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金剛經古人持驗錄之三十二:得回生篇(不可食肉)


時間:2017/1/11 作者:看破放下

(九十五)得回生篇:因為食肉,兩次攝入冥府。

費子玉,唐朝天寶年間的將軍,平日持誦金剛經,可是未斷殺業,仍然殺生食肉。一晚正在睡覺,突然有兩個官吏來到他的床前,大聲說:召見費將軍。子玉驚起,連忙問:是誰要召見我?官吏說:是閻王要召見你。子玉聞言大為恐懼,呼叫左右準備馬匹,竟無人答應,遂倉卒跟著鬼使而去。他們來到了一座大城,子玉看到城門內外各有數千人,不禁心驚膽戰,這時誦經益加急切,便想:若能遇到菩薩,一定要向菩薩訴苦。一會兒,閻王吩咐帶他入殿。這時忽然看到一位和尚從雲端飄然而下,閻王立刻起立拱手作揖,子玉也向和尚行禮致敬,並說:我想見地藏菩薩。閻王在旁開口說:子玉,這位就是你想見的地藏菩薩。子玉一聽,非常高興,忙趨前跪下向地藏菩薩頂禮。地藏菩薩向閻王說:此人一生持誦金剛經,功德無量,壽算未盡,宜放他回去。閻王侍立在旁,聽完菩薩的話,就向子玉說:你生前殺生食肉,本來壽命已盡,因持誦金剛經,現在地藏菩薩又為你作大證明功德主,所以暫時放你回去。子玉向閻王拜謝,然後辭出。地藏菩薩告訴子玉:你返回陽世後,不可再食肉,則可長壽。又引他禮拜佛像,子玉跟著地藏菩薩跪下拜佛。他們走出後,子玉問:門外為何有這麼多的人?地藏菩薩說:他們生前廣造惡業,墮落鬼趣已經數百年,無法轉生。子玉聽了,嘆息不已!然後向地藏菩薩拜別,又復活過來。三年以後,子玉又因為殺生食肉被攝入冥府,再被引見地藏菩薩。菩薩看到他嚴厲責備說:當初不是叫你不可食肉嗎?為何還要故意違反?子玉深感慚愧,發誓以後不再吃魚肉葷腥,一定持齋戒殺,精勤誦經。子玉終於又蒙地藏菩薩再次說情,再得重生,從此不敢違背誓言,終身持齋戒殺,精勤持誦金剛經。

---《金剛經受持靈驗傳》

光明禪師後語:子玉因為宿根深厚,兩次蒙地藏菩薩說情,得以重生,這是地藏菩薩的大悲心及大願力所致。地藏菩薩為了救拔眾生一切痛苦,發廣大誓願,地獄不空誓不成佛,眾生度盡方證菩提,久遠劫來,於十方世界,現大不可思議慈悲威神之力來救護一切罪苦眾生。地藏菩薩又分身六道,於人道專除人生八苦,於此末法時代依佛殷勤囑託為代理佛!Q群179293574的一經四咒中的代理佛心咒及地藏經總持咒,有緣道友多多持誦,切莫有輕慢和誤解之心。不要誤解地藏菩薩專救地獄眾生,不要誤解地藏經是小乘經典。今生今世得聞佛法,更應善加珍惜一經四咒,同時不可因為藉口誦金剛經而動不動說空、說不執著的話,從而違背戒律殺生食肉,否則累積的業障深重,很易遮蔽了心源,就是地藏菩薩顯現在前也要為之嘆息!普願法界大眾,持齋戒殺,勤誦金剛經等大乘佛經,並發願往生西方極樂世界,才不辜負地藏菩薩的殷殷期望!

附:

含羞草師兄問:菩提心師兄好,我還是有吃肉和魚啊,咋辦?

菩提心師兄答:含羞草師兄,故意殺生食肉不可以呀,師父講述過,身體健康營養與氣有關而不是在於味,初入佛門食三淨肉勉強還可,久修之人自然氣脈清淨之後自然厭惡葷腥,素食的好處一是讓我們易生慈悲之心,一是更易清理氣脈中的污垢。

《金剛經》是成佛之經、功德之經、滅罪之經、降魔之經、超度之經、長壽之經……持誦金剛經的功德連佛陀也讚嘆不盡。在有生之年加入[每日背誦金剛經]群共修或者關注此公眾號,哪怕僅僅只誦讀幾句偈都有不可思議的功德利益!為了在後五百年里以最少的力量獲得最佳的修行效果。願以此功德,普及於一切,我等與眾生,皆共成佛道!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