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不要怕鬼,鬼不會害人


時間:2017/1/28 作者:清心

在佛門來講,鬼是不會害人的,而能被鬼上門的,都是自己業感所召。佛在《地藏經》上就講,只要眾生以佛的標準來學習,來行為利益眾生,「或轉讀尊經,燒香供養」,不管他念多少,一句,或者一偈,這些鬼王都「敬禮是人,如過去現在未來諸佛」,你看看,所以鬼是不會害人的。

諸位道友,人會害人,鬼不會,而且鬼多半是來幫助一切人的,你看《地藏經》上「敕諸小鬼各有大力,及土地分便令衛護」日夜守護,「不令惡事橫事,惡病橫病,乃至不如意事」非常清楚,一個真正斷惡修善的人,一個真正的修行人,會遇到這些嗎?這已經很清楚了,重罪輕報,輕罪免報,慢慢懺悔掉了。

所以我們這一輩子,一定要拚命的修,原因是什麼?雖然你這一輩子,沒有做過壞事,但要記住,有現在就有過去,過去做過自己不知道,有沒有不明白對不對,如果這一輩子修行不認真,懺悔不認真,積功累德不認真,上輩子的壞事,到這一輩子成熟了,這一輩子雖然修行,還會遇到什麼障礙的,這個障礙不是這一輩子的障礙,上輩子的因,留給這一輩子的障礙,因果通三世對不對?

所以諸位道友,很簡單一個道理,爺爺如果名氣不好,當生沒改過來,會影響到他兒子名氣不好,也會影響到他孫子名氣不好,人家一聽,某某人的孫子,管他幹什麼,對不對?所以世間有一句話,打狗還得看主人的面子,對不對?很簡單。如果你爺爺是一個大善人,人家一看,這兒女是誰的,某某人的兒女子孫,哪怕兒女子孫,有一點點的錯誤,也會看爺爺的面子原諒他了。不要跟他計較,在他爺爺教育之下,他可能有些時間長了忘記了。

所以這樣就好懂了,上輩子如果我們行善的因,這一輩子就很好。上輩子如果是行惡的因,惡業還沒消,這一輩子沒有積功累德,斷惡修善,那就痲煩大了。所以我們這一輩子,為什麼要精進?一直要精進,拚命再拚命。從這個地方很清楚了,現在很多佛教徒被那些鬼神靈媒,受影響的,證明一點正氣都沒有,就這麼簡單。你看經上說的:「近於此舍等處,何況入門」,連門都沾不上,何況是附體?

諸位道友,我們今天要到北京,與那些大領導見面,連人都沾不上,找都找不找著,為什麼?我們身份不夠,對不對?你要見了幾百億的人,你能見得到他嗎?見不到。連認識不認識,所以很清楚了。學佛以後,一定要靠自己去努力,平安不是求出來的,一定要懂,自己修出來的。一定要有智慧,千萬不要再上當了,再受騙了。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