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黃念祖:有這種想法是最壞的


時間:2017/2/24 作者:王習訓

真要想學密,你首先要有一個正的知見才成,這是第一個要求。

第二個,你要知道如何去選擇老師。所以說很難。第一個你自己要有個很正的知見,就是一切不正的事情不肯做,這個人要很正派。第二你要有測師的眼光。在西藏,因為大家修行都是依靠師父,所以你還要看師父三年呢,師父也要看你三年。那個「看」,可不是像咱們這,磕一個頭,然後一個月甚至一年都不見面。那裡是天天在一塊,你一舉一動都看在眼裡,是這樣的一個看法。

再有就是,自己真正具足,你學佛不但是學佛,而且要學密,你要有這樣的根器。有很多想學密的人,許多有這種願望的、這樣的出發點的、這樣的感情的……都是不相宜的!這樣去學密,你要是不改,你就這麼去學,學來學去,可以說沒有好處的!

第一個就是好奇。這種人多了,也都看慣了,所以不足為奇。到雍和宮(編者按:此乃北京一座著名的藏傳佛教寺院)一看各種建築、各種畫像都很奇,威猛相、雙飛相……於是以這個好奇心出發想學密,這個是不行的!

第二個就是貪求快。都以為密宗修行成就快。於是用一種急躁情緒想學密。以為我很快成就,是為了「自己」很快成就,這不還是為個人打算嗎!你有急躁情緒,就是生了「癌細胞」。

第三個就想找竅門。各種修持都很艱苦,我得有這麼個竅門,我一下子成佛了,而且「即身成佛」了,那該多好哇!於是就想不費力的得一個竅門。「即」是得竅門嗎!於是自己便可搖身一變,而成佛了……這本身就是邪見!

第四個是貪求神通異能。密法裡頭可以出一些神通,於是很多人都想得神通,這都是不正確的!有這種想法是最壞的!有些人就是對「(男女)雙修」有興趣,就是惦記著要學、要有機會修。而現在又迎合了這種情況,很多人就來做表演,就來收徒弟。各處都有。你有這樣的思想,又碰見這樣的師父,正好一拍即合。一拍即合不要緊,那你的這個前途就不要問了。就是金剛地獄。這個金剛地獄就是專給這路人預備的。這是一個極嚴重的後果。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