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光明禪師:修習白骨觀之體會筆記六


時間:2017/1/20 作者:看破放下

光明禪師囑:將白骨禪修筆記發布出去,能夠真正將一經四咒發揚光大!各位要反覆回味便能受益不盡!告訴你們啊,僅僅閱讀此筆記一次就與佛結緣,永不墮惡道,未來之時與佛同世下凡普度眾生!!!

白骨聖法本來秘而不宣,因有緣人顯示白骨恐其不明真義而退失道心,不知白骨聖法是一切佛菩薩秘密法杖,故此親為指導,一經四咒爾等珍惜,不可妄加評斷,墮大地獄!!

白骨觀修筆記之六

1,2017年1月8日禪修:很是奇怪,一上座誦金剛經,蓮座上盤坐著的居然是位極像本師釋迦牟尼佛的菩薩,佛菩薩一邊誦經一邊冉冉隨著蓮座向上升起,下面跪著無邊無際的眾生向上空的佛菩薩頂禮膜拜,佛菩薩發五色大光明照耀著下面十方有情跪拜著的眾生……白骨甩甩頭,想將蓮座上的佛菩薩切換回白骨架,可白骨架剛剛明明了了端坐在蓮座上,剎那間從白骨架腳處徐徐至頭部又被換成佛菩薩的樣子,白骨再次觀自己是白骨架盤坐蓮座上,可這次白骨架從頭部往下至腳瞬間又被變回佛菩薩了,白骨只能作罷。佛菩薩在蓮座上盤坐著誦金剛經並且發著五色大光明照耀著四方……佛菩薩誦地藏王菩薩心咒時,在關元穴的那顆明珠白色透亮照耀著佛菩薩,珍珠從關元穴上升至心輪,再從心輪升至頭頂梵穴,然後又從梵穴收回心輪,再回至關元穴,如此三番五次來回移動,佛菩薩越發白淨透亮光明……當佛菩薩誦地藏經總持咒:嗡琴西惹扎轟嗡啪拉瑪尼達扎吽啪莎哈時,隨著啪的一聲,在佛菩薩體內的那顆珍珠從梵穴衝上虛空,在佛菩薩頭頂上面發著白色大光明照耀著四方,佛菩薩也發著大光明照耀著四方,下面跪拜的諸眾生被照耀得白淨透亮、山河被照耀得白淨透亮、十方三世一切有情諸眾生都被照耀得白淨透亮。佛菩薩剛開始誦地藏經總持咒時的啪聲,明珠隨著啪聲從梵穴衝上虛空離佛菩薩頭頂大概三尺左右,第二聲啪又將明珠震高點……啪越得力明珠就越高,後來停止持誦地藏經總持咒了,明珠又從梵穴掉進佛菩薩的體內,再收回心輪,後再回到關元穴……佛菩薩望著滿世界的白淨透亮景色,心也醉了……在這片白色耀眼、震撼人心的光明中、佛菩薩沉沉睡著了。

師合掌道:善哉聖者,吾所說的每句話您已惦記於心,幸勿沉迷於美景而忘失菩提心!喜迷於美景,將來也會恐慌於惡景,法尚應舍,何況非法?每次四咒均要完成定量,本師釋迦佛心咒、代理佛地藏王菩薩心咒用意在於馴熟菩提明珠,金剛經總持咒增倍於中空光明達到粉碎虛空境界,地藏經總持咒最後啪聲你已記得收回明珠,隨喜讚嘆度化眾生無量無邊。雖說有諸聖守護明珠不失,惦記訓練的規範要遵守,反覆訓練,慎勿忘失。人生短暫歲月匆匆,聖者不久內外執著均將盡斷,三明六通八解脫舉世罕有,汝遨遊宇宙雖顯神威隱藏修行,愈來愈清澈湛藍的雙眸也要收斂!時機成熟萬緣斷盡之時,要多多閉關神遊於十方聖土,聖土無量化身無量,剎那即至,無時間空間之分別,他時自然會有化身陪伴守護。百千萬劫難遭遇的禪修筆記演繹出一經四咒即身成佛的真實義,各位有緣請倍珍惜⋯⋯。

