺得自己是個很幸運的人,這一生我深切的體會到人生的病苦,得了這麼多大病,到現在這麼健康,師兄們都說我精神狀態好,我從小心地善良,鄰居老太太沒有閨女,跟我說後事就靠我了,她走了我幫她擦身,換衣服,我幫很多人做過這樣的事。

剛開始學佛時師傅教我先學五戒、四諦、十二因緣,學了一年多,這是基礎。

我的體會是,必須信願行,絕對佛加持。謝謝大家。

2004年8月8日李慶玲於法源寺口述禪度記錄整理

(李慶玲,女,49歲,退休,家住豐臺區火車站附近)

66、光利居士口述

我從13歲得的癲癇病,發作時舌頭噴血,眼睛上翻,渾身抖成一團,內臟停止運轉,不呼吸,臉憋的黑紫黑紫,每犯病一次就在死亡線上掙扎一次。全家的積蓄都用來為我看病,全北京市甚至全國的偏方都跑遍了,西藥也都吃遍了,無濟於事。治療的藥會傷害腦神經,發作時每吃一次藥會死幾萬個腦細胞,父親看我那樣都老淚縱橫,他沒為別的任何事掉過淚。

滿以為結婚後換個環境病情能好一點,沒想到因為感情不和,婚姻更加重了我的病,這時候才知道*別人解脫自己是沒用的。我一心只想結束自己的生命,但又放不下年邁的父母,終於沒吃下那瓶藥。後來下決心走出困境,離婚了,尋找自己的生活。

2001年認識了一個佛友,領我入了佛門,我希望用佛的願力解脫自我,剛開始並不精進,還是認為偏方治病,又受了一些罪後才覺悟了,原來自己的苦都是宿業,於是發自內心地念佛。

早課誦淨空法師撰寫的懺悔文一小時左右,念佛半小時左右,晚上念佛兩小時左右,平時騎車時也散念,經常放生,這樣煩惱越來越少了,心界也越來越寬了。本來自己很小心眼,很多煩惱,現在都幫著別人解決煩惱,同事、朋友和公婆鬧矛盾,或者夫妻不和,我都幫他們調整心態,他們有什麼事也願意找我解疙瘩,非常信任我,我感到生活的有目標了,自身價值提高了。

其實世間比自己苦的人很多很多,需要自己幫助的人也很多很多,只要心中有他人,能幫人處且幫人,與人為善,對自己也是一種精神的愉悅,在滿足別人的同時也是自我的滿足,無形中就覺得自己的病只是暫時的,只要好好修行,該好的時候自然就好。有了信心,藥力也起了奇效,痛苦的大發作居然一去不復返了,受了20多年的罪終於解脫了。在感激佛的慈悲加持的同時,我終於懂得,人生在世都有自己的坎坷與苦惱,就要象佛菩薩一樣,心中想著眾生,提高自己的境界,儘自己的力量回報社會,無形中也就消了自己的業障。

雖然現在有時頭痛,有恐懼感,但我相信我一定會徹底好的,我要精進學佛,好好工作,把自己的知識、技能回報社會,好好孝敬父母,儘自己的力量幫助周圍的人,報佛恩,真正的報佛恩就是真心的念佛,和我一樣在苦難中的朋友,我們一起念佛吧。

因為工作的原因,真實名字不方便說,請大家諒解,謝謝大家

2004年8月15日晚光利居士口述,禪度記錄整理。光利居士,女,35歲,家住北京市。

67、仁玲居士口述:

我99年歸依,因為經常和老公打架,有位朋友是能行師傅弟子,勸我歸依,歸依後不怎麼打架了,他再打我時,打破了臉也沒有以前那麼疼了,他的手落到頭上、臉上好象中間隔著什麼,臉腫了破了也不怎麼疼。有時吵架時他就說,得了,不打你了,我覺得老打媳婦也沒什麼意思,以前他可不是這樣。

我找了份工作,我本身有卵巢囊腫,但是沒檢查出來。有一人腰上長一良性瘤,檢查出來人家就沒要,所以我很緊張,求菩薩加持,能有這份工作,然後就順利上班了。

我早晚有時上香,有時念阿彌陀經,或佛號,沒有定課。有時也放生,印經。

沒念佛之前心裡特別亂,一念佛心裡就靜下來,心情就好了。

在外邊跟人生氣後,回家念佛燒香心裡就好多了,我血壓低,愛頭暈,念完佛頭就不暈了。

兒子看我磕頭,他也跟著磕,說媽我也磕頭,佛祖也保佑我。有是還提醒我該燒香、磕頭了。

我覺得有什麼事佛祖加持就過去了,我要堅持信佛。謝謝大家,

2004年12月12日下午仁玲居士於法源寺講述禪度記錄整理(仁玲居士女31歲家住豐臺區新馬地)

68、念佛培福

我自皈依佛門距今七栽,經過念佛誦經,深受佛法慈攝,愈覺佛法高深圓融,博大精微。

回憶過去,我一直是愚迷不悟,造業受苦而不自知,心念和行為都是財、色、名、吃、睡,其實是自己在造業。種下了苦因,將來就要得到苦果,就要受到苦報,真是「財色名吃睡,地獄五條根」這一層道理是我皈依三寶後才有所悟的。以前只知做了大惡事,才有報應。我也沒殺過人,害過人,是不會有報應的。由於我過去對自己要求不嚴,行動上在不斷造業,所以苦因不止。而這個苦因又是緣於無明,就是十二因緣中所講的「無明緣行…直到生緣老死」所以人世間的生老病死苦,都是由各人自己造出來的,所謂「病由業起,業從心生」。我由於貪吃厚味,飲食不節,每餐過飽,而造成嚴重胃病;由於貪名逐利,思慮過度,而造成神經衰弱,嚴重時三天三夜目不合眼;由於生活不節而造成體質虛癆久咳乏力,因此在40多歲時,就感身體極弱,百病纏身,終日藥不離口。

這時想起幼時跟隨祖母長大,因祖母從年輕時即孀居,一生信佛,每天上香拜佛,從不間斷,直活到93歲,無疾而終。所以在我頭腦中不覺閃現出信佛的念頭。當時便自下決心,利用睡前時間,靜坐半個小時,務求入靜,自以為這便是信佛。但卻不易做到,時時雜念叢生;心緒繁亂不可遏止。同時也因工作繁忙,家務瑣屑,雖經幾年靜坐受益不大。後來在年近五十時體質日衰,行動不便,這時偶遇善知識相邀去大悲禪院請閱佛經。得聞佛法後增長智慧,從此每日以拜佛誦經代替靜坐養生。

開始時只在晚睡前燃香拜佛,口念佛號,以後背誦《心經》。因白日事務繁忙,只好晚間用功。這樣經過幾年以後,便由善知識引薦在大悲禪院皈依三寶。這時我通過研讀佛教教理,佛的教誨和善知識的開示,使我覺悟佛法的高深博大。好象得到了寶藏,只有佛法才可破除我的迷妄,拯救我的慧命,使我離苦得樂。

在我進修的路程中,雖然時日未久,確已嘗到了佛法的甘露。因此不敢稍有懈怠。現在我在家朝暮兩次上香禮佛,念誦心經三遍,大悲咒、大佛頂首楞嚴經、大勢至菩薩念佛圓通章、佛說阿彌陀經、往生咒、和持佛名號,經過這樣虔誠念佛修善,誦經懺悔,使我逐漸懺其前愆,減輕苦果,悔其後果,不種苦因。

現在我已63歲,由一個百病纏身、恐難活到50歲的病苦之身,變成能活到今天無有病苦的人。所以這些說明都是受到佛法的慈護。即使是散心念佛也能普受佛恩加被。因為一句佛號,即能積善因,植福田,得善果。何況是專心念佛憶佛呢?

