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原創

打七日記後序


時間:2017/3/5 作者:ln

2015年10月1日,我第一次打地藏七。通過打七我懂得什麼是六部曲、三堅持,明白了什麼叫做真正的修行。修行不是輕輕鬆鬆的,是要不斷克服自己的習氣,不斷磨練自己的意志,修行貴在堅持,更需要將佛法融入到生活中去,在生活這個道場中修行,不斷提升完善自己。

打七對我來說收穫很大,業障輕了,煩惱少了,世間事情看得更淡了,懂得了放下。對待家人的態度也變得親切柔和,不再像以前那麼生硬冷漠。因為我明白,孝親尊師是做人的最基本要求。如果人都做不好談何成佛呢?也更能體會到他人的辛苦和不容易。

現在,我無論是誦經還是念佛都比以前更加得力。心底里總是不自覺的提起佛號。經云:真誠念一句阿彌陀佛能消80億劫生死重罪。我也知道,真誠念阿彌陀佛能對治各種煩惱習氣。所以每當煩惱升起,我都用佛號來對治。

從道場打七回來至今,我一直在堅持誦經、念佛。因為家人反對,我只能在半夜起來默念地藏經。由於本來身體就不好,第二天總是倍感乏力,甚至有時連說話的力氣都沒有,臉色變得暗黃。但我知道這是在消業障,所以我從來不敢懈怠!我想,只要堅持下去,身心一定可以得到改變。我相信,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

2015年11月末,去長春道場打了一個臨終體驗七,去之前,我在佛前發願,希望佛菩薩加持我能夠讓我再打一個基礎七或者精進七。在坐車去的旅途中,我心裡想如果到時能讓大雪封路就好了,那樣我就可以有一個正當的理由繼續請假打地藏七了。結果當我打完臨終體驗七,來到長春客運站準備買票回家的時候,大雪真的封路了。長春到我家這邊的高速路段都停了。可當時愚鈍的我以為這只是巧合,加上身心的疲憊以及種種障礙,我沒有堅持初心繼續留在道場打七,而是坐私家大客奔波了一天回到了家。到家之後,有一種莫名的失落感。有一天早上做完功課之後,對那次大雪封路事件進行反思,也許那並不只是巧合,也許真的是佛菩薩在加持我,讓我能夠繼續留在道場打七。很後悔當初沒有克服障礙堅持下來,對不起佛菩薩,對不起那些因大雪封路沒能及時到家的人們。在此我深深懺悔。以後有機會我一定再到道場打一個基礎七。這件事情讓我明白,修行就是需要不斷突破各種困難和障礙,不怕苦,不怕累,敢於挑戰自我,不斷提升自我。而且最終要的一點就是,千萬不要隨便在佛菩薩面前發願,而且不能發一些不切實際的的願望。發願就要還願,如果不還願,不僅是對佛菩薩的不尊重,而且會讓自己造下很重的妄語罪。

《地藏經》真的很神奇,不僅消除業障很明顯,誦經中我還發現了其它的一些好處 。

每當我心情鬱悶壓力大的時候,我都會誦地藏經,誦經能讓我鬱悶壓抑的心情立刻得到排解;有時被同事排擠、被人欺負,自己很痛苦,可誦完經之後就變得開朗了,什麼事情都能想開了;平時有些事情想不明白,不知怎麼處理,但誦經之後就知道怎麼處理了。

感恩地藏王菩薩!感恩身邊的一切惡緣,是他們時刻激勵著我、提醒著我,讓我明白這是一個五濁惡世,讓我升起出離心、放下萬緣、精進修行。

修行帶來的好處有很多,而最讓我欣慰的是我家人的變化。我母親原來患有滑膜炎,腿疼的不能走路,上下班都得坐車,已經一年多了,找各種方法治療也不見效果,我也很為她著急。我自從十一打七回來,短短几個月時間,我發現我母親的腿已經好很多了,現在基本正常,可以走路了!我想,是佛菩薩的加持讓母親重新獲得了健康,所以我特別感恩佛菩薩!

相信,通過自己的不斷努力和精進修行,一定會克服種種障礙,讓自己的生活、工作等各個方面變得更加如意,從而影響更多的人來學佛修行。

點我打賞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