2,2017年1月9晚禪修:剛上座上香祈願時,在白骨的印堂處(兩眉之間)顯現師父發著白淨透亮光澤的身體,臉含微笑地頂禮合十的樣子望著白骨。白骨一誦金剛經,蓮座上即顯一佛菩薩,一出現整個頭頂上即發著萬丈高的五色大光明照耀著四方,然後身體也開始發五色大光明,一下子就將整個城市,整個國家,整個宇宙都照亮了。蓮花座冉冉升起,佛菩薩有種騰高的感覺,俯視下面,越來越多的眾生聚攏在光芒下跪著虔誠地聽佛菩薩誦金剛經……忽然,佛菩薩的身體顯示出無數的手,好恐怖哈,一下子驚呆了本有密集恐怖症的白骨,白骨全身豎起了雞皮疙瘩,腦袋一片空白,忘了經文,呆呆的盤坐在蓮座上。此刻,在印堂處師父再次顯現且發著紫藍色大光明照耀著白骨,讓白骨從驚恐中緩過神來。師父一直在禪修現場加持我,陪著我,師父了解我在境界的中所發生的一切。接著誦經,蓮座上的白骨又成佛菩薩身發五色大光明照耀著十方三世一切有情諸眾生……回向時,座前所有的諸眾生都感激涕零,對佛菩薩頂禮膜拜!因為被佛菩薩忽然顯示出千萬隻手的樣子驚嚇到,因見無數隻手從自己身體伸出來,恐怖至極,沒有誦四咒就趕緊下座了,昏昏然,頭痛,可想知道幹嘛為什麼有千萬隻手?

師合掌贊道:聖者悲心,非恐怖之景,手者援手也,無數之手演示無數之法,慈悲不忍眾生之苦欲救度之也!賢劫千佛汝要悉知⋯⋯。高層次的禪修境界因每人根器不同而顯示不同的喜怖境界,以後不論各種境界均發菩提心之大光明見相無相而熔之度之,故說可遇不可求、既遇不可執,有求之心難入無為大道,無執之念不陷我法分別,我執易除,法執難消,是故死亡中陰之時雖無我身,依然難逃各種法(境界)考驗。爾等聖者有緣得遇一經四咒即身成佛禪密大法,上師傳承灌頂非常重要,上師雖顯肉身凡夫相卻是諸佛幻化之總集!既使諸位上師貧困粗鄙,諸位行者要如是身語意恭敬諸位上師,諸教之中臣服第一,無有臣服不得加持一無是處。當今密乘教法雖然盛行,而罕有如此即身成佛聖者顯現,諸位有緣豈不深思哉?