現在我深感執持名號的念佛法門,是修淨土最簡單最易行的方法。每天不限時間,不論場合,無論在家或出外,一句佛號,口念耳聽,念不離心。能大聲念就大聲念,不能大聲念就小聲念,不能小聲念,就在舌間念,不能舌間念,就在心裡默念。耳邊心底常縈佛號。念念日久頓覺身心清淨,智慧增長,常生歡喜心,增進無上福德因緣。

monk81轉貼自《入佛因緣》2004-10-11——摘錄:佛子在家網站

69、非常感人:被判死刑的念佛人

因涉及個人隱私,將真實姓名以甲乙丙丁等代替

南無阿彌陀佛

董師兄、何師兄:阿彌陀佛

昨天聽到劉甲往生的訊息,感受頗多,特書於信,與你們共享法樂,共明法理。

2002年8月至2003年6月的10個多月中,我在看守所先後與六位死刑犯同舍。眾生都貪生怕死,尤其是預知死期的人,在等待被槍決的日子裡,更感死亡的恐怖,因而本能地渴求解除這種恐懼,亦渴求此次生命終結後,下期生命能有一個好的安身立命之處。因此他們幾乎都能聞信佛名。

尤其令我感動的是2005年元月11號才執行死刑的劉甲,兩年多一直非常虔誠地聽聞名號,在看守所時,我們在一起住了三個月,幾乎每天他都要問一些問題,後來我到了九五廠,我們幾乎是每周一信,他從一個對佛法什麼都不知的門外漢,到一個很有念佛心得、至誠至信的念佛人,他的求道歷程質樸而艱辛,非常令人感動。他有一位好姐姐,對他關愛備致,看守所是不允許看法律之外的書籍的,他姐姐就按他的需要為他請經典和祖師論注,然後用書信的形式抄寫給他,我一直被他和他的姐姐感動著、激勵著;我們的通信也就唯佛是念,唯疑是解,不涉其他,真算得上是名符其實的「蓮友。他現在已棲身淨土,法身清淨,報身莊嚴,如毗盧遮那,如盧舍那,有能力游步十方,行權方便,任運度生!在看守所有十七、八個人,二十四小時擠在一個四十平方米的房間,其中還有十六、七平方米的勞動空間,吃喝拉撒睡,全在裡面。他每天固定念佛一萬聲,後來增加到二萬,散念更是不斷,每天還要禮佛拜幾百拜,這對於一個戴著腳鐐的人來講,該是多麼的不容易啊!

有個叫劉乙的,也是接觸我後才開始了解佛法,他對我講:「我活不了幾天,我也沒有更多的時間去明白佛理,我也聽不懂那麼高深的理論,你就直接告訴我,怎樣才不會再犯罪?怎樣才不會下地獄?怎樣才能贖清我的罪業?我說,再好不過的了,那你每天就跟我一起念南無阿彌陀佛吧!阿彌陀為你解決你所擔心的所有問題。他問:管用?我說:除此無別!此後他便不再高聲喊叫「冤枉啊!冤枉!,不再罵天罵地,而是一心一意稱念名號。我2004年8月15日進看守所,他9月1日被宣布執行死刑,宣布後他又在刑床上鎖了十天,9月10日才執行槍決。這期間,特別是他的手腳都被固定在床上的十天時間,我每天給他餵飯、點菸、擦身,幫助他大小便,令他非常感動,他問我是不是阿彌陀佛派來的,我說我也是被阿彌陀佛所救的人,你念佛我也念佛,我們到的是同一個地方,他聽了歡喜得不得了。

9月9日晚,他對我說:「我心裡有一種說不出的喜悅,我覺得我不是去赴刑場,好像是赴國筵,剛才在夢中我好像是到了一個非常非常清潔、乾淨、一塵不染的地方,我一高興就醒來了。老師,你沒騙我,我好感激你,好感謝阿彌陀佛。

10日早晨5點鐘,我讓全舍十八人都為他念佛送行,我一邊給他沐浴更衣,一邊對他講:「等會兒出去你會碰到你的其他三個同案,希望你保持正念,不要隨他們瞎鬧,你只管念佛,等到槍聲一響,你便是極樂中人,升沉在你,你要好好把握!」他道:「你放心吧,老師!我就是因為傻,才判死刑,我不會再傻了,一定念著佛赴刑場,念著佛等阿彌陀佛來接我!」我說:「好!你見了阿彌陀佛後,請他早點來接我。」他早上被帶走時問我:「能否叫你一聲師父?我說:「我是俗家弟子,沒有資格當師父,你還是叫我老師吧。」說完,他跪下說:「請老師受我一拜。」我讓他拜阿彌陀佛。他三拜後,便被法警帶出監舍,此時他的臉上洋溢著新生的幸福和滿足。

同舍有個叫楊丙的問我:「我背了兩條命債,不知阿彌陀佛要不要我?我的罪業這麼重,是下十八層地獄的人,我不想下地獄,不想再受苦,而且我還想去救被我害死的那母子倆。老師,我的生命是以秒為計算單位了,很快就會死的,救救我吧,老師!我給你磕頭了!」我對他說:「你給阿彌陀佛磕頭吧!只有他才救得了你。」

於是我把阿彌陀佛如何發願,如何修行,如何成就極樂世界,以及稱念南麼阿彌陀佛六字名號必定往生極樂世界的功德,特別是善導大師「善惡凡夫得生者,莫不皆乘阿彌陀佛大願業力為增上緣以及「念佛皆得往生等道理講給他聽。他越聽越歡喜,對念佛往生的信心十足,法喜充滿地對我講:「老師我懂了,我好像聽到了阿彌陀佛在呼喚我,我一定會緊緊抓住阿彌陀佛不放,一定跟他到極樂世界,到時候我與阿彌陀佛來接你。」我們在一起生活了一個多月,看到他每天念佛如醉如痴的樣子,真像一個很有修行功底的老修行在念佛,對名號以外的事都不感興趣。

