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法語:這是我們這一生的頭等大事


時間:2017/1/21 作者:王習訓

1、我們不能再錯過機會,錯過機會太可惜了!什麼都不要想,就想阿彌陀佛,你就對了,想什麼都錯了。「信願念佛」是我們這一生的第一大事、頭等大事;其它的好事有緣遇到了,隨喜就好,這個人就是真正覺悟,徹底覺悟了。

2、對這個世間還有留戀的,那是假的,不是真的;絲毫留戀都沒有,在這個世間過日子隨緣,有很好,沒有也很好。這一句阿彌陀佛可不能丟掉,好事阿彌陀佛,壞事還是阿彌陀佛。阿彌陀佛永遠不變,這就決定得生。生到極樂世界,「快樂無極」!

3、「平天下」是全世界國家與國家、族群與族群、宗教與宗教都能做到平等對待、和睦相處,「平天下」是這個意思,平等對待、和睦相處。這是今天我們遇到的頭等大事,在這上面下功夫,把我們的體力、智慧、能量做這個貢獻,這是無比偉大的事業。

4、要知道「善事的善事、善中之善」無過於「信、願、老實念佛」,我說八個字:「真信切願、老實念佛」,這八個字,沒有絲毫懷疑、沒有絲毫憂慮,一句佛號念到底,沒有一個不成功。

古大德,就是《勸心往生論》,這句話我們必須要有警覺心,那就是「今生榮華一期之程,結苦果於億劫」,很可怕!唐太宗是個標準的例子,身為帝王之尊,政治清明,得到後世人的讚嘆,因為殺人多,還是墮無間地獄。要不是這一部《群書治要》,他出不來。我們是無意當中搞這部書,沒有想到得無比殊勝的果報是他。這部書出版,再流通了,翻成這麼多國家文字,根源是他,大善!所以他以後我相信,他不再墮三惡道,他離開了,往生天道的機會多。如果他有緣,他有佛緣,他是佛門護法;如果能遇到淨宗、遇到「信願念佛」,我相信他一定可以往生極樂世界。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