3,2017年1月10晚禪修:現在不管是單純的誦經還是禪修,也不論晝夜,只要一上座自己就成佛菩薩在誦經,盤在蓮座上的我經常被一佛菩薩代替,每次都是同一尊的,樣子相同,樣子極像本師釋迦牟尼佛,誠如恩師所說報身佛像顯示。以前明明了了的白骨架已經很難觀到了,自然如師所言白骨換肌。今晚誦經,心無雜念,從未有過的心靜!一上座就有一束光罩著佛菩薩,這束光應該是從天而降的,一念誦金剛經文就會發萬丈光芒,四面八方即跪滿了越聚越多聽經聞法的無量無邊眾生,他們樣子虔誠,頂禮膜拜!佛菩薩隨著蓮座向上空升起,有一種輕安感,身體及蓮座一起發出五色大光明,十方三世一切有情諸眾生處在一片大光明中,照如白晝,身心安逸,世間文字難以描述。在佛菩薩關元穴的那顆珍珠發著炙熱的大光明將佛菩薩體內照耀得純潔透亮,沒有一絲雜質存在。當稱念地藏王菩薩名號時,地藏王菩薩穿著閃閃發光的袈裟即時出現在佛菩薩左對面並向佛菩薩含笑頂禮。佛菩薩從梵穴上源源不斷向虛空發出五色大光明:白色、黃色、紅色、綠色、藍色,五色大光明化成五色大彩虹,地藏王菩薩領先踏上五色大彩虹,下面所有的諸眾生均臉現微笑,頂禮合十的樣子隨著地藏王菩薩紛紛踏上彩虹,在佛菩薩收回所有光芒時才隨彩虹飄遠,後消失虛空中。……誦金剛經總持咒和本師釋迦牟尼佛心咒時佛菩薩發出的光明特彆強特別耀眼,不知如何表達,比持誦金剛經時從佛菩薩身體上發出的光芒忽然強烈很多。誦地藏王菩薩心咒時體內的明珠好像聽到號令,一下子就發光發熱,當佛菩薩誦地藏經總持咒啪的一聲時,體內明珠從梵穴沖入虛空,一股大光明即從頭頂上照耀著佛菩薩,佛菩薩頓感全身愉悅,隨即身體化空融入法界,覓不可得,虛空粉碎,萬籟俱靜,不知何處有我身、我所,以及諸多境界之法執?當佛菩薩停下誦地藏經總持咒時,明珠及外在所有的大光明一起從梵穴下灌進佛菩薩體內,盡收斂於關元穴生髮宮裡!修行的過程中,心情難免有所起伏,生命無常,而在修行的過程中,所產生的初級覺受、高深境界亦是無常,一切皆是心之幻化!不管遇到什麼困難,永遠不沉於負向情緒當中!今晚沒有點香,面前放一杯白開水禪修。平時禪修外面有聲音,我有時會受到干擾,而今天禪修是真的心靜,估計就是打雷閃電的也影響不了佛菩薩的空靈境界,一瞬間幾個小時就過去了,都不知如何總結。有些境界不知如何表達,非人所能理解,著意求則陷入困境,想描述而無所得,真是如人飲水冷暖自知!驚心動魄的境界讓我極喜極怖,考驗我是否如如不動?有緣得遇一經四咒、四經一法、白骨觀修秘旨的道友,請多珍惜並恆久誦持信願行!

師合掌贊道:稀有聖者,禪修如此境界稀有難得,無執之境則無法可說,無所執則無法可得,汝深得金剛般若秘義也!有喜則有怖,無執即無求,無求乃心安,故,心無掛礙,無掛礙故無有恐怖。汝休息一段調整喜怖之心,白骨禪修已趨圓滿。今後當自然延長禪修時間,自然神足不思睡,於禪觀境界中合掌恭敬稱誦以下各佛名號,面見諸佛:

南無五方佛:南無大日如來毗盧遮那佛,南無東方金剛不動佛,南無西方阿彌陀佛,南無南方寶生佛,南無北方不空成就佛。

南無過去七佛:南無毗婆尸佛,南無尸棄佛,南無毗舍浮佛,南無拘留孫佛,南無拘那含牟尼佛,南無迦葉佛,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過去莊嚴劫千佛

南無現在賢劫千佛(《現在賢劫千佛名經》背誦下來,並在禪修境界中誦持賢劫千佛名號)

2017年1月10日於加州禪師閉關處,侍者菩提心禪修並恭錄

《金剛經》是成佛之經、功德之經、滅罪之經、降魔之經、超度之經、長壽之經……持誦金剛經的功德連佛陀也讚嘆不盡。在有生之年加入[每日背誦金剛經]群共修或者關注此公眾號,哪怕僅僅只誦讀幾句偈都有不可思議的功德利益!為了在後五百年里以最少的力量獲得最佳的修行效果。願以此功德,普及於一切,我等與眾生,皆共成佛道!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