有人問他:「你不是天天都要寫抗訴狀嗎,為什麼現在不寫了呢?」他說:「以前總想僥倖苟活,總想推脫罪責,現在我才明白,那是對亡者的再次褻瀆,是對亡者的再次犯罪,自從老師給我講了因緣果報的道理後,我就知道,即使僥倖逃脫了法律的制裁,也逃脫不了困果報應,所以我不再昧著良心搞什麼抗訴,我還是安心念佛去往生,然後再來救他們母子倆吧!」由於調監,我們分開了,但聽其他人講,他每天除了念佛還是念佛,而且還叫其他人跟著一起念。後來,有一位從看守所到九五廠來服刑的人對我講:「楊丙刑前讓我告訴老師,他說請你放心,他會念著佛走上刑場的,他一定不會讓老師和阿彌陀佛失望的!」聽到他人說他刑前如何沐浴更衣、燒香(香菸)、拜佛、念佛,氣定神閒地念著佛跟著法警出監舍時,我不知是什麼心情,居然流淚了……

還有李丁等三位也是念著佛走上刑場的,因為篇幅,就不再細述,將來我會為他們寫往生集的。

蓮友們,假如當你面對那些戴著腳鐐手銬,並用腳鐐手銬固定在床上的人時,人會用什麼方法去救度他們呢?

「十方眾生」意味著什麼?我們有些人說「只念佛不能往生,那像他們這些臨死前才遇到佛法、才知道名號的人,且除了只能念佛而其他毫無所能的人,就真的只有眼睜睜地看著他們下地獄了嗎?他們就不屬於「十方眾生「之內嗎?極樂世界就沒有他們的份了嗎?那阿彌陀佛豈不還有凡夫的分別之心?有是理乎?願深思之!深思之!南無阿彌陀佛!

念佛之人無怨嘆念佛之人無哀泣念佛之人多歡喜念佛之人多慶幸

念佛之人,一切懺悔,一切感恩,一切一切,歸於南無阿彌陀佛!

劉**合十2005年1月18號

本貼由慶喜於2005年3月08日15:33:06在〖極樂之光〗網站發表.

70、絕處逢生三寶恩淨心

師父,各位同修阿彌陀佛。

我學佛的時間不是很長,但是由於有一個因緣讓我在去年開始接觸到佛法,從中也感受到很大的法喜。所以今天想藉由自己一點小小的經歷,跟大家分享一下。

我因為患乳癌末期的緣故,以前在心中累積了許多的煩惱都無法排解,醫生也無法給我明確的解答,內心的痛苦常常就像一種很暗很冷的感覺,讓我不知所措非常憂惱。後來我接觸到佛法,來到了法相山,之後慈智師父就很慈悲的對我開示,諄諄法語滋潤了我的心田,使得原本很苦悶的心在下山的時候就覺得心中開闊起來,原本上山前烏煙瘴氣的感覺就如同煙消雲散般清爽了起來,連同我的家人也覺得充滿了法喜,大家都很高興。

慈智師父曾對我開示說:如果心中很煩惱時,我可以念「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師父還教我念法相日誦,叮嚀我要做早晚課。我回去以後就很努力的去實行,每當心裡很害怕的時候,我就念「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認真的做早晚課。剛開始時不是很會念,所以我就照著課誦的錄音帶跟著念,晚課也是如此做。連續這樣做念誦的功課我就覺得心靈得到了平靜,於是害怕就消失了!因為當我一直專心念佛時就很自然不會再想到「害怕」這件事情,所以心裡就能獲得平靜。可是因為我還是要持續接受治療,有時候去接受化療時還是會很害怕。於是我鼓足勇氣,到法相山再找師父,師父開導愈是害怕愈要轉念,將念頭安住在佛號上。

後來有一次我作夢,夢到我跟朋友出去,出去時本來是在大馬路上走,但走著走著我就來到了一座寺廟,在寺廟裡面我抬頭看到了一尊金色發光的阿彌陀佛,於是就跪下去拜,我記得那時候的感覺好像就是很真實,我跪拜的時候是屈膝往前滑行到前面的大禮拜,拜了三次然後起身,起來之後我就發現本來是在走路的,但口中竟然會吐出很污穢的東西,覺得那種污穢的東西充滿了整個口中,然後就不斷的吐出來,剛開始覺得很髒的東西,是黑色的;後來嘴巴又不由自主地張開,就突然看到前面怎麼會有一條水溝,然後又吐出許多黃色穢物,一直吐、一直吐……我只要嘴巴張開就一直吐出穢物,接著就覺得胸腔中的污穢之氣都吐掉了。

等我夢醒之後,覺得胸口好像突然髒東西都不見了,原本是很痛苦煩惱集聚而十分鬱悶的心,就如同豁然開朗的感覺。此後每當一想到這個夢境我就覺得我把所有癌細胞全部吐盡,並深深體會到是因為念佛、念菩薩的緣故,所以才讓心胸變得很開闊、開朗。所以我覺得只要很誠心的念佛,是可以得到佛菩薩很大的加持及感應。

之後我再去檢查時,醫生說我的情況控制得不錯,左邊二根肋骨間的黑點已經不見了,剩下右邊鎖骨間的小黑點,只要吃藥就可以控制住了,希望下個月再去檢查時,能聽到癌細胞都完全消失的好訊息。我願意如師父開示般,繼續努力奉行佛法,謝謝大家。阿彌陀佛!

淨心發表於網際網路專題《法相雜誌真人真事》

71、念佛對學習和考試的作用

我2004年報的註冊會計師考試。當年會計出題有點偏幾乎沒有會計分錄,做題時剛開始我感到非常苦悶和痛苦,以為努力又白費了。

我平時信佛同時也經常念佛號,就在幾近崩潰時想到了念佛,於是一面作題一面心中默念阿彌陀佛,竟然接下來的2小時內心情較鎮定,思路也較為清晰,感到幾乎作到了超水平發揮。雖然考完後上網時諸多網友對會計的出題形式頗多爭議,紛紛評論說難度和出題偏的程度為注會考試十多年來所罕見,我也覺得當年會計命題的風格與平時的習題差異較大;但冥冥中感到當時考試時有念佛的作用,會計或許可過關。去年年底查的分:會計72,稅法65。以我的親身經歷勸大家平時認真學習之餘或考試時念佛,一定有效果。

本貼由lqfs6116於2005-04-0312:39:05在樂趣園→哲學宗教→信願念佛發表.

