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大德居士

黃念祖:這個事確實是很危險的


時間:2017/2/24 作者:王習訓

有關學密的問題。現在,確實大家都在感慨,種種人都掛起牌子來稱自己為「上師」,還四處傳法。剛才我不就說了嗎,有人剛剛皈依,他就說是自己是「上師」了(編者:比如2015年在香港出現的影視界的「皇阿瑪」竟然舉行坐床儀式)。這樣的事情大家是熟視無睹了,這個事不是都明明白白的嗎,但是還是很多人敬仰他,很多人去學。並且,在他的所謂傳法中,都夾帶著一些亂傳亂修《封神榜》的內容。這種事,咱們這(指北京)有,北方有,南方有,西方也有,就是陝西一帶、四川、香港、東南亞、台灣、美國……都有,都是這個毛病。

不少人想學密宗,這個事本來是好事,但是要知道學密會有許多這種情況需要你去辨認。就好像現在市場上這個冒牌貨太多了一樣。比如茅台酒吧,一個空瓶子賣二十八元,為什麼這麼貴?因為收購者拿回去在它那裡裝了假酒後,他再冒充茅台賣。你吃了點假酒還不要緊,可萬一往裡兌點什麼毒藥擱進去,兌點砒霜什麼的,那你就是服毒。所以這個事確實是很危險的。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