72、一則念佛感應

昨日早6時剛從濟南坐火車回到太原,急急趕到建南汽車站,一問,已經因下大雪,兩三天沒通班車了.出差好長時間了,歸心似箭啊!等到9點,知道沒希望了.忽然想到求阿彌陀佛、觀世音菩薩與護法天神(不好意思,當時就是這麼想的。我剛受五戒,聽說有天神保護),便希望佛菩薩與天神讓我能在當天平安回到家中。念了一會佛,心裡升起一個念頭:到榆次市看看如何呢?又想:如果省城都沒車,那兒怕也沒車,但住宿要便宜一點。於是又坐車到了榆次汽車站。到站後馬上去售票處問,回答是沒車。還沒等我氣餒,旁邊一個人問我"去哪兒?"我回答後,那人說,我有車,馬上就走。原來那人是計程車司機,剛問了幾個人,都和我一個縣的。巧的是,都是從省城趕來(連我一共五個人),這麼巧!於是我們每人六十元租車回家。

還有更巧的事呢!坐車剛走,便碰上拉棺材的靈車。我有個習慣,遇見棺材都要念佛或往生咒回向亡者,見即是緣啊!便念往生咒,並發願:願亡者離苦得樂,往生極樂。願亡者能保佑我平安回家。到了半路,又遇一群人正抬著一個凍僵的死者,我又如前發願念誦。花了比平時多一倍的時間,終於平安地回到家,路上順利得出乎意料.

晚上夢中,先後有兩個鬼(夢中我便這麼想)來接近我,我害怕地念佛不斷,後來又改念往生咒,念著念著,人醒了,又念著入睡.

今天,我和妻子說起夢來,忽然想起昨天上午為兩個不識的亡者念佛的事來,若有所悟.六道之事,真實不虛啊!南無阿彌陀佛!

——轉貼自:命自我立網站

73、我表弟念佛的感應

我表弟小張,在大學裡學的是土木工程。畢業後就回到他父親的單位一間建築公司工作,因為現在國建設築公司普遍的不景氣,他實際上只是在單位掛個名,真正的工作是幫私人包工頭打工。他是安全員,負責管材料。工作非常的忙,一年到頭除了春節的幾天節假,再沒有其他的休息日。所以他對這份工作非常的不喜歡。但是因為家庭的經濟情況所限,他又無法轉行(也真的不知道應該如何轉行,轉那一行),心裡一直是非常抑鬱的。

今年的3月份,小張的老闆在另一個地方承包了一個工地,小張就離開家到遠隔千里的工地上班。因為是第一次離家到這麼遠的地方,心情更是抑鬱。他有種直覺覺得會出事,就要我幫他算卦,算卦的結果是會有口舌事非。結果這段時間他真的是痲煩多多:撞車,撞人,騎摩托在離家不到十米的地方摔了一大跤。最後因為工程甲方的人員偷工地的車輛,我表弟與這些人打了起來,最終辭職不作回家。這是今年陰曆四月間的事。回家後,他有了時間與我上QQ聊天,他告訴我說,他從讀書的時候起,就有非常強的雜念緾繞,到工作的時候更是到達頂點。曾有一度,工地的人問他"剛剛在和誰說話",問了之後知道,他是在自言自語。

小張告訴我,他有一種想殘害人的想法,就是想傷害他人。而且這種想法越來越不受他自己的控制。他很怕。怕會像馬加爵一樣的下場。於是我教他念佛。因為曾經我自己的意惡與雜念也是很重的。就是通過念佛的修行解決了的。小張一開始是非常鐵齒的,他心中有一種憤悶之氣,所以從來不信佛與菩薩這些。一開始勸他真的是非常困難。

於是我和他講<了凡四訓>,因為我知道當時他最想的是找到一工作,而我當年就是通過修學<了凡四訓>及念佛來實現這一心愿的,真人的現身說法,應該比較的有說服力。和他說了之後,他果然不再說誹謗的話了。後來他在QQ上告訴我,他去了一次廟裡,廟裡清靜環境讓他產生了自省的想法,他覺得他今天之所以會這樣,完全是自己所作,怨不得別人。他在廟裡發現了一本舊的<金剛經>,他讀得津津有味。他當時沒有請回來看。聽他說看經有興趣了,我就勸他念佛與一個月讀幾遍<金剛經>。並送他一本<金剛經>及南老所著的<金剛經說什麼>讓他看。

一開始他每天念佛108。這樣過了二三個月,他告訴我,他現在一天最起碼念300,心情好的時候念到1000。並發願盡此生念一億遍佛。說了這話沒有幾天,他就找到工作了。昨天他告訴我,12月3日上班,試用期三個月。是在實驗室搞商用混凝土。工作單位就在本市,這個單位的效益很不錯,先不說其他的福利,起碼有正常的休息日。

<佛說阿彌陀經>上說,以持名故眾罪消滅,即是多善根富德因緣。故知一句南無阿彌陀佛名號,萬德洪名,真心持念,功德不可思議!

通過我表弟的事,充分體現了一門深入修學的功效。南無阿彌陀佛!對照我的表弟,我深感慚愧!我比他念得還久,但改命的效果遠不如他。這是我應該生大慚愧的地方。當一心持名求南無阿彌陀佛加持我的心愿速成!頂禮南無阿彌陀佛!

轉貼自:地藏論壇網站

74、念佛收回欠款

我的朋友Y是做生意的,每天為生計忙碌,如果勸她念佛,她說沒有心情和時間。我聽人說,我們工作生活上遇到困難,可以求阿彌陀佛為我們做主。比如,做生意的讓阿彌陀佛當你的後台老板,做教師的可以請阿彌陀佛做導師。

我的朋友Y,外面欠了她許多款,收不回來,她很著急。我就告訴她,可以求阿彌陀佛幫忙,請阿彌陀佛幫你收款。具體操作是把欠款人的名字寫下來,然後就對著它念「阿彌陀佛、阿彌陀佛、阿彌陀佛.......」為了解決這個令人頭疼的問題,她答應試一試。

過了一、二天,我打電話詢問情況如何,她說有人給她匯款了,匯了2萬元。感應好快啊!!我問她怎麼操作的,她說就是把欠款人的名字寫下來,放到辦公桌上,沒事就對著它念阿彌陀佛。現在,過了7,8天了,我的朋友已經陸續收回了7,8萬元的款,還差1萬多沒回來。我的朋友說,她並沒有向欠款人催款,都是欠款人主動匯款、並打電話通知她的。

念佛真是不可思議,阿彌陀佛真是我們的後台老板,好靠山。

我勸她,不管有什麼事情,都可以求阿彌陀佛。念佛是一輩子的事情,讓她以後要經常念佛。信則靈,誠則靈。願我們都以虔誠的心念阿彌陀佛,定會有求必應。

本貼由景華於2005-01-0614:23:09在樂趣園→哲學宗教→念佛感應發表

75、姨母念佛愈陳疾

姨母,是我母親的大姐,現年69歲,家住山東青島市膠南。小時候就得過氣管炎,到了冬季時有發作。年輕時有一段時間沒有犯過病,可是近年來年年到冬天到來時病就來了,呼吸上不來氣,服用一些醫藥也沒有大的效果,感覺非常痛苦。母親去年5月從吉林回山東探親,住在姨母家。

因我母親信佛,勸其姐姐也念佛,或許能有幫助。姨母信之,遂念佛不輟,病症日輕。一日,姨母告訴我母親其在念佛中,忽然境界異常,看見無邊無垠的各色荷花,並且看見觀世音菩薩站立在一朵荷花上在空中飄飄落下……,雖然時間很短,但給我姨母這位老人留下了深刻的感覺,當時,她感到身體特別輕安、舒服。

我姨母念佛是念「阿彌陀佛」或「南無阿彌陀佛」,老太太小時候沒有上過學,不認識字,僅靠我母親向她介紹的往生西方極樂世界、念佛的好處等一點知識。老太太現在也沒有皈依佛門(因為沒有其他信佛的,也不知道哪裡有佛寺),但僅僅念了幾個月的佛,到現在多年未能治癒的頑症竟然在佛力的加持下完全好了,真是個奇蹟。並且老人在非常清醒的狀態下,在念佛的時候還出現了西方蓮花的景象及目睹觀世音菩薩的聖容。我今天特地將姨母念佛得到的好處寫出來,是想普勸廣大朋友,一定要多多念佛,佛是實語者,只要堅定信心,努力實踐,佛法的利益不僅僅是來生得大利益,現在就會受惠。普願天下有情:天天都念佛!阿彌陀佛!

本貼由淡淡風於2005年3月17日21:55:44在〖祈禱和平千億大念誦論壇〗發表

76、念佛聖號真的能夠治好病

我在以前,就總會覺得胸口很疼痛,呼吸也不順暢,在嚴重的時候甚至會有快被窒息的感覺,摸摸胸口也會明顯感到有硬物的感覺,很不舒服,症狀不見消失,反而是日益加重的。後來我有機會接觸到了佛法,知道了通過誠心念佛聖號,藉助佛菩薩的大悲願力是可以除貪,嗔,痴三毒,並可以消除宿世業障的,於是我決心一試。

我開始早晚都在念南無阿彌陀佛,念觀世音菩薩!念完了之後,也不會忘了把念佛的功德回向給十方法界正在受苦受難的眾生,希望他們也能夠離苦得樂!記得我在一次夢中,曾見到南海觀世音菩薩現出了金身,只見她全身都是珠光寶器,金燦燦的,真的很殊勝,旁邊有很多眾生也在虔誠地在拜念觀世音菩薩,場面真的十分的感人!

之後,我在不知不覺中,覺得自己的胸口已經不疼了,用手摸上去,只覺得胸口已經沒有了硬物的感覺,呼吸也覺得自然了好多了,病居然就這麼好了,佛力果真的是不可思議也!本來之前我已經對自己的心病沒報有多大的希望了,全依仗的是佛菩薩的大悲,悲憫眾生,對眾生不離不棄不捨的願力,還有諸位佛菩薩秉承對每一位眾生認真負責的態度,自己才有希望可能把病治好。

從今往後,我只會加倍地把佛號念好,也希望眾生也能夠好好地拜佛念佛,借佛慈悲願力早日脫離苦海,到了臨終的時候,也能夠順順利利,蒙佛慈悲接引,能往生西方極樂淨土,投身到彌陀願海中,將來也能夠解脫更多的苦難眾生,使他們也能夠離苦得樂,決不辜負了眾佛菩薩的深厚期望,能以實際的行動來報答浩浩佛恩.

Shino發表於20022005-3-20佛教導航論壇→報恩齋成員網站→信願念佛

77、癌症母親的生死變化

我母親是遼寧鐵嶺市人,今年47歲,生日是2月19,跟大慈大悲的觀世音菩薩同一天生日。

她一直沒有宗教信仰。因為奶奶改信了基督教,她就把觀世音菩薩接回了家裡,卻只懂得上香。後來父親也跟奶奶一樣信基督教了,就把家裡的菩薩給扔了,母親也不管不了。直到2001年某些原因我把觀音菩薩請回了家了,同年我皈依了佛門,當時我勸母親跟我一塊皈依,但是她覺得一家人兩種信仰不太好,就遲遲未同意。因為我長期在外地工作,她就幫我料理佛堂。

2003年7月她發現左乳有一個小指甲那麼大的一個小腫塊,穩穩作痛,馬上到地方醫院去檢察。當時大夫就告訴讓她去遼寧省腫瘤醫院復察。五天後做的手術。一開始以為是良性,只是小手術,但是做病理的時候就發現是惡性的,整個乳房全部切除,切除腋窩的淋巴21個,轉移兩個。

在手術台上的時候她心裡默念觀世音菩薩聖號,術後她跟我說,她去一個非常美的地方,藍藍的天,有一條清清的小河,河裡是金色的沙子,河邊全是綠草。從她進入手術室外面就開始下大雨,劈雷閃電的。在她動手術的前兩天,我一個人去了遼寧省的溝幫子,那有一位歪脖老母,傳說是觀世音菩薩的三十二化身之一,我去那拜佛,為她求的聖水,她是那間病房裡六個人中病情最輕的。

隨後就是六次化療,苦不堪言,不僅頭髮掉了,每天都要吐無數次,吃不下飯,人眼見瘦。2004年遇見一位遠方的大姨,她信佛好多年了,她就勸我母親皈依佛門。沒想到我母親真的去了,二月初一在調兵山的明月禪寺授了三皈五戒。因為大病初癒身體虛弱,她是躺在地上受的三皈依。等到二月十九我陪她再去拜佛,她竟然能跪下磕頭了,讓在場的居士特別驚呀!這都是佛在保佑啊,她的精神頭也上來了,傷口也不那麼難受了。

同年五月我家搬家,她在幹活的時候不小心抻到了胳膊,導致整個左手臂全部腫了起來。發現鎖骨下有幾個小腫瘤,馬上又回腫瘤醫院做的手術,切出了五個小瘤。又開始做進口的化療藥,幾天之內頭髮全部掉光,人完全崩潰了。因為化療藥毒素特別大,整個嗓子都不能說話了。她看著自己的光頭萌發出了想要出家的念頭,求病心切,開始每天磕頭,一天要磕200多下。但是業障現前,病越來越嚴重。在這段時間裡她夢見觀世音菩薩變做一個鄰居老太太的模樣給她看病,她心生歡喜,感覺自己有救了。

後聽別人說放生好,就經常買泥秋魚放生。一個夏天放了十四隻烏龜,一隻鱉。每隻烏龜到了河裡都不願離去,遊了一會還回來,一直看我母親,我母親就一直念阿彌陀佛聖號,每次放生後,她的胳膊就輕鬆不少。後來她又看見佛書上寫著印送佛經好,就發心印送《大悲咒》、《普門品》、《佛說阿彌陀經》、《地藏經》及《金剛經》若干本。自己還發心學習《大悲咒》,持誦聖號,身體一直很好。

我總覺得把佛請回家裡心安,就在十月初一請了一尊阿彌陀佛,和母親一起去開光。

母親的病又加重了,我看過佛書,知道是業障來了,阿彌陀佛一定是要救我母親,想讓她快點把罪惡消完,而且她自己還夢到滿山坡的死人,好像是她害死了,心裡特別恐懼,想起地藏經里說的地獄,簡直是一樣的。她又發現剛手術過的地方又開始長腫瘤了,而且這個大腫塊壓迫她的手臂神經痛,因為淋巴液回流不好,整個胳膊全部水腫,手背就像豬腳一樣,腫得特別厲害。大姨告訴我母親,這是冤親債主來要債了,讓她多多念聖號回向給她們。

因為這個腫塊不能切除,醫院對我母親判了死刑……,她當時總想自殺,不願再拖累我和父親。我就給她講自殺的後果,好在她是一個明世理的人,打消了這個念頭。每天她都在疼痛中度過,但是她還是堅強念阿彌陀佛聖號。開始試一種貼在傷口上的中藥,效果不是太好,她又發心印送佛經。

後來聽說附近寺院有一尊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因為資金不夠還沒有貼金,她就發心捐了八百元為觀音貼上一雙眼睛和一雙手,因為是匯款過去了,她擔心錢到了沒有,晚上就夢見觀世音菩薩給她託夢,一雙手在她的眼前晃來晃去,特別耀眼,更加增強了她信佛的決心。

她在一本因果報應的書上看見有一個人跟她的病情差不多,總是做手術,但是這個人為他的冤親債主做了一場法事,後康復了。她特別高興,在阿彌陀佛生日那天做了一堂焰口,沒想到三天之後手背居然消了很多,一直腫得很高的手背開始有皺紋了,心裡有說不出的感激。雖然她只能用一隻手上香,但是她還是每天堅持。有時疼得哭了口中還喊著阿彌陀佛的聖號。我母親一直有一個心愿,就是想找一位信佛的老中醫為她看病。真的心想事成了,做完焰口幾天後,她就找到了一位家住瀋陽的老中醫,這位老中醫信佛多年,治癒了各種病人無數位,而且她還勸導大家信佛,是一位活菩薩。

老中醫告訴我母親,吃她的藥必須吃素,只能少吃一點雞蛋,而且每天還要多念阿彌陀佛聖號回向給累劫冤親債主。老中醫還送給我母親很多淨空老法師講經的碟,和一些因果報應的故事讓我們多看看。就這樣,今年一月一日開始吃素和湯藥,沒想到日見精神。

我母親一開始每天早晚各念二千聲南麼阿彌陀佛聖號,回向給累劫冤親債主,雖然疼痛,但知道佛在救她,心裡也有了靠山。現在吃素快兩個月了,不僅沒瘦還胖了不少,身體一切都很正常。正月初六我也發心吃素了,沒想到第二天我母親竟然不那麼疼了,扎止痛針的次數明顯少了,而且晚上睡覺也安穩了。兩天前她又再一次發心要每天誦聖號一萬遍,這對一個好人來說沒有什麼,幾個小時就可能誦完,但是我母親要在疼痛中堅持啊,我相信佛菩薩會更加保佑她。

感激佛菩薩給了我母親第二次生命,這不僅讓我更增強了信佛的決心,也讓我身旁的人看到了佛的慈悲。我相信我母親一定能感化更多的人信佛,因為我母親說過,只有佛才能教她。現在她無欲無求,只想往生。

希望看到這段故事的人能多發善心,好好信佛,多多放生做善事,不僅能為自己積福,也為自己找到一個永遠沒有痛苦的家!祝各位能謹遵佛法,信受奉行,深信因果,諸惡莫作,早日離苦,花開見佛。

懺愧女安岩2005年2月24日——佛音網站

78、平凡的學佛感應

我有一個習慣,就是在臨睡前會念佛號,睡在床上不作聲地默念,曾有兩次在睡前念佛號時,心中生起對佛法的大信心,發願要學習彌陀建立淨土世界,為眾生廣開方便,接引有情。此時,突然眼前看到毫光萬丈(我的眼睛當時是緊閉的,而且整間房都是黑的),那光究竟從哪裡來的?那光很舒服,是金色的,我從來也沒有看過這麼舒服而光明的光線。

還有一次,也是睡在床上默念佛號,這次是看了很多高僧傳,也看了不少年青人出家的故事,心中生起要出家的信心,發願將來一定要出家,這時那道金光再度出現,阿彌陀佛,我相信這就是阿彌陀佛慈悲加持的佛光。

我平常總有持念阿彌陀經的習慣,剛巧前些日子家中的一隻寵物(是倉鼠)腳上生了一個很大的瘤,那個瘤比它的腳還要大好幾倍,痛得它死去活來,食慾大減,眼看己經奄奄一息,我就發願為它念100遍阿彌陀經,希望可以消除它的業障,令它可以安然往生。

由於發願那天我有些事要辦,並沒有時間,只是發願並沒有開始誦經,中午回家竟然看到倉鼠的那個大瘤竟然消失了,天啊,那麼大的一個瘤竟然無故地消失了,這肯定是那個願的功德!它可以吃東西也可以走動了,然後我在往後幾天把那100遍阿彌陀經念給它。當還沒有念完,它就安然地去世了。死的時候很安詳,我養過很多隻倉鼠,沒有一隻死時的樣子可以這樣安詳的。在它死後七天內,我就把那100遍阿彌陀經誦完回向完給它了。

平凡發表於:戒邪淫網站

79、因病得福(香港)

1991年10月,愚之妹妹來電,訴說她的大兒子健康出了問題。妹妹育兩子,大兒五歲半小兒三歲半。五歲半的小童,正常血小板量為十五萬,但姨甥只有二萬七千,稍大力碰壓,肌肉便會瘀黑。愚之妹妹平常很小心孩子,有病都看兒科專家,今次真是不幸,醫生亦勸姨甥停學,因怕稍有碰撞而流血不止或內出血,釀成意外,並介紹轉至瑪麗醫院診治。由於妹妹並未認識正信的佛教,只好囑她絕對不能予姨甥牛肉汁、雞湯、煎炸等食物,著其繼續就診,觀察情況。掛電話後,愚為姨甥誦滿願陀羅尼,回向他冤親債主蒙佛接引,宿業消除,早日康復。

愚往探視姨甥,見他依然伶俐可愛,只是臉色灰暗蒼白,而且很易疲累,有時拖著他走路,他會不自覺跌倒,昏睡些時才醒來,怪不得醫生要他停課了。心痛之餘,惟有默然祝禱,願他早日康復。

愚等往探訪一師兄,是虔信的佛化家庭,家中供有莊嚴的佛壇。抵步後姨甥忽然指著一像說:『我最鍾意他。』那是一尊漆金的阿彌陀佛聖像,垂手接引,法相莊嚴。當下我們便教姨甥禮佛,並念『南無阿彌陀佛』聖號,返家後為他穿了一條四十八粒的念珠,解說阿彌陀佛四十八願度眾生的弘願。小兄弟倆頗有佛緣,齊齊稱念聖號。

愚也送了些正信佛書給妹妹,為她解說佛教的因果義理,及身邊朋友念佛放生離災劫的實況,並勸她戒殺放生、印經、布施等,她都接受了。由於她要理家務及管教兩個小孩,餘暇無多,再加上隔日帶兒子去驗血,真是心力交瘁。愚建議她每天禮『無相懺悔』求『滿願陀羅尼』法水,並誦『地藏菩薩本願經之見聞利益品的世尊偈言』三遍回向歷劫祖先及冤親債主,發心學佛,蒙佛接引,得生淨土。星期日加禮『禮佛懺願儀文』,隔星期去放生等,並在家中供了個小佛壇。雖然愚之妹夫不信佛還要謗佛,並對兒子說:『念佛的人最蠢』,不知念佛可解怨劫增福慧,致誤導姨甥不再念佛,但我們一於我行我素,並念佛回向他父子倆惑消智朗,早皈正法。後來有一天,姨甥對吾妹說:『媽咪我想念佛』,小寶貝又每天自動禮佛誦經了。

經過兩星期隔天驗血,血小板都是徘徊於二萬多,後來一次報告回升到三萬多,吾妹夫婦高興之餘,帶著兒子逛公司,小孩說要吃漢堡飽,就由他吃,誰料隔日再驗血時血小板低至一萬三仟,院方恐小孩帶病毒,便把他隔離,抽骨髓化驗,但又找不出病因,著其出院,並未予任何藥物。當定期返院驗血時,血中有抗體,但找不出病因。

我們每天為他誦經,求法水,並把他日常飲食習慣全部轉變,飲食以清淡蔬果為主。小兄弟倆天天齊念佛禮佛飲法水看佛經繪畫故事集,脾氣變得溫順禮讓,很多壞習慣自動改掉。以往淩晨還追電視的嗜好亦淡化了,作息有序,早睡早起,還學會了慈悲眾生連小螞蟻都不踏一隻;爸爸殺蟻,小兄弟倆便向媽咪投訴,漸漸姨甥比前強壯起來,臉龐變得紅潤可愛。

1992年2月,驗血報告血小板升上十九萬八千,感謝諸佛菩薩慈悲,現在姨甥又快快樂樂的上學了,家中有糖果及郵票更會自動拿回學校與同學分享,歡欣之餘願普天下的小朋友都健康快樂地成長,更願天下父母多為兒女消業積德,尤比為他們購買健康保險更為上算。佛恩浩瀚,願有緣人同沾法喜。

(諸事丁姨姨謹告,1992年4月廿日於香港)——摘自:佛子在家網站

80、林居士手書彌陀聖號符感應記(台灣)

1992年家枯候台灣居留簽證為期頗久。十天後,旅美林鈺堂居士賜寄其手書後製版的以黃紙紅字印就之『南無阿彌陀佛』聖號符一疊,並云:夢中遇女鬼,手書佛號即隱去,故此聖號符宜焚化以助亡者。

我領受後將它放置在我臥室隔壁之書房面向墳場的西窗案頭上,等很久才為兒時鄰居某老嫗新亡而焚燒三張,祝禱回向。每當見到這一疊彌陀聖號符時,心中便忖道:太多了,不知何時才能將它結緣完畢呢!

是年年底某日,晚飯後身困欲眠,便上樓小睡,恰好望見窗外印度墳場上燭光遍布,螢螢千盞,蔚為燈海,才想到原來隔天是印度人屠妖節,亦為印人新年。他們印度人依俗在前一天黃昏日將西沉時到先亡親人墳前獻花點燈,供養追思。我對此風俗甚為讚美,當時就起念道:一切眾生皆是我過去父母,我應當在這特別及有好緣起的時刻,為你們屍林住客修『頗瓦』,使你們除了享有世俗親眷之祭祀外,也能夠得到出世的殊勝利益,至少也結個解脫之緣。待會我小睡醒,精神飽滿時,即刻為你們修法。

在小睡時我竟夢到我在一殯儀館,正要開始為一批人數眾多的亡者修『頗瓦』時,忽然亡者們全數站起來搖搖手阻止我,異口同聲且也很認真地對我說道:

『不!不!不!我們都不要你修「頗瓦」,我們只要「阿彌陀佛」佛號就好了!』

看到他們這樣的反應,我遂改口念『南無阿彌陀佛』,在念誦佛號中轉醒,醒時口中猶念著佛號。

我趺坐床上再三回憶著剛才發生歷歷如真的夢境,不覺啞然失笑。我自己修持功淺,德不足以超幽,雖有心為之,然不為鬼眾所接受;或者另有時節因緣。忽想到原來與我久為『鄰友』的印度鬼眾們,意在要求我為他們焚燒放在隔壁房西窗前朝向墳場的「彌陀聖號符」,看來他們似乎等著領受那一疊符已經很久了。便立即將那一疊聖號符朝向墳場全數焚化,且唱誦著五會念佛的調子,回向他們,以領加持。

陳上師曾說:『鬼,他有鬼通,有些事情,我們人不知道的,鬼呢,他可以知道。』林鈺堂居士繼承陳上師遺志,出離專修有成,大悲利他,廣興各種法務,超幽亦也無數,因此一紙手澤也能夠惠及幽冥,無遠弗屆,感得萬里之遙的馬來西亞印度鬼群,同聲而求。我因起一絲微末利他悲心而引來的這個雖膚淺不足道,但饒有趣味的夢兆冥應,豈只是巧合而已呢!

1993年7月26日陳祥耀記於台灣——摘自:陳健民上師主頁

81、彌陀聖號暨大悲咒愈我父親痳痺症(台灣)

七月十七日凌晨,正熟睡間,父親突然叫我:「孩子!快起來!.......我得了半身不遂症!」聽到這話,好像晴天霹靂,翻身起床,只見父親面色蒼白,兩眼直視,手腳僵硬,呼吸急促,情況危險。眼看父親病苦,心痛如割,來不及詳問病因,趕忙去請平常為我們父子義務看病的蔡老先生。

蔡老先生與我們交情很深。雖不是從事醫業,但是精通醫理,有時也為親戚朋友們看看病。我們父子患病,不管輕重,經他診治,沒有不好的。所以這次自然又是請他。他依然很熱心,親自來診斷。他按脈時,態度很自然,見此情形,稍為放心。

送蔡老先生回家途中,詢問我父親病況有無危險,只見他面現憂容,說這次病勢很嚴重,要我特別注意照顧,並說對這病沒有把握,建議將我父親送到台大醫院治療。我也知道家父此病不比平常,再經他這樣叮嚀,真是憂心如焚。但因病勢沉重,時間促迫,不允許我作其他打算。於是將蔡老先生所開藥方,買了一帖回去。

回家途中,思潮起伏,萬感縈懷。但一到家門,非常意外,父親非但沒睡在床上,相反的,正在屋內度著方步,一看我回家,含笑著說:「孩子,我的病現在減輕了,手與腳也軟些熱些,痲也好得多了。」一聽這話,高興得流下淚來,用手摸摸父親的手腳,真的比早上好了許多,我高興的問父親:「怎麼好轉的呢?是不是吃了藥?」父親見我臉上汗淚並流,汗水濕透衣裳,不立刻答話,要我脫衣盥洗,喝杯水,才說:

「你出去後,我的手腳更加痳木堅硬,臉上也一樣,但是神志還算明白,想到我們兩人相依為命,如果我有個好歹,不是留給你無盡的哀痛?就算僥倖不死,身體殘廢,也將給你增加更大的苦難和折磨,忽然想起我們父子都是皈依三寶十餘年的虔誠弟子,家中又正好供奉著阿彌陀佛,所以我便用至誠的心,念著阿彌陀佛聖號與大悲咒,向阿彌陀佛哀告,達兩小時之久,就這樣不知不覺中,病好了許多。你趕快在阿彌陀佛前,誦念聖號及大悲咒,替我消災除病。」

聽了父親的話,轉悲為喜,但掩不住內心的羞愧,我只是忙亂的瞎慌,竟忘了阿彌陀佛聖號與大悲咒的救災救難大神通大法力,真是捨去正路不走的傻瓜行為。

家父見我如此表情,了解我的心理,就說:「這並不是你的過錯,更不是你對佛菩薩沒有誠信,我患了重病,你趕忙去請醫生,這是當然的,也是做人孩子者應有的直覺表現,你並沒有過錯,不過顯然平日念佛持咒功夫還不純熟,今後當然更要祈求佛菩薩的保佑。在頻繁的災難中,我們父子倆履險如夷,逢凶化吉,都是靠諸佛菩薩的護持所致,你不要再遲疑,趕快照我的吩咐去做。」

於是我每天早上、中午、晚上在阿彌陀佛像前,必恭必敬,行九拜頂禮,敬念著聖號及大悲咒,連續兩個月,從未間斷,家父的病,日漸康復,現在面上痳木已除,手足運用也很自如,起居飲食都很正常,並且恢復上班已十多天了。

從此,我更加服膺阿彌陀佛聖號與大悲神咒的法力無邊,神通廣大。試想我父親這病,本省罹患的人,到處都是,凡是染上此病的人,一時都難治好,既使集合中醫西醫的能力,加上針炙電療技術,也只能治到可以扶著拐杖走路,卻很難完全恢復健康如初。反過來,看看家父,既沒有作內科治療服藥,也沒有作外科手術,只有仰仗阿彌陀佛聖號及大悲神咒,竟能治好他的痳痺症,真是太神奇了!

今後,我父子自然應該更加努力,勤謹修持,恭敬報答佛菩薩慈悲的恩澤。又因這件事,可以顯揚學佛必有福報的至理,不應隱而不宣,因此不顧文筆拙劣,借本刊園地報導出來,公諸同教及社會。若有謊言欺騙世人,願墮落泥淖塵沙地獄。

李孔剛發表於1958年10月15日《中國佛教月刊》三卷二期——神佛易風水網

82、台灣一善信遇搶劫時念佛號嚇跑歹徒(台灣)

2002年10月17日08:28:台灣報導台中縣豐原分局旁的郵局提款機驚傳持刀強盜案,警方前天(十四日)循線在台中縣大雅鄉將嫌犯陳建州逮捕到案,調查時發現被害婦女見歹徒拿水果刀頂住脖子,嚇得直念「阿彌陀佛」,陳嫌聽到佛號才放手逃逸。

豐原分局指出,涉及強盜案的陳建州(廿五歲、台南縣人、有軍法逃亡前科),從南部到大雅鄉工作,失業後居住在旅館,錢財花盡,心生歹念,騎著父親的重型機車,伺機在豐原市各提款機前尋找下手對象,見張姓婦女提款,即戴手套持刀□住被害人脖子,要脅交出一萬元提款。

張姓被害人雖為生命交關,仍緊握現金,抵死不從,和陳嫌拉扯大叫「救命!」,口中一直禱念「阿彌陀佛」佛號,歹徒情急之下,兇刀割傷張婦下巴,騎著機車逃離,回到大雅後還跑去以前的老闆家吃飯,警方依被害人提供的車牌循線逮捕,陳嫌落網後表示,被害人口中念念有詞的佛號,好像有感應,讓他丟下錢財,落荒而逃。

由此可見,念佛功德不可思議!據悉,張姓被害人平時茹素,心地善良,所以遇危難時,仍能念佛不斷,得到佛菩薩加持,得以平安脫險。

人生短暫,生命無常,作為凡夫的我們,在六道中沉淪生死,不得解脫,更應早發菩提心,念佛念法,精進修持,早出輪迴,趨向佛果。

中華佛教線上編輯:吉樂發貼

回向

願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

上報四重恩下濟三途苦

若有見聞者悉發菩提心

盡此一報身同生極樂國

印造佛經佛像之十大利益

1.從前所作種種罪過,輕者立即消滅,重者亦得轉輕。

2.常得吉神擁護,一切瘟疫,水火,寇盜,刀兵,牢獄之災.悉皆不受。

3.夙生怨對,鹹蒙法益,而得解脫,永免尋仇報復之苦。

4.夜叉惡鬼,不能侵犯,毒蛇餓虎,不能為害。

5.心得安慰,日無險事,夜無惡夢。顏色光澤。氣力充盛,所作吉利。

6.至心奉法,雖無希求,自然衣食豐足,家庭和睦,福壽綿長

7.所言所行,人天歡喜,任到何方,常為多眾傾城愛戴,恭敬禮拜。

8.愚者轉智,病者轉健,困者轉亨。為婦女者,報謝之日,捷轉男身。

9.永離惡道,受生善道。相貌端正,天資超越,福祿殊勝。

10.能為一切眾生,種植善根。以眾生心,作大福田,護無量勝果。所生之處,常得見佛聞法。直至三慧宏開,六通親證,速得成佛。

印經造像,既有如此殊勝功德,故凡遇*祝壽*賀喜*免災*祈求*懺悔*薦拔之時,皆宜歡喜施捨,努力